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3 11:21:05 作者:逞见 Language

前言:隔壁APEX英雄的世界赛刚刚结束,闲着没事也看了一次。和绝地求生职业比赛不同的是决赛采用了赛点制。(听说韩国赛区最近的比赛也是赛点制?)

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第0张

赛点制是什么呢?就是根据赛点来改变游戏的目的和方式。

任意一支比赛队伍达到一定积分门槛,此时目的改变。只要获得一次第一,这支队伍就是冠军!

那么赛点制对比积分制又有什么优劣之处呢?

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第1张

1.比赛局数:

积分制比赛固定比赛局数,而赛点制也是根据队伍的状态。之前APEX日本赛区比赛一天打了将近八九场还没有决出冠军。对于选手是巨大的压力,对于裁判来说更是天谴。赛事方统筹也是个不小的问题。

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第2张

2.节目效果:

积分制比赛后期尾部队伍会怠惰,与头部队伍相差过多。反正拿不了冠军,也就随便玩玩。 

赛点制则是积分允许,只要吃鸡就是冠军。和之前的绝地求生的吃鸡赛制可能有些相似。

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第3张

绝地求生早期对赛制的迷茫探索。随着时间的进行,赛制也改变了许多次。

早期的500分制到8422赛制——吃鸡赛制——现在的赛制。

推测未来赛制还要改变,大逃杀游戏不可小嘘。没有最完美的赛制,只有不断探索的赛制。

关于绝地求生职业可能带来的新赛制"赛点制"的看法-第4张

究竟是赛点制能体现职业战队的含金量还是积分制,谁也无法分辨。反正不会是吃鸡制!假如让你选择比赛规则,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