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3 17:42:10 作者:羽翼✨ Language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张

UID 100072205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2张

你是否在疑惑,辛辛苦苦培养的雷神,却打不出很高伤害?

是否因没有高命九条、万叶等强力增伤辅助角色而烦恼?

就算只有0命雷神,练度足够的前提下也能打出爆炸伤害,助你满星深渊!

拒绝纸上谈兵,实用且低配的雷神队伍就是——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3张
雷神国家队:雷电将军+香菱+行秋+班尼特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4张相比传统的国家队(重云+行秋+香菱+班尼特),雷神的元素战技能增加全队一定的元素爆发伤害加成,并且雷神的元素爆发能为全队提供额外的充能效果,从而实战无缝循环,做到最大化DPS输出。

雷国对于平民的优势:

1.武器要求低,渔获/西风枪/决斗枪/匣里灭辰都能给雷神、香菱;祭礼/匣里龙吟/腐植之剑/西风均可以给行秋、班尼特;

2.圣遗物成本低,基本只需刷「椛染之庭」一个本,其中绝缘套给雷神/香菱,副产物追忆2可以给行秋,金色狗粮还可合成宗室套给班尼特,此外火伤/水伤/雷伤/攻击杯都可以用;

3.操作要求低,几乎全程开大保持无敌帧,雷神在前台同时具有行秋的雨帘剑加成减伤效果,班尼特的元素爆发圈子内的持续1s一跳的回血效果,以及对目标怪物的感电超载的强力控制。

想知晓雷国具体的操作打法和配置?且听我慢慢道来~

阅读目录

Part 1 ——输出手法

Part 2 ——具体配置

Part 3 ——伤害计算

Part 4 ——命座分析

Part 6 ——优劣总结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5张

Part 1 ——输出手法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6张
雷神E,行秋Q,班尼特QEA,香菱EAQ,行秋EAE,雷神Q后接持续平A,班尼特E,香菱AAA,形成完整的23秒循环。

(原版时间轴出自[[url=https://bbs.nga.cn/read.php?tid=28464477&fav=c589b17c]24词条下热门队伍四人总伤害与DPS计算,时间轴、充能情况分析与视频演示[/url]],作者bluemushoom,引用已授权)

雷神开大后操作手法演示: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7张

打出AAA重*3+A重的核心点在于3A完成后第一时间长按左键,以及重击完成后第一时间冲刺。

需注意过早取消重击可能会丢失伤害,因此也可以选择持续平A的平滑输出。

时间轴: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8张浅析:

雷电将军可以为队伍带来额外的能量回复,并且其协同攻击可以持续配合行秋剑雨带来感电效果,同时香菱的火元素与行秋剑雨触发蒸发反应造成大量伤害。

并且雷神大招期间受削韧系数为0,意味着和套着护盾一样完全霸体,可以在奶量够的班尼特大招里硬抗BOSS技能(如独眼小宝的大风车)打完一套输出。

细节:

1.在2s的时候行秋先开Q,因为行秋Q不锁面板,可以让出1s的班尼特buff时间,留给雷神;

2.班尼特QE可以马上接香菱前台吃球;

3.香菱EQ可以更早地触发锅巴减火抗,同时利用放锅巴的动作等班尼特的球飞过来。若香菱已经满能量,香菱动作替换为QE;

4.行秋放Q后,班尼特/香菱/行秋穿插普攻可以提高水元素覆盖率,显著提高香菱的火轮蒸发次数;

5.在7s时如果行秋只E一次,水打火蒸发,可以让雷神吃满班尼特buff,而且轴变成21秒,但是充能需求会额外增加,亏攻击词条;

6.行秋EAE而不是AEAE,可以利用平A取消E后摇,其次还能打蒸发;

7.雷神Q期间输出手法推荐为持续平A,操作到位的情况下才推荐AAA重*3+A重;

8.后3s班尼特E,给香菱充能量。顺便等行秋雨帘剑CD;

9.若班尼特点了6命,行秋可直接双E,避免平A抢掉香菱Q蒸发,雷神开大期间无影响。

Part2 ——具体配置

一、雷电将军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9张


推荐武器:
四星武器渔获,作为通用毕业武器,通过钓鱼系统即可获得,获取难度较低。此外西风长枪/试做星镰都可以使用,以及决斗之枪作为大月卡30级即可获得的武器,易面板毕业。 

PS
有5星武器优先5星,不过对于非元素充能副词条的武器,推荐圣遗物的副词条多堆叠充能。 

圣遗物套装:绝缘4 
主属性:充能沙漏,攻击杯,暴击/爆伤头
副词条:元素充能效率>暴击率、暴击伤害(1:2最佳)>攻击百分比

PS: 
1、若想保证循环,雷电将军的元素充能效率应达到250%; 
2、雷电将军在使用薙草之稻光时,最佳元素充能效率为270%。低于270%会使薙草之稻光被效果收益降低,高于270%会在使用q后充能溢出,溢出部分无法与充能4相适配。

