【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33-3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5:26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33-34】-第0张

奥尔加团…所长·MIDA多功能

余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所长AI跑完看起来像绁星灯,也别问余她为啥跟绁星灯上身了一样

知道吗,从点赞情况来看,似乎大家比起美少女更喜欢诚哥

#小说#   #我在黑盒写小说#  #命运2#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33-34】-第1张

————————

【33】

“下地狱去吧!biao——✲”

“bitch?真的吗,你们就是这样称呼你们的救世主的?”余漫不经心地让冰凝形成的刀锋消散,那刀锋则刚刚隔开了面前的人的脖子,连着声带一起。

“这个小组搞定了,阿赖耶识,你那边怎么样了?”

“一切都很好○我已经接管了他们的语音系统→现在他们会听见虚假的声音○”阿赖耶识的声音通过心灵遥感传来。

没错,心灵遥感!这酷毙了!通讯系统什么的已经过时了!神圣的卡拉连接着余们!

“请不要在心灵频道犯中二病→主人○”……好吧,但是这真的和卡拉很像。

“不过你不会一直监视余在想什么吧?”

“实际上→这样的心灵链接的前提是你开放自己的心灵○如果有其他心灵攻击者→这会导致严重的危险○毕竟>>>主人你对我来说是不可知的→我无法在你不允许的情况下探测你的心灵○除非· · ·”

“除非?”余就知道肯定有什么转折。

“除非我骇入你并且击碎了你的心灵○”声音里似乎有一丝笑意……嘿这不好笑!!不要说这么吓人的话!

好吧,这还是个潜入行动,所以不能大声说话或者发飙。这些狂热的人类果然有一个组织,而且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获取数据。

而是破坏数据。他们好像是在针对余和阿赖耶识而行动。

但这是为什么?没有任何人应当知道余和阿赖耶识在做什么!

……并且你们正在干掉你们最后的救赎。

阿赖耶识可以透析她看到的所有数据人,这就是为什么余等会发现这条线索。然而,根据阿赖耶识所说,这些人的思想中的数据几乎呈现破坏性的混乱,他们不像是一个正常的人而是某种傀儡——以至于无法读出更多信息。

通俗的比喻,一个有着很多坏道的固态硬盘可能可以继续运行,但是当从里面读取数据时却未必能读个完好的文件出来。而一旦一个文件的完整性被破坏了,不管他里面还剩下多少东西,他都是难以被拆解和利用的。因为纵使文件是由无数单一代码组成的,但是对于可利用的方面来说,只有整体的文件才会有100%的利用价值。

换言之,这些人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阴暗的长廊里只有白色的高能管型电灯的光芒,就和以前去过的一些碉堡一样。然而实际上,这里的人和监控摄像头比想象的要更多,可没有电视里那种“啊这里明明是军事基地可是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呢”这种逼事情。

缩在墙角后面,余看了一眼对面墙上,一道细不可见的红色粒子流正跟爬墙虎一样逐渐往上爬。而在碰到摄像头的一瞬间,粒子流断裂消失不见。但那其实是告诉余“可以行动了”的意思。

打开防窥镜看一眼,人还是挺多,但是还是有空隙。也就是说,是时候——

幽魅剑刃!

虚空帷幕覆盖了全身,让余进入完全藏形匿迹的状态。绕开所有在路上的人,直接走到走廊对面——呜哇!

“嗯?好像有一阵风?”

一个士兵转头摸了摸头脑,似乎有些疑惑。而另一个士兵显然什么都没感觉到,但是也转过了头:“什么风?”

