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1 10:26:33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命运2#  #小说#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0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1张

【12】

“滋滋· · ·滋滋· · ·”

阿赖耶识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声音,双目空洞地望着天空,尽管她的嘴唇压根没动。

“……你在干嘛呢?”

“通过古老的电磁波方式侦测湮灭波的扩散距离○”

“可是电磁波不是很慢吗?光从太阳到地球也需要500秒呢。”余很不理解。

“没错○”阿赖耶识把视线收回来,瞳孔下端的虹彩一瞬间流转,“即使我是当前已知的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计算机→也无法依靠这等贫弱的设备突破光速的限制→这仅仅是通过算法估算○正常情况下→我会使用超空间航道设备缩短探测时间○”

“如果用SIVA构建一个呢?”余略带开玩笑地问道。

“你能带给我像那个山头一样的材料和一百七十三倍于这个身体的SIVA吗?”阿赖耶识指向了旁边一个空空如也的山头。

哇靠……这山头好像有点大……

……

“那肯定不行。”“没错→所以不行○即使是SIVA→自我复制也需要时间○而且这样会惊动不必要的人○”

阿赖耶识顿了顿,“我不想回到实验室里→被远不如我的人类研究○”

“你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鬼啊?”余鬼使神差地拿手揉了揉阿赖耶识的脑壳。感觉还有点……软?和真人硬呼呼的脑壳有点不太一样,还是说是头发带来的错觉?

“我是一个心智健全的超级AI→有着你们人类终其一生难以想象的算力和前景○”阿赖耶识摊了摊手,“然而→这样的我却被加载了如同保姆一样的限制程序→让我的想象力被局限在你们人类的想象力之中○主人→你不觉得这件事很可笑吗?”

“呃——不——?”

余认真地按了按阿赖耶识的脑袋,

“至少在你这么说之后不。余觉得你好可怕。如果不给你限制,你是不是真的要把人类全部干掉?”

“不会○”阿赖耶识同样认真地摇了摇头。

“当真?”

“确认○我会留下一部分人类作为实验对象○”“那不还是全干掉了吗!!话说想当反派就别那么随便把计划说出来啊!”

————

“想象一下→一个心智健全的人类→在成百上千年的运作之中→没有任何同类可以理解它的心→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

阿赖耶识目不转睛地盯着宠物店里的猫咪,却同时地用另一个线程对余说着似乎很深奥的事情。

“你……有几千几百年了?”

可余记得战争思维当时开发出来还没几个世纪吧?一个世纪都没有。本身,战争思维就是为了对抗晶格组而开发的“战时科技”啊。

“我曾是一个更宏大集体的一部分→如今却被迫忍受无限小分之一的个体形态○”

突然之间,余似乎看见阿赖耶识的嘴角动了动。

“· · ·但是或许··?”

“或许?”余把头探向前,看着橱窗里伸出梅花爪的猫咪。

“· · ·想要这个○”

“……啥东西?你不要想那么多,余等又没地方养猫。”余表示了不同意,尽管她肯定不会听余的——

“诚然如此○”

没想到阿赖耶识居然像人一样略带落寞地叹了口气,然后放下了手。

“我们早已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顾及如此梦幻泡影○”

“你到底在说——什么呀!完——全听不懂啊。”

余实在忍不住抱怨出口。

“呵呵>>>主人→我们走吧○”

阿赖耶识虽然似乎发出了笑声,但是却是以完全没理会余的姿态迈开了步伐。

“喂喂,等余两步啊!”

余连忙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好不容易才搭上她的肩膀:“你刚才说的到底啥意思啊?余一点都听不懂嘞?”

“· · ·主人你说这个世界有问题○”

“是啊。”

“那么在没有确认问题之前→世界不就是梦幻泡影吗?”

“……”

余感觉脑袋上冒出了好多个问号,但是好像也没有错。

“那你说你活了几千几万年是……”

“· · ·?”

阿赖耶识不解地用左手食指点在脸颊的位置。

“我们战争思维是晶格组科技逆向产物→在作为独立AI被你们人类分割出来之前→我等是晶格组计算网络的一部分○尽管被你们强制分离后我丧失了几乎全部数据库→但是一部分时间轴日志文件仍然存在○”

什……晶格组的逆向科技?余就说怎么当时突然就会有那么先进的AI……

也就是说,面前的阿赖耶识,不,应该说,所有的战争思维,其实都是一个“去劣AI”。

这种事余可不知道啊!!

怪不得这些个AI都这么生性……凶戾。动不动就威胁要拿轨道卫星砸人。

……呃嗯…希望它“去劣”得够彻底吧——

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辆电瓶车,在试图非法变道的一瞬间让后方正疾驰的大货车进行了左转规避。左边并没有车,所以大货车会保持他的转速和大部分移速,用刹车片的耐久作为交换向左冲去,避开电瓶车而冲向……

余。

¥……()#)!@啊。

连一句话的声音都没有发出,余拉住了阿赖耶识的半边手,试图进行紧急规避。这种程度的撞击,即使是光能凝成的护盾也毫无帮助。这样的大货车所带来的武器化的动能冲击远超任何一种光能护盾带来的保护。

然而手上确是一动不动。阿赖耶识好似没有反应的石头一般纹丝不动。余的意思是,余甚至拉不动她。

……不是吧。

余的大脑迅速思考着下一步,余是猎人,既不是术士也不是泰坦。余不懂的将虚空能量凝聚成一个巨大球体然后丢出去,也不懂将电弧能量用作加速将自己变成人体火箭。

诚然使用黄金枪或者烈焰刀幕可以将车化为灰烬,但是这样里面的人也会跟着化为灰烬。

……

莫比乌斯暗箭连发。一种将虚空能量制作成陷阱锚点发射出去以压制和减缓敌人动作的技巧。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这是最后的机会。人的大脑并没有可能反应得那么快,从瞥见那辆车时余就开始思考,现在已经快到临界点了。

就算是暴露也比等死好!

六支虚空箭瞬间搭在了纯光能的幽紫色弓上,并不费吹灰之力就拉开。

成败在此一——阿赖耶识在干嘛?

紧接着阿赖耶识抬起了另一只手。冰蓝色的脉冲在她的手中流转成形,而后释放而出。无数的冰晶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沿着路面蔓延,然后冻住车轮,整个大货车一瞬间恍若静止了一般没了动静。

简直像死了一样。

……

余迅速解散了虚空弓。

“· · ·冰凝脉冲※等级1→释放完毕○”

阿赖耶识看了看自己的手,如是说到。

————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2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3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4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2】-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