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蓝幻想Relink》菲莉操作技巧教学 碧蓝幻想Relink菲莉怎么操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8 21:34:34 作者:妖斗士 Language

在《碧蓝幻想Relink》中,菲莉是其中一个可用的热门角色,有着很多操作技巧,那菲莉操作技巧有哪些?看下《碧蓝幻想Relink》菲莉操作技巧教学吧。

《碧蓝幻想Relink》菲莉操作技巧教学 碧蓝幻想Relink菲莉怎么操作 - 第1张

1、虽然UI上显示的是三个宠物栏位,但菲莉其实有四个宠物,弗吉和尼古拉共用第一个格子,不光是文本描述,实际游戏性上也是这样。例如当菲莉拥有第一格宠物且携带幽幻之应时,增加的伤害上限是30%而非15%。

2、宠物的攻击在类型上算作攻击,会计算并维持“连击加成”因子,但无法受到追伤加成,包括追击因子和自己的“强化之光”技能。

3、幻灵守护有炎帝火焰漩涡同款BUG,但由于菲莉所有的攻击伤害都比幻灵守护的自带伤害低, 所以这个BUG只会导致伤害下降。

幻灵守护打满有300w伤害,但攻击距离非常近还有bug丢伤害

4、虽然技能描述上没有写,但幻灵守护实际上是召唤出贝波并把它变成球。在此期间贝波会一直存在并环绕,球的伤害会触发幽幻之谊,但贝波不会加入重攻击的伤害计算,也不会因为使用重攻击而消失。

5、拖住对手、蓝灵束缚、幽影幻步、幻灵惩戒和幻灵守护实际上都是脱手技能,按一下之后立刻闪避取消,后续的结算会自动完成。但除了幻灵守护之外的所有技能如果在结算完成之前使用了任何指示该宠物进行其他操作的行动(例如重攻击、连携攻击以及前述的其他技能),技能的后续会立刻停止结算。debuff会上不上去,伤害也会丢失。如果原技能中同时指示多个宠物进行了行动,那么涉及到被重新赋予新指令的宠物的部分会停止结算。例如幻灵惩戒后马上接幽影幻步,只有贝波会继续造成幻灵惩戒的伤害。而幻灵守护如果在贝波变成球之前立刻做出其他指示,贝波也不会变成球而是被直接射出去。

6、如果希望通过菲莉的奥义攻击获取宠物来发动增益技能,记得在动画结束后稍等一下(大约一个翻滚的时间)再发动。奥义的宠物获取有一个小延迟,如果你立刻使用技能则只会有最基础的效果。

7、使用胜利动作会直接获得满宠物,此时宠物不会响应你的攻击指令,但所有的增益效果和技能视为你拥有全部宠物。例如此时受到伤害,伤害会被角色强化中的40防减免,而使用强化之光也会获得全部的增益效果。在进行了其他操作或动作自然结束后,宠物会在一个短暂的延迟后全部消失,包括在执行这个动作前已经拥有的宠物。

8、菲莉的连携攻击实质上也是脱手的,开始连携攻击后可以立刻取消,后续仍然会完成攻击。但与第5点中的逻辑类似,如果你在连携攻击完成前指挥宠物进行了其他操作,后续伤害会丢失,这次连携也会被视为没有参与。

9. 省流: 无论什么情况,3宠跳劈是dps最高的,包括link时间

菲莉的基础攻击上限(即没有任何上限加成时攻击非克属单位的伤害上限)其实只有三种数值:

宠物闲置时的自动攻击、长按重攻击时宠物的跟随攻击:2499

长按轻攻击、重攻击时本体的持续造成的伤害:4999

上挑、下砸、短按轻攻击、重攻击的收尾攻击:14999

技能部分:

幻灵之鞭:49999

幻灵惩戒:14999×16段

幻灵守护:24999×18段(站桩)

蓝灵束缚:29999×2段

幽影幻步:2499×6段

由于菲莉的各个攻击伤害上限基本上都是是最低的宠物伤害上限的整数倍,所以在下面的伤害计算里我会以宠物上限为1单位伤害来简化表达,在实际游戏中将结果乘以2500再乘上自己拥有的伤害上限倍率、克属倍率就可以得到实战中的伤害上限数字。

无操作时满宠物攻击频率约为3次/秒(手动掐表,可能有误差)。

无宠物打满完整的重攻击造成2×25段多段伤害与6×1段收尾伤害。

满宠物打满完整的重攻击对木桩造成1×8~36段宠物伤害,其中包含收尾的4次。在极近距离出现过仅造成6次宠物伤害的极限数据,但后来没有再出现过。考虑到实战中基本不可能出现这种极限情况,还是舍弃掉这个数据了。另外根据最后的测试,我猜测可能对大体型目标可以造成更多段数的宠物多段伤害,但这个数字应该不会很大,可能最多可以到40。

每轮上挑+下砸的总伤害为6*5段=30。

轻攻击应该没人指望用它打输出,懒得测了

一轮打满的重攻击从开始到最后一鞭命中的用时与三轮上挑下砸大致相当,手动掐表算出来时间应该在5.3±0.1秒左右

因此,在无追伤的情况下,一整轮重攻击的时间内:

满宠物的重攻击对木桩的最大伤害为50多段攻击伤害+32多段宠物伤害+6收尾攻击伤害+4收尾宠物伤害=92。包含56的可追击伤害与36的不可追击伤害。“幽幻之应”因子只加成其中的6收尾攻击伤害部分,而如果在完成前闪避取消,则后两部分伤害都会消失,非link时间内则宠物也会消失。

满宠物时复读上挑+下砸的总伤害约为90多段攻击伤害+16宠物自动攻击伤害=106。包含90的可追击伤害与16的不可追击伤害。

所以即使是在link时间内有无限宠物,也是复读上挑+下砸的伤害更高。如果带了追击因子或者开了强化之光,差距会更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