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7 17:49:34 作者:游创工坊 Language

大家好,在上一期的内容中,我们初步了解了元素的特性和基本性质之后,接下来要说的就是组成战斗最重要的部分——元素反应
元素反应是不同元素之间的组合,会带来一系列神奇的变化。本文从基本反应原理出发,通过剧变或者增幅反应以及其中较为特殊的感电和冻结反应来研究元素在反应中的变化。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1张元素反应的反应机制是次元素会消耗主元素的元素量,如果反应后主元素的剩余元素量不为0则会继续残留至消耗完毕。而若是反应后主元素的元素量为0次元素元素量不为0,次元素也不会残留。
现在我们列举一些常见反应,以反应的元素消耗量和持续时间为参考标准,详细介绍元素反应的反应机制。
例1:超导中强元素和弱元素的元素反应
此情况下,强元素为主元素,弱元素为次元素,反应时弱元素最多会消耗掉主元素1的元素量。通过此时主元素的元素衰减公式y=-0.1333x+1.6,可以得到当主元素元素量剩余1时所消耗的时间x4.5s,所以反应大概持续4.5s。
例2:融化中强元素和弱元素的元素反应
强元素为主元素,弱元素为次元素,由于冰消耗火的元素量减半,火消耗冰的元素量翻倍。所以此情况只有先火后冰才可能残留火元素,如果先冰后火则不会有元素残留。弱元素冰消耗强元素火的消耗量为1的一半,即0.5。因此代入0.5至公式y=-0.1333x+1.6,得到时间x8.3s,所以反应持续时间为8.3s。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2张感电反应与上述的反应略有不同,具体的结算机制为:两元素不存在主次和先后之分,在反应期间两元素可以共同存在,均为附着元素。每次反应结算会同时减掉两元素各0.4的元素量,每进行一次结算造成一次感电伤害,直到有一元素被消耗完。需要一提的是,两次感电反应之间存在间隔,类似技能CD一样,我们称为反应的CD,时间大概为1s左右。在感电冷却时二元素均正常衰减,所以实际上能进行两次感电反应所需要的元素量要大于0.8。(注:但如果两元素附着时间相隔过近,会导致前一元素会被少消耗一次但伤害正常结算这样的情况。而有时感电反应还存在消耗一次元素量后不造成此轮感电伤害的问题,此问题通常发生在中间轮次。原因不明)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3张针对感电反应这种特殊的反应机制,我们列举以下几种不同元素量的反应情况来说明。(计算结果省略,直接上结论。)
例1:两种元素均为弱元素的情况结果一:当前一元素的元素量尚未衰减至0.4时,两元素的元素量都能够进行两次感电反应,此时会跳两次感电伤害而没有任何元素残留。B.当前一元素的元素量衰减至0.4以下时,前一元素只支持进行一次结算而只造成一次感电伤害。后一元素在一次结算后被消耗0.4的元素量,所以会产生元素残留。残留时间为约9.5x(0.4/0.8)=4.75s。
例2:强元素加弱元素的情况A.强元素的元素量未衰减至0.8时,跳两次感电伤害,强元素残留而弱元素不残留,强元素残留至约6s。B.强元素的元素量衰减至低于0.8但不低于0.4时,会跳两次感电伤害而两元素均不残留,C.强元素的元素量衰减至低于0.4时,会跳一次感电伤害而弱元素残留,会残留约4.75s。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4张最后我们再介绍在元素反应中最为特殊的元素反应——
冻结反应。首先我们要说明一点,关于冰元素在单位身上的体现有以下两种情况。一种是常见的冰(自由冰),这种冰无法碎冰;另一种是冻结状态的冰(冻结冰),是可以碎冰的。这两种状态的冰图标不同,但两者的性质基本相同。冻结反应的一个特殊之处就是关于元素的显示问题,当冰元素和水元素反应时会产生一个新的元素,我们称之为冻元素。此时冰元素和水元素不显示但是仍然存在于目标身上,比起感电反应更像是一种另类的“共存”。冻结反应的消耗量或者说持续时间取决于冰元素和水元素较少的那一个元素,当其中一个元素反应完之后,冻结反应结束,多余的元素成为残留元素显示出来。在冻结反应持续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补充冰元素和水元素来延长冻结反应的持续时间。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5张如果以T表示某次冻结时长,D表示该次冻结的冻元素量,x表示该次冻结反应消耗量,则有如下对应公式:
【高手进阶】元素专家第二弹,一篇弄懂元素反应!|原神 - 第6张
在冻结反应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机制,与我们常规的元素反应不同:
1.冻元素量=2x二元素中较少的元素量。
2.冻元素衰减速度初始值为0.4元素量每秒,在冻结状态下衰减速率每秒增加0.1,即速度加速度为0.1。在解冻状态下该速率每秒减少0.2直至初始值0.4。
3.连续冻结会继承衰减速度,因此连续冻结会导致冻结时间越来越短。
4.除连续冻结外,游戏内也存在个别影响冻结时长的因素,如水使徒开盾状态下具有80%的冻结抵抗。
5.上述公式仅仅适用于无冻结抵抗的单位和在非连续冻结的单次冻结情况。以上就是本期元素反应部分的全部内容,大家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