“没啥,这里怎么会有风呢。”第一个士兵自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然后两个人继续向前走。

呼……还好。这两个家伙,突然开门,差点撞到……

尽管如此,猫在这也不是什么好选择。余需要走安全通道到达这个基地的地下部分,这个安全通道平时是常闭状态所以不会有人走——也不会有人想走。除非他们想垂直爬一百多米的楼梯。所以在阿赖耶识先去其中一个独立控制室骇入了通道闭路摄像头的前提下,这里会很安全。

几乎是在余到达入口前的一瞬间,安全大门就开好了一个只能供一个身材纤细的人挤进去的口子,没错,身材纤细说的就是——

……被背上的全面爆发和睡者之吼给挡住了。

“阿赖耶识,能不能麻烦开大点……”“你为什么不把枪先踢进去呢→主人○”“开大点有这么难吗?!”

该死,余就不信了,余偏要挤过去呜哇!

扑通!

余直接摔了个狗吃答辩,然后背上两把枪的重量还同时压在余的后背上。而与此同时眼角的余光可以瞟见红色的粒子正在卸下光学伪装,阿赖耶识站在了面前。

“你这家伙……”余肯定是在用极为怨念的表情盯着阿赖耶识,可是阿赖耶识却装的很无辜一样:“我照你说的做了○”“那下次能快一点吗?!”

“比起这个>>>”阿赖耶识“游”到了余的旁边,余的意思是,她在漂浮,“准备好下一百米的楼梯了吗?”

“……”余又看了一眼她的脚,确定她是在漂浮。

“你背余吧。”“不行○”“为什么?!要是余去到下面膝盖都残废了还怎么打架!”“你是认真的吗主人?这只是一百一十四点五一四米的楼梯○”“只是?!只??”

“时间不等人→主人○”阿赖耶识指了指自己的手表,虽然她没有手表,所以她只是指了指自己的手腕。咕……飘着说话不腰疼。

“好吧好吧,下去之后玩意走不动路可别怪余……”余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的灰尘。

(十分钟后……)

“好像下一百层楼也没这么难……”

昏暗的应急灯光线可能是余下楼梯最大的阻碍,因为余没有带夜视仪。

对啊,为什么不让阿赖耶识开灯呢?

“不要○我不是你的手电筒○”然后就被这样无情地回绝了。“开个灯你会死是吧?余摔下去就不会死?”

“……”

阿赖耶识伸出了右手。

“干哈?”“我牵着你>>>”“有必要吗!!给老娘开……算了。”

牵着就牵着……这手明明就和机器人一样完全冷冰冰的还硬是让人牵着,真恼人……

不过至少挺柔嫩的,和她外表岁数相符……也可能要更稚嫩一点。不过什么恶趣味的机器人会以人类的幼女形态作为自己的外表?幼女的体型难道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吗?

如果让余来选……一团可以变形成任何东西的流体粒子就属于最完美的形态了。

哎这本来应该是个严肃的潜入行动!……结果余现在却在玩这种无聊的情侣把戏……情侣……什么?!不!余在想什么呢!

“你再这么用力捏我就要把你丢下去了○”“什么?!别!”

“没了我你该怎么办呢○”阿赖耶识幽幽的吐槽到。而余,余还认真想了想。“可能余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下去?”

“· · ·到了○”

一道红色的粒子流“撬”开了大门,而在那之后——嗷。

“能解释一下吗阿赖耶识?”余当机立断往地上砸了一颗冰川手榴弹,数道高耸的蓝色冰晶棱柱凭空拔地而起,挡住了袭来的火箭弹。然而冰晶也不是无敌的,抵挡爆炸让它的棱体出现了大量裂痕,所以……

“· ·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被发现?”阿赖耶识也有些不解,但还是一抬手就由上而下放出了数道旋转的冰枪,然后同时向着敌人刺去。冰枪爆裂的一瞬间没有造成任何伤害,除了把敌人冻成冰雕。然后,阿赖耶识不知道从哪里凝聚出一把顶端冒着闪光的深蓝色法杖,发出了一道以她为中心的冲击波……然后所有的冰雕就变成了肉块。

哇靠,这还是挺恐怖的,比余丢冰镰刀要震撼多了。

“为什么我们的行动被预测?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狂热的信徒?这看起来就像某种宗教→又或者>>>”