天赋:a不点,e、q点满。

二、香菱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0张

圣遗物套装: 优先4绝缘,可以2火+2散件(宗室/角斗士/乐团/追忆/充能) 
主属性: 充能/攻击/精通沙漏 (充能武器加上副词条歪的多可以带攻击沙漏)+火伤杯+暴击头(除了绿枪决斗枪这种暴击枪不建议爆伤头)

推荐武器: 4星武器最佳是鱼获,其他5星都能用,此外决斗/匣里/西风都是不错的武器,可以根据圣遗物来灵活选择。 

PS香菱的充能最好在180%-220%,可以实战中省下班尼特e的时间,直接可以实现雷神砍完班尼特q+香菱qe的完美循环。

天赋: q拉满,e可以升,a不点。

三、行秋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1张

 圣遗物套装: 最优2水+2散件(宗室/角斗士/追忆/充能) ,可以4充能。
主属性:沙漏充能或攻击(充能根据命座不同武器不同要求区间各不同)+水伤杯+暴击头(除了绿剑可以爆伤,其他都不建议爆伤 ) 

武器 最优为4星祭礼剑,因为行秋e两脚,每一下都能触发祭礼剑判定,因此高精基本必触发,加上行秋e的长时间cd,使祭礼剑极其契合。
(充能需求也会降低,可以酌情换攻击沙漏)

天赋:q、e拉满 。

四、班尼特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2张

圣遗物推荐:宗室4件套 
主属性:充能沙漏+火伤/生命杯(贪伤害就火伤杯 想补奶就生命杯)+暴击头/治疗头 (面板参考最优为充能220以上) 

武器推荐:4星最优为雪山活动获取的腐植剑 (最高白值的充能武器),其次推荐西风剑(副词条充能)/试做斩岩 (白值高) 
天赋:升e,点满q 

Part 3 ——伤害计算

 

以该参考面板,计算平民低配雷国一轮循环的DPS伤害。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3张说明:

1.人物/武器均90级,圣遗物均20级,除班尼特0词条外,雷神/香菱/行秋圣遗物均取平民毕业的20词条,其中词条具体分配为:

雷神:3词条百分比攻击,11词条充能,6词条双爆;香菱:6词条精通,14词条双爆,行秋:3词条百分比攻击,17词条双爆。

2.雷神站场时,在班尼特Q圈内可持续恢复1s一跳的生命值为(22954*10.8%+1270)*(1+35.9%)=5095,且具有的雨帘剑减伤效果为28%+20%*(15%+20%+46.6%)=44%,以及拥有奥义·梦想真说带来的抗打断霸体效果。

4.雷神开Q后5次平A可给全队角色恢复的能量为2.5*5*(1+165.1*0.6%)=25点。

 

PS

1.获取一套20词条圣遗物的期望消耗为60浓缩树脂或者20天的自回体,且雷神与香菱的绝缘沙/杯/头属性不冲突;

2.一词条的属性数值采用四种初始值的平均值:百分比攻击 4.98%,元素精通 19.75,暴击率 3.30%,暴击伤害 6.60%,充能效率 5.50%)。

3.参考到的原神伤害计算公式如下: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4张

伤害计算: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5张

能量计算:

参考到的元素能量计算公式为: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6张统计在23s内,雷电将军可产9个雷元素微粒,香菱可产4个火元素微粒,班尼特可产4个火元素微粒,行秋可产10个水元素微粒。计算结果表明,对于完全不产球的单个怪物,雷电将军,香菱,班尼特,行秋充满能量的所需最低充能效率分别为181.56%,172.96%,135.66%,158.96%,因此理论上所配置的雷国队伍实现输出可循环。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7张总结:在23s的一轮输出时间内,该低配雷国队伍的充能足够满足循环,理论总伤害为94.2475w,DPS为4.278w/s。

 

PS在当期2.1深渊12层中,上半的怪物总体血量为194w、153w、128w,下半则是228w、115w、279w,两队各在满星通关的90s内打完,理论上所要求的队伍最低DPS分别为2.15w/s和3.1w/s。当然满星通关深渊与否并不只有DPS一个因素,该数据仅供直观参考。

(怪物血量数据出自[[url=https://bbs.nga.cn/read.php?tid=25223114&fav=7b5b0080]原神怪物血量直观表,外加各种环境血量加成测量数据[/url]],作者吾竟南宫遥,引用已授权 )

 

Part 4 ——命座分析

 

一、雷电将军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8张
,具备增加全队Q伤害和辅助全队充能循环的能力,足以构成雷国完全体;

2,Q持续期间自身无视敌人60%防御,相当于增加雷神单人DPS,使雷神可以选择主C的玩法,例如组成雷九万班,省下行秋给二队。

 

二、香菱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19张

1,锅巴减火抗,增加Q输出;

