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5 09:35:59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0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张

本期攻略给大家带来截止至3.6版本共9个水系角色的培养指南

每个角色配了一图流方便大家快速查看结论,一图流内容包括武器/圣遗物/天赋加点/核心命座推荐等重要信息。此外还会分析该角色目前的主流玩法配队和原因,以及不同玩法的有效属性,告诉你为何这么堆属性,还有核心命座的分析。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张

1、夜兰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3张

①玩法配队:夜兰自身输出和辅助能力均为顶尖水平,可辅助进队,亦可围绕自身输出组队,辅助进队较为常见,常见队伍如胡蒸队《胡夜钟行》、雷国-改《雷夜香班》、妮绽队《妮夜纳遥》。夜兰的功能有三个,一是后台挂水;二是前台增伤;三是高额的后台输出。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4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5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6张

②有效属性:夜兰是脱手副C需要打输出,故【暴击、爆伤】为有效属性;夜兰的主要输出天赋均为生命值倍率,可知【生命】为有效属性;夜兰后台挂水&输出、前台增伤三大功能都需要Q实现,故【充能】为有效属性。

(如果夜兰在配队中作为后手触发参与反应,则【精通】也是有效属性,如雷国中夜兰触发感电、妮绽队中夜兰触发绽放反应)

③核心命座:1、2、4、6命。1命提高E的次数,可缓解充能、提高短时间爆发、提高大世界跑图时间。2命提高Q的输出和挂水频率。4命提高全队生命,进而提高伤害。6命提高夜兰自身爆发输出。

2、妮露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7张

①玩法配队:妮露受自身固有天赋限制,组队中只有水、草两种元素的角色时,可以大幅强化原绽放反应,提高绽放伤害与范围,所以妮露的主流配队都是水草队,配队如妮绽队《妮夜纳遥》、《妮心纳旅》。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8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9张

②有效属性:妮露强化绽放伤害的数值与生命值有关,可知【生命】为有效属性;在战斗中,妮露自身会触发绽放反应,故【精通】为有效属性;妮露Q的作用主要是大范围挂两次弱水,面对群怪挂草的情况时,可以同时触发大量的绽放反应,短时间内打出一次爆发伤害,故【充能】可视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1、2命。1命主要是提高E水环的持续时间,进而提高妮露触发绽放反应的频率。2命减敌人水抗和草抗,提高全队水伤、草伤和绽放伤害。

(绽放伤害属于草伤,可以吃到减草抗的伤害加成)

3、心海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0张

①玩法配队:目前心海有两种主流玩法,在配队中的功能不同。

(1)永冻队《神鹤万心》:心海的作用,首先是作为奶妈保证全队生存;其次是后台挂水配合冰系实现永冻;此外,心海还要通过配装提高队伍输出,如精5讨龙、千岩4等提高队友攻击力,进而提高全队输出。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1张

(2)妮绽队《妮心纳旅》:心海的作用,首先是作为奶妈保证全队生存;其次是挂水触发绽放反应,既有前台挂水也有后台挂水,心海需要承担一部分的站场责任。妮绽队中,主要伤害来自绽放伤害,心海可通过提高自身精通来提高绽放伤害,如武器选祭礼残章,既能提高精通,还能提高E的覆盖率。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2张

②有效属性:心海作为奶妈,EQ治疗量为生命值倍率,故【生命】为有效词条;心海Q的作用为全队治疗+刷新E,且能量需求高达70,故【充能】可视为有效属性。

(心海在妮绽队中会参与触发绽放反应,故【精通】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1、4命。在妮绽队中,1、4命勉强可视为核心命座,在永冻队中几乎无用。1命提高挂水频率进而提高绽放反应的触发频率。4命提高攻速和缓解充能,对心海站场来说有所提升。

4、神里绫人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3张

①玩法配队:绫人目前较为主流的玩法为绽放体系,配队如超绽队《绫纳忍钟》。绫人高频挂水配合纳西妲可以频繁触发绽放反应产生草原核,进而靠久歧忍触发超绽放,超绽放的伤害取决于久歧忍的精通,所以绫人不需要堆精通,正常堆属性提高自身水伤即可。

(绫人不推崇纯水队,而主推绽放体系的原因在于,纯水队更吃绫人的练度,而绽放体系对练度的要求更低,打出的伤害也很高)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4张