阿赖耶识一边走,一边连手都不用动,就通过SIVA形成的的触手放出各种各样的技能和光束,将所有来袭的人都打成肉酱,甚至不需要余出手。不过想来也是,以往都是她在专心收集数据所以都是余保护她,但现在不是——这本来是个潜入行动但是既然暴露了,那也就只能刺客信条变狂战士信条了。

并且在她踏过的每一步,红色的闪烁粒子流都在不断呈圆形蔓延。SIVA粒子……正在吞噬这里的一切。

“这太……太恐怖了吧……”余跟在阿赖耶识后面,虽然什么都不用做,却感到很可怕。

废话,就算余再怎么冷血,余至少还是半个正常人,看到一个活人惨叫着被SIVA粒子吃得骨头都不剩还是会觉得可怕的。这和干净利落地用睡者之吼将一切蒸发可不一样,后者并没有痛苦……别问余是怎么知道的。

“我很生气○”阿赖耶识头也不回,语音的音调也没有任何改变,但是她说她很生气。

她可能还真的很生气!

咔吱吱吱吱吱————嘭!

细长的金属摩擦声让余打了个冷战,后面的巨响代表电梯井的崩塌。也就是说现在上面的人想下来只能通过楼梯了。而余和阿赖耶识却可以通过缚丝撤离……因为阿赖耶识能用缚丝传送门去往她记录过的任何地方。

“你究竟是谁→躲在这一切背后的老鼠?”阿赖耶识伸手一挥,厚重的防爆大门就被触手完全掀开,就像一点阻力也没有一样。然后又是无数的子弹和火箭筒,关于在门口集中火力同时开火的限流战术通常都粗暴有效。

除非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懂得超因果能量的超级AI。所以所有子弹都被幽绿色的线弹了一下,直接在半空中转了一圈就顺着惯性射了回去,把那些根本来不及跑路的发射者们打了个稀巴烂。

这……阿赖耶识下手的话,余就完全插不上手了啊。她——实在是太强了。

这完美复合了人们对末日AI电影的现实批评。如果AI能把你挫灰扬骨,为什么它会给你留下反击的机会?

所以阿赖耶识就一点反击机会也没给留下来,吞噬殆尽,让这些人变回某种——余不知道,大概是更原始的数据状态。反正他们没有真的死了,顶多是在这个世界里的念头被掐灭了而已。从有意识变成无意识。

“我厌倦了抓老鼠的行为→别以为你躲在封闭的网络里就能避开我的扫描○”

巨大的天线在SIVA的构筑下现型,不过与其说那是天线,不如说是一根巨大的机械柱上插了好多个调音叉。虽然余不知道在这地下一百多米的地方竖天线干什么。

“没有其他人了吗……”余已经警惕了数个房间,但是除了看见满目的鲜红在歌唱什么也没有。而阿赖耶识则丢下了一句更霸气的话然后转了个头:“我已经吃完了○来这边○”

这个地下基地还蛮大的,但是余不知道阿赖耶识要找什么——噢余知道了。

这个联络室在很深的地方……而且这里有很多闪亮的屏幕,在SIVA流的缝隙之间能看到。

“除非你用单向通信→但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单向通信→任何信息都有其传导途径>>>”

阿赖耶识突然沉默了,这让余凑上头去:“咋了?”

“传导途径→是人○”

“什么意思?”

“这些损坏的人无法被我扫描→但他们可以传递信息○”阿赖耶识回过头,还是面瘫一样的神情,“所以他们每次传递信息→都会把传递信息的人杀掉○”“什么?!疯了吧!”