4,延长Q持续时间,满足雷国循环时间轴,为关键命座。

 

三、行秋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20张

2,剑雨减水抗,延长Q持续时间,为关键命座;

4,开Q后的E额外增伤50%,因此4命以下可以4绝缘,4命以上建议2水+2宗室;

6,增加Q伤害,额外回能量,可以降低行秋自身充能需求。

 

四、班尼特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21张

1,使Q加攻击力的效果不受血量限制,且额外上追班尼特攻击白值的20%,为关键命座。

PS若班尼特点了6命,行秋可直接双E,避免平A抢掉香菱Q蒸发,而雷神开大期间无影响。

 

Part 5 ——优劣总结

 

优势:

1.雷神国家队在面对单体BOSS攻坚表现突出,例如当期深渊12-3的恒常这种几乎不产球的boss,很能体现其出强大的充能优势,从而尽可能缩短真空期;

2.雷神国家队的操作较为简单,雷神开大后自带无敌帧和霸体,不会被怪物打断动作,从而保障全队输出。

3.总体要求配置较低,可以省下其他强力5星辅助角色给深渊二队(如万叶/钟离/温迪)。

 

劣势:

1.雷神国家队面对多怪情况时缺乏聚怪,且会出现超载炸飞怪物的情况;

2.要求一定的圣遗物和武器练度,最大化输出的基本前提是保证全队能够满足充能循环,以及四星角色的核心命座也比较重要;

3.box太浅的萌新用雷国进行大世界开荒会比较吃力,更推荐练前期的好用主C(如迪卢克/凝光/烟绯)+纯奶妈/盾辅(如琴/七七/芭芭拉/猫猫)的队伍配置。

 

总结:

雷神国家队是一套较为低配的队伍组合,在练度足够、保证循环的前提下能造成相当高的实战输出,在深渊和秘境战斗中非常实用,适合作为平民攻坚的阵容选择。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22张Q&A

Q1:

深境螺旋12层下半用雷神国家队我知道了,那么上半要怎么配队呢?


A1:

根据你的其他C位角色灵活组队,比如以甘雨/神里为主的永冻队、优菈为主的物理队、有公子/心海代替雷国行秋上水时的胡桃蒸发队、以魈为主的风C队等等。

如果实在没有可用的强力C,可以试试更加平民的砂糖武装(砂糖+北斗+芭芭拉+小艾咪)。

如果你还有配队的疑惑,可以参考这个数据网站「天空岛数据库」

在这个队伍推荐界面,先过滤掉你未持有的角色,然后拖拽选择你想出战的角色,可以看到其他旅行者深境螺旋9-12层的满星队伍配置,然后选择性进行参考。

例如,假设一位小A同学,上述的这些强力主C和万叶都没有,通过该网站模拟出可选择的配队有:

1.砂糖武装,心海/芭芭拉上水;

2.宵宫武装;

3.凝光/女仆主C的双岩等其他配队。

Q2:

我11层都打不过,怎么办?


A2:

11层要求的DPS较低,一般只要解决生存就不是问题,建议将box的奶妈如班尼特/芭芭拉/琴/猫猫练起来,圣遗物冲生治/冲生生,武器西风/祭礼,战斗时注意血线,芭芭拉/琴的元素爆发都能瞬抬全员,充能足够的前提下相当好用。

如果你的雷神队很容易暴毙,那么请尽可能给班尼特多堆一点冲能生命,q点满。

Q3

有无雷国相比其他雷神阵容的伤害对比?雷国抢走了香班行这几个强力辅助,真的低配吗?

A3

【V2.1攻略】#其他攻略#实用雷神组队-雷神国家队深度解析|原神 - 第23张

在各主流的雷神队伍伤害总览表格中,可见雷神国家队在仅有一个五星的情况下的DPS相当出色,且几乎不吃五星命座,因此可称得上是低配雷神队伍。

(数据出自[[url=https://bbs.nga.cn/read.php?tid=28464477&fav=c589b17c]24词条下热门队伍四人总伤害与DPS计算,时间轴、充能情况分析与视频演示[/url]],作者bluemushoom,引用已授权)

 

Q4

雷国阵容某个角色实在是没有/空不出来,有无替换?

A4

雷电将军,可替换为重云,即传统国家队。相较雷国队而言,当角色在前台站场时缺乏霸体效果,生存能力稍逊,且由于没有雷神提供额外的群体充能,对全员圣遗物和武器的充能需求相当大。

行秋,可替换为砂糖,给队伍增加减抗和聚怪的功能,对群怪时更佳舒服。此外砂糖6命还能增加全队元素伤害,但是因为缺乏持续上水,会损失较多的香菱Q蒸发伤害。因此也可替换为其他可挂水/冰角色,如莫娜/心海/公子/甘雨/神里等等。

班尼特+香菱,一般作为双火绑定,可灵活用于其他队伍中(如万达国际/甘雨融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