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2 19:25:27 作者:是水寒啊 Language

       实战的第一步即是配队,一个高水平的队伍能够大大提升我们的输出效率。本期攻略会从基本的配队思路、配队技巧,到一些主流的队伍推荐。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配队方面的问题。

       我们先从配队思路开始,谈到配队思路,那就又不得不说到元素反应。我们照顾一下新手朋友吧,从元素反应开始说起。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1张       对元素反应有一个深层次的理解,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好的搭配好自己的队伍。元素反应在本质上分为两大类,即增幅反应剧变反应。增幅反应是对角色本身技能或普攻的一个加成;剧变反应则是一个基于角色等级元素精通的单独伤害。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2张剧变反应伤害低是事实。但如果我们充分利用好它们的特性的话,也是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的。
       超载反应,有一个爆炸效果,可以用来破岩盾。利用这个,刻晴可以配合香菱去破持续丘丘人的岩盾。超导反应,可以减少怪物40%的物理抗性,这是物理主C必须要利用到的一点。感电反应,高频多段,能够打断一些怪物的攻击动作。扩散反应,伤害类型与锁扩散元素相同,可以利用好来提高破盾效率。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3张
接下来我们得了解一下元素共鸣。根据队伍里配置的角色属性,会有不同的元素共鸣效果。
       其中增伤型的有效果:
双火,提升25%的攻击力。提升还是相当高的,所以一般双火共鸣是很吃香的。
双岩,(有盾时)造成的伤害提升15%,攻击造成伤害时可以减少怪物20%的岩抗。增伤效果也还不错,有其是对于岩系主C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不过考虑到破盾和元素反应问题,一般其他队伍是不会考虑双岩的。
双冰,攻击冰元素附着或是冻结状态下的敌人,提升15%的暴击率。和契合目前的冰套甘雨,莫甘娜体系。冰系主C可以考虑。
       然后是功能性的效果:
双雷,触发雷系相关的反应时,会掉落一个雷元素微粒。所以双雷的优势在于大招充能很快。另外虽然是异元素微粒,但也能多少弥补一点其他队友的充能问题。
双风,减少体力消耗,增加移速。突出一个灵活,还能减少技能冷却时间(虽然少的可怜)。配合上面的双雷,可以有一个大招速切流的玩法。
双水,受治疗效果提升30%.相比于上面几种,可能效果会差那么一点,但聊胜于无嘛!
       队伍中组同元素角色除了触发元素共鸣效果之外 ,另一个比较重要的作用就是互相充能。我们知道吸收同元素微粒的效果是吸收异元素微粒的三倍。所以对于一些极度依赖大招的主C,组一个同元素队友还是必要的。

下一个重点则是角色定位。我这边按自己的理解大致分为了七大类。具体如下: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4张       
一般来说,一个角色能够承担的定位越多,那他能给队伍提升的收益就会越大。火系大剑为什么高贵?那是因为除了能打反应之外,还能破多种盾。班尼特为什么被称为六星真神?作为火系,他能破木盾、冰盾;又是一个奶妈角色;还能提供增伤;能挂强火;大招的火附着能去除一些Debuff效果。关键是他在这些方面还都算是顶尖水平。所以不管时代怎么变迁,班尼特都是永远的神。       一般情况下,对于常规队伍,必须有的四个定位是主C、副C、奶妈和破盾工具人。我们配队主要是围绕这个思路去的。
       主C是一个队伍的主要输出点,一般都需要持续站场打输出。大致上可以分为以下三大类,每一类都有其独特的配队思路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5张1.元素反应伤害流 其实主要还是蒸发、融化的增幅反应。主C打反应,那就必须得有挂元素的角色,最好能脱手,让主C一直站场就能打反应。于是副C中的行秋、香菱、重云、菲谢尔这些就成了神级副C。
2.不依赖元素反应伤害的主C 那就只能靠普攻和大招了,这类主C一般都需要利用到元素共鸣效果,顺便提升充能。常见的就有双岩(凝光、女仆),双风(魈),双风双雷队的刻晴以及冰套甘雨。他们即使不依赖伤害型的元素反应,也一样可以打出不俗的伤害。
3.物理伤害流 这类主C一定要结合前面说到的超导,减少40%的物抗提升效果是极大的。所以一般雷系的物理主C都得配一个冰系角色;冰系的物理主C则需要一个雷系角色。       副C的作用在于补充伤害。副C也是一个C位,所以也是需要练度的。我这里是把副C分为四大类的。【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6张1.脱手型副C 即使不在场上,也能打出不俗的伤害。这一类副C因为能让主C有更多的站场时间,所以一般是比较吃香的
2.爆发型副C 比如莫娜、公子这样的,出来放个大就能大招高额的伤害,也不会太占用到主C的输出时间。
3.辅助型副C 这一类本质上是属于辅助的,但如果给他们一定的练度,也是能打出不错的伤害。
4.主C空档期互补型 这一类其实本质上也是可以归于主C,有一定的站场输出能力。比如公子跟胡桃,可以利用各自的技能空档期,出场打伤害。