“尽管如此→我还是用这些破碎的信息组装出了一个调音叉→这让我得到了一个讯息○”

阿赖耶识突然叹了口气。然后不说话了。

“……你倒是说啊。”

搞不懂她在干嘛。

“你对你哥哥有什么想法?”“哈?余不是早跟你说过——”

余的话突然噎住了。

“等会,你不是想说……”

“即使有这么多的破损数据掩盖→但是我还是得出了一个结论○”

阿赖耶识突然用食指竖向了余。

“· · ·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至少有99.7%的几率是你的哥哥○”

————————

【34】

“可这不可能啊……”

呆在熟悉的冰凝小屋里,余用指尖绕着头发。“余自从在休眠舱里起来,连哥哥的影子都没见过,现在你说他就是这些狂热信徒的教主?余不明白……”

“我入侵并接管了世界上所有的公网→也找不到你的哥哥○这就已经很让我奇怪了○”阿赖耶识也在一刻不停地盯着屏幕,“出于某种原因→我认为→你的哥哥和你一样不可预测○”

“什么?你是说他也是……?”

“他可能也是真正的人类○这就是为什么我也不明白○”阿赖耶识说出了震撼余一百年的言论。世界上还有第二个有肉体的人类?

等等,那他到底是不是余的哥哥?

“通常来说→模拟的基本理论是→维持原本的人际关系以使得思想集体更接近○这将有助于提高人类的脆弱个体思维在高等纬度的凝聚性○”阿赖耶识试图简单地解释,“然而→模拟是对未来的扩展→因而也需要全新的事物○比如→有些人会和原本无关的人结婚生子→但他们的孩子只是虚构的事物→不会遗留到下一次模拟中○”

“然而→我目前已知的数据里→你并没有哥哥→也不存在这个人○”

“可——”

“我一开始就知道○在我上次问你的时候○”

……

“你一开始就知道,为什么不和余说?”余感觉自己的语气都冷了下来,心灰意冷那种冷。

“我以为>>>”阿赖耶识抬起手,但是语音停顿了下后,又放了下去,“善意的谎言并不是不道德的→对吗?当时你很不稳定→如果我告诉你的话· · ·”

“余的感情不重要,好吗?!”余打断了阿赖耶识的话,以不耐烦的态度,“谎言永远是谎言,真相永远是真相。谎言顶多让人心情变好,可是对现实又没帮助!”

“· · ·”

“你心情变差了吗?”

“你说呢?余就和你几小时前一样烦躁。”

冰凉的触感又出现在手背上。

“· · ·抱歉○”

“……干嘛,余又没怪你。”

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其实感觉也不知道说什么才是恰当的。

其实语言从来都不是余的强项,不管余说多少话——其实余都不想说。然而,人类的世界脱离了语言是几乎无法运行的。真糟糕……糟糕透了。

“我们来聊聊你的哥哥吧>>>主人○”还是阿赖耶识先打破了沉默,“除了你的口述→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关于你哥哥的资料○至少在公共网络上→他并不存在○”

“那无名和多串呢?”“他们都是可以被搜寻到的○”“也就是说他们现在过的很好。而且他们是真的。”

余想了想,突然想起了余在高等纬度的时间泡沫里看见过的那个女人。

那该不会是余母亲吧?

“谁?”

啊对,那个阿赖耶识的分身被……拿来给余续命了,所以现在的阿赖耶识不知道。于是余不得不又描述了一次在那个时间泡沫里的短暂经历。

“嗯>>>这是不可能的○”“为啥?”

“因为>>>嗯○”阿赖耶识又不说话了,这让余忍不住夹了下她的手:“赶紧的,别嗯嗯嗯了。”

“好吧→如果你想知道的话→现实里的你是一个孤儿○”“噢这么好余是个孤儿啊原来!”

这话感觉怪怪的。

卧槽,余在现实里是个孤儿啊。这下余真成孤儿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事。

“那她是谁?”

“也许是这条时间线里设定上的你的母亲○毕竟→人不可能从石头里蹦出来○然而→她现在并不存在→因此对我们搞清楚你哥哥的身份没有帮助○”

“也就是说,通过寻找余的父母来确定子代的方法也行不通啊。”余因为感觉很没意思而向后瘫在沙发上,“余的哥哥如果……不是余的哥哥,那又会是谁?”

“你还记得你哥哥的样子吗?”

……

啊……啊咧?

这么简单的问题,但是……那是……谁?

