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从数据和文明适配能力角度看为何凯撒的能力这么糟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9 15:06:04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图拉真建一个城送240金的纪念碑,凯撒打一个城送200金;

吉尔伽美什清蛮寨给村庄奖励,凯撒给100金;

凯撒:他彼得是个凯撒,朕也是个凯撒,他有多弱朕就有多弱。

什么?解锁钢铁占城给500金?挂卡刮几个矿山都不止好吧。


1.加成过于弱


严重怀疑设计者根本没有认真计算金币的价值,实际上一金币的价值仅仅只等于四分之一锤。

文明6:从数据和文明适配能力角度看为何凯撒的能力这么糟糕?-第0张

比如罗马军团需要440金,换算即110锤。

换算一下,假设前期平均二十回合能清一个寨子,也就是一回合5金,大概一个锤子多一点。而且你还要造兵,还有维护费,实际收益更是低的可怜。到后期就算能多下城,但单位维护费也水涨船高,搞不好是亏本生意(实际上相对于占领城市这一点收益已经不值得一提)。

而对比马里和克里之类有金币加成的文明,马里就不说了,纯纯狗大户,前期一回合结余大几十不成问题。克里制陶术出了白送一个商人,加上商路加成,搞不好就比凯撒收益高了,更不需要大量维护费。

另外,掠夺获益也往往大于200金,挂上掠夺卡,两个矿山在前期收益都比200金大。极端点说,同样是靠战争获益,跟挪威掠夺加科技和文化相比,凯撒的能力简直是鸡肋中的鸡肋。

文明6:从数据和文明适配能力角度看为何凯撒的能力这么糟糕?-第1张


2.文明适配能力


众所周知,文明6很少有几乎所有加成都在军事上的文明,比如祖鲁这种纯纯战狂,除了一堆军事上加成,还可以通过占领城市扩军。

虽然大部分战狂文明并不是像祖鲁这样完全为战争而生,但很多是具备适配战争特性或者极大战争收益。

比如马其顿占城给尤里卡,有伙伴骑兵等兵种适配古典发力;阿兹特克有奢侈品加力和额外宜居度加成,有雄鹰战士抓人;奥斯曼占城有忠诚度和宜居度加成,不掉人口加上便宜苏丹亲兵嗯造。

而凯撒唯一的加成是可有可无的200金,适配罗马军团,然而由于没有建城自带的纪念碑,文化走的更慢,反而作为战狂比图拉真半战狂半爆铺启动还要慢。


3.利用不好罗马军团


罗马军团作为古典近战最强,其生产力消耗也是最高,而且腿短。大量生产最佳方式是挂+50%古典生产力加上老马总督和罗马军团自带一点建造力砍树。

直接购买,440金,大概等于下两城或四蛮寨,棒子直接升级也要280金,而且启动比图拉真慢。雇佣兵升级?你文化都比不过图拉真,想桃子呢?反而奥斯曼苏丹亲兵无论升级购买建造都极为便宜(半价),而且同样比同时代近战多5力,懂了,罗马正统在…


总结:从数据上看真是近乎于白板,但毕竟实 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凯撒能力到底如何,还是得上手试试(个人认为如果在蛮族氏族模式掠夺蛮寨也能给100金的话,可能会有点意思(等于一回合稳定10金收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