       了解完以上知识之后,我们其实就可以着手配队了。配队优先得确立主C,之后围绕主C开始配队。所以我这边是以主C为核心,逐步讨论各大主C需要什么样的队伍。
       我们先从传统的反应流派开始。先确立主C,比如迪卢克。然后我们需要一个副C,需要一个能持续挂水或是挂冰的,需要一个奶妈,这样就能组成一个基本的队伍。那配上行秋、班尼特,这样队伍其实就已经可以了。顺便还凑了一个双火的元素共鸣。最后一个位置,我们可以补砂糖、莫娜、重云都行。【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7张       但现实往往没有这么美好,我们可能会缺一个关键的班尼特或是行秋,所以我们不得不考虑别的方向。但整体思路还是副C、挂元素、奶妈,这些还是必要的。在必要条件达成之后,我们再考虑增伤。所以我们又可以有以下配队方法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8张       然后第二类主C,风和岩这两类孤儿属性。元素反应肯定是帮不了他们了,所以只能考虑增伤。以魈为例,魈是极度依赖大招的,然后本身自己又容易暴毙。所以奶妈跟双风是必要的。琴可以同时胜任奶妈跟双风,然后钟离可以加强保护。钟离配上副C阿贝多,又能凑成双岩,还能提供一个不错的增伤效果。所以目前双风双岩是最适合魈的阵容之一。但这必须得有琴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琴,那只能考虑换成砂糖或是风主,这时候我们就得把阿贝多给换掉,换成班尼特、七七等奶妈角色。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9张       第三大类,其他的非反应流派。这一类可以依赖一下元素共鸣,或是一些特殊效果的元素反应。比如双风双雷额大招速切流、莫甘娜阵容、公子甘雨永冻流等等。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10张       第四大类,物伤流。物伤流的核心是超导反应。在有超导反应之后,再去考虑其他位置需要补什么。【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11张       配队是灵活多变的,我们不能太过死板。有时候碰到要破盾的情况,死活用一套阵容去硬刮,这样肯定是不对的。
最后来补充说一下现在还比较强势的两套阵容。
【原神阵容配队攻略】轻轻松松学会自己配队 - 第12张       国家队完美的诠释了这个游戏的核心是元素反应。哦,不对,是增幅反应。队伍里没有主C,全是副C打伤害。基本一个人放两个技能,大招就又好了,所以能一直开大一直打反应。国家队集合了这个游戏里目前最顶尖的副C跟增伤,所以打起来会意外的快。然后又因为有多中属性的角色,所以破盾基本也不是问题。但不得不说的是,国家队确实很强,但同时也占据了这个游戏里几个神级辅助和副C。这让其他五星主C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导致另外一队不好配队。而且国家队要求副C的练度都得很高,所以还是推荐拆开比较划算。       魔王武装,魔王的话当然是指公子,武装则是后面的后台双雷副C。双雷可以提供充能,然后雷和水的高频附着可以把感电反应发挥到极致。公子E技能CD之后,菲谢尔和北斗又有一定的站场能力,这也是目前魔王武装阵容强的原因之一。

       本期攻略的主要内容就这些了。想要再次强调的是,队伍是可以灵活多变的,我们要学会适当调整自己的阵容。

       B站视频版链接(求个三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