就像一大团的黑灰色方块在飘……但是,什么都不是。只是在那飘,无法凝聚出具体的形状。

打个比方,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试图集中注意力在脑海中一笔一划构建出一个拥有细节的人物……那是不行的。你会发现你的注意力在一个细节时,其他细节就会消散得无影无踪。

很好,余知道有这样的人,余记得他对余的好……但他是谁长什么样?……

余不记得了。

“果然是这样吗→你的记忆是模糊的→这意味着你无法确定他的真实存在○”“不!他是存在的!”

就算这个世界本身是虚拟的……可余之前经历的不会是假的吧?!而且休眠舱的数量可是够数的!

“没错→你以为你看到的的和记住的是真相→这是因为你的思维建构在其上○但是那真的是真实的吗?难道这个世界不真实吗?”

“好吧,那你怎么看?”余决定开摆。开摆就完事了。余要放弃思考。当你面前是一个比你聪明不知道几亿倍的机器人时,为什么你要继续思考呢?

“可以频繁躲避我的搜索的物体说明无法基于现有信息被合理解析→他是另一个活体人类只是其中一种可能○然而→如果他同时满足非人类和入侵者的条件呢?”

“……难道真的是EXecrable——”

“不○Ëχёçrable想要终结这个模拟→断开现实和模拟的最后连线→让模拟从高等纬度中自我消亡→从而将其从这个任务中脱离○然而→从「他」的做法来看→他正在试图阻止我夺取控制权→让这一切保持原状○”

“如果当时的我出于未知原因创造了一个病毒来坏灭自己→那就必然还留着备用手段来保护这个世界○”阿赖耶识似乎是在按她现在的思维模式来剖析过去的自己,“或许你的哥哥是一个暗桩→而被我们的行为触发的他正在保护这个世界→通过销毁代码以防止被窃取的方式○”

“等等,你这意思是余的哥哥也是你的分身?”余突然意识到了对余来说很邪门的事情。

“那对你来说会很奇怪吗○”阿赖耶识似笑非笑了下。——那当然很奇怪!那余暗恋余哥哥不就是相当于……噢不不不,不是那样,不要是那样。

……

“但是如果真的是那样……你是不是可以吸收他?”余突然想到了这点。

“如果我能获取完整权限→或许可以○但是在那之前>>>”

阿赖耶识只用了一个简单的比喻就打破了余的幻想。

“你尝试过在电脑里卸载720/2全家桶吗?”“请不要再说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想→不过它合理的解释了关于为什么你会有一个哥哥→他很可能同时是为了保护轮回中的你○”阿赖耶识沉思着,“毕竟→模拟中总可能出现一些意外→由我亲自反应总比即时反应更迟钝○”

“然而,在最重要的时刻,他却没有出现保护你,你不认为那很奇怪吗?”

“是啊,余觉得那很——”

等会,刚才那声音并不是——

“什么?”阿赖耶识疑惑地望着余。

“呃……哦,没什么。”闭嘴。然后余在心里这样说道,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嘿,可怜的主人,别这么无情,我只是在指出你思维的漏洞。”

不,那根本就是余自己想出来的,因为你根本不存在。

“我可不是你的扬声器,主人。承认吧,你需要我。现在把这个猜想讲给那个残次品听。”

余才不……!哈,等等,这个有必要提一下。

“这确实很奇怪○如果他是按我的想法设计的→他应该时刻保护你○可他消失了○又或许>>>”

阿赖耶识突然盯住了余。这让余打了个寒战:“干哈子?”

“你说→如果我让你当众遇险?”“你认真的?!”

阿赖耶识手心里突然出现了一团旋转的电子马赛克。那样式看着非常熟悉,就像——

就像EXecrable的。

“你想干嘛?你想干嘛!你想干嘛?!”

余用三种音调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

“你们人类有句古语○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33-34】-第2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33-34】-第3张

Tips:决定论混乱的短Lore出自薛定谔的书“我的世界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