②有效属性:绫人作为主C,主打水伤输出,故【暴击、爆伤】为有效属性;EQ等输出天赋均为攻击力倍率,故【攻击】为有效属性;绫人主要输出来自E,生命值可以提高E的输出,故【生命】可视为有效属性;在绽放体系中,绫人Q除了加自身普攻伤害和后台输出,还肩负大范围挂水的重任,提高触发绽放反应的频率,故【充能】视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2、3、4、6命。2命提高生命收益并提高E的伤害。3命提高E的倍率。4命提高Q范围内的角色普攻攻速。6命赋予绫人每次E都有一个小爆发。

5、达达利亚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5张

①玩法配队:公子目前最主流的配队为万达国际《达万香班》。公子Q可以触发蒸发打出高额爆发伤害,站场普攻高频挂水可以为香菱提供稳定的水底,让香菱Q每轮都能蒸发。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6张

②有效属性:公子作为主C,承担队伍的主要输出,可知【暴击、爆伤】为有效属性;公子的输出天赋均为攻击力倍率,故【攻击】为有效属性;公子Q会输出蒸发反应,故【精通】为有效属性;公子的输出中,Q几乎占一半,且能量为60,故【充能】可视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1、2、3、5命。1命减少E的CD。2命缓解充能压力。3命提高E的倍率。5命提高Q的倍率。

6、莫娜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7张

①玩法配队:莫娜常见于各种核爆队伍,但其实战效果并不理想。常规队伍如永冻队《神猫莫万》、胡蒸队《胡夜钟莫》,更加实用。莫娜主要作用是提供挂水和增伤,是否肩负一定输出,取决于你的莫娜练度。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8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19张

②有效属性:莫娜的增伤由Q提供,且能量需求高达60,故【充能】为有效属性。

(如果追求莫娜自身输出,则需要堆【暴击、爆伤、攻击】等属性)

③核心命座:1、4命。1命提高我方角色的水相关反应伤害。4命提高全队暴击率。

7、行秋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0张

①玩法配队:行秋可辅助配队众多,较为常见的配队为雷国《雷行香班》、胡蒸队《胡夜钟行》。行秋的作用为后台挂水&输出、提供抗打断&减伤。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1张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2张

②有效属性:行秋需要后台提供输出,故【暴击、爆伤】为有效属性;行秋的输出天赋均为攻击力倍率,故【攻击】为有效属性;行秋的核心功能均由Q提供,且Q能量需求高达80,故【充能】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2、3、6命。2命提高Q的持续时间并提供减水抗。3命提供Q的倍率。6命提高Q的输出并降低Q的充能压力。

8、坎蒂丝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3张

①玩法配队:坎蒂丝作为普攻拐,按理说最适合辅助绫人的纯水队,不过现在绫人几乎不打纯水队了,全是绽放体系,导致坎蒂丝也失业了。现在坎蒂丝也是作为挂水工具人进入绽放体系才有就业空间。

②有效属性:坎蒂丝的EQ均为生命值倍率,且普攻增伤幅度也吃生命值属性,故【生命】为有效属性;坎蒂丝提供水附魔和普攻增伤都需要开Q,故【充能】为有效属性。

(武器选择西风长|枪时,【暴击】为有效属性)

(如果坎蒂丝进妮绽队,则【精通】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1、6命。1命提高Q的持续时间,进而提高水附魔和普攻增伤的覆盖率。6命提高坎蒂丝的挂水频率。

9、芭芭拉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4张

①玩法配队:芭芭拉作为奶妈,可辅助队伍较多,萌新队伍缺生存就可以进。

②有效属性:芭芭拉作为奶妈,EQ治疗量为生命值倍率,故【生命】为有效词条;芭芭拉Q的作用为全队治疗,且能量需求高达80,故【充能】可视为有效属性。

(芭芭拉在妮绽队中会参与触发绽放反应,故【精通】为有效属性。)

③核心命座:2、6命。2命降低E的CD并提高场上角色的水伤。6命每15分钟提供一个队友复活功能。

【原神】水系全角色培养指南 你的角色培养的如何?-第25张

制作不易,对你有帮助的话,麻烦点个赞吧,后续会陆续更新其他属性的角色培养指南。感兴趣的话可以点点关注。#原神3.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