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日常】变色龙(东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6 21:49:12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雾雨魔理沙穿着新的女巫服,手里提着一个扫帚,穿过人里的广场。她身后跟着一个金色头发的魔法使,端着一个筛子,那上面盛满了没收来的蘑菇。四下里一片寂静……广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商店和饭馆的敞开的门口无精打采地面对龙神创造的这个世界张开,就跟许多八云紫的隙间一样;在那些门口附近,就连一个依神紫苑也没有。

“好哇,你咬老娘,该死的东西!”雾雨魔理沙忽然听见了喊叫声。

“伙伴们,别放走它!这年月咬人可不行!逮住它!哎哟……哎哟!”传来了猫的尖叫声。雾雨魔理沙往那边一瞧,看见森近霖之助的香霖堂里跑出来一只猫,用三条腿一颠一颠地跑着,不住地回头瞧。它身后跟着追来一个妖精,穿着皱巴巴的蓝白连衣裙和红色的领结。她追它,身子往前一探,扑倒在地上,抓住了猫的后腿,于是又传来猫的尖叫声和人的呐喊声:“别放走它!”带着睡意的脸从商店里探出来,香霖堂四周很快地聚了一群人,仿佛从地底下钻出来的一样。

“仿佛出乱子了,魔理沙!”爱丽丝说。雾雨魔理沙把身子微微向左一转,往人群那边走去。在香霖堂门口,她看见前面已经提到的那个穿着蓝白连衣裙的妖精举起右手,把一根血淋淋的手指头伸给那群人看。在她那半醉的脸上好像出现这样的神气:“我要揭你的皮,坏蛋!”就连手指头本身也像是一面胜利的旗帜。雾雨魔理沙认出这妖精是baka琪露诺。闹出这场乱子的罪犯坐在人群中央的地上,前腿劈开,浑身发抖——原来是一条黑毛的小猫,耳朵尖尖的,长着两条尾巴。它那含泪的眼睛流露出悲苦和恐怖的神情。

“这儿到底出了什么事儿?”雾雨魔理沙挤进人群中去,问道:“你在这儿干什么?你究竟为什么举起那根手指头?谁在嚷?”

“魔理沙,我好好地走我的路,没招谁没惹谁……”琪露诺开口了,拿手罩在嘴上,咳嗽一下。

“我正跟大妖精谈冻青蛙的事儿,忽然,这个贱畜生无缘无故把这个手指头咬了一口,您得原谅我,我是最强的妖精……冻青蛙是细致的活儿。这得叫她们赔我一笔钱才成,因为也许我要有一个礼拜不能冻青蛙啦,魔理沙,就连弹幕规则上也没有那么一条,说是妖精受了畜生的害就该忍着,要是每个妖精都这么给畜生乱咬一阵,那在这世界上也没个活头儿了。”

“嗯!……不错”雾雨魔理沙严厉地说,咳了一声,皱起眉头,“不错……这是谁家的猫?我绝不轻易放过这件事。我要拿点颜色出来给那些放出猫来到处跑的人看看!那些老太婆既是不愿意遵守弹幕规则,现在也该管管她们了!等到她那个混蛋受了罚,拿出钱来,她才会知道放出这种猫来,放出这种的野畜生来,看有什么下场!我要好好教训她一顿!爱丽丝,”雾雨魔理沙对她说,“去调查一下,这是谁的猫,打个报告上来!这猫呢,把它弄死好了。马上去办,别拖!这多半是只疯猫……请问,这到底是谁家的猫?”

“这好像是八云紫家的猫!”人群里有人说。

“八云紫?哦……爱丽丝,替我把外套脱下来,……真要命,天这么热!看样子多半要下雨了……只是有一件事我还不懂:它怎么咬着你的?”雾雨魔理沙对琪露诺说,“难道它够得到你的手指头吗?它是那么小!你呢,说实在的,却长得这么......魁梧!你那手指头一定是给小冰锥弄破的,后来却异想天开,想得到一笔什么赔偿损失费了。你这种妖精啊,是出了名的!我可知道你们这些东西是什么玩意儿!”

“魔理沙,她本来是开玩笑,把冰晶戳到它脸上去:它呢——可不肯做傻瓜,就咬了她一口,她是个荒唐的家伙,魔理沙!” “胡说,大妖精!你什么也没看见,那你为什么胡说?她魔理沙是明白人,看得出到底谁胡说,就像当着博丽巫女的面一样凭良心说话,要是我说了谎,那就让四季映姬审问我好了,她清廉正直说得明白。现在大家都遵守弹幕规则啦,不瞒您说,我的姐妹就在红魔馆当门卫…...”

“少说废话!”

“不过,这不是八云紫家里的猫,”爱丽丝深思地说,“八云紫家里没有这样的猫。她家的猫,没有一只是黑色的……”

“你拿得准吗?”

“拿得准,魔理沙。”

“我自己也知道嘛。八云紫家里都是些名贵的纯种猫;这只猫呢,鬼人正邪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毛色既不好,模样也不中看,完全是个下贱胚子。谁会养这种猫?!这妖怪的脑子上哪去啦?要是这样的猫在博丽神社或者守矢神社让巫女碰见,你们猜猜看,结果会怎么样?那儿的巫女可不来管什么弹幕规则,一眨眼的功夫——就叫它断了气!你呢,琪露诺,你受了害,那我们绝不能不管,得惩戒她们一下!是时候了。”

不过也说不定就是八云紫家的猫……“爱丽丝把她的想法说出来,”它的脸上又没写着……前几天我在八云邸里看见过这样的一只猫。“

“没错儿,八云紫家的!”人群里有人说。

“哦!……爱丽丝,给我穿上大衣,好像起风了,挺冷的。你把这只猫带到八云邸去,问问清楚。就说这只猫是我找着,派人送上的,告诉她们别再把猫放到人里来了,说不定这是只名贵的猫;要是每个baka都拿冰晶戳到它的鼻子上去,那它早就毁了。猫是娇贵的动物……你这baka,把手放下来!不用把自己的蠢手指头伸出来!怪你自己不好!”

“八云紫的式神来了,问她好了。喂,八云蓝!过来吧,老姐,上这儿来!瞧瞧这只猫……是你们家的吗?”

“瞎猜!我们那儿从来没有这样的猫!”

“那就用不着白费工夫去问了,”雾雨魔理沙说,“这是只野猫!用不着白费工夫说空话了。既然她说这是野猫,那它就是野猫,弄死它算了。”

“这不是我们的猫,”八云蓝接着说,“这是地灵殿的猫,她是前几天才到这儿来的。我们的贤者不喜欢这种黑猫。但地灵殿的主人却喜欢。”

“难道是地灵殿之主来啦!是古明地觉吗?”雾雨魔理沙问,整个脸上洋溢着感动的微笑,“哎呀,天!我还不知道呢!她是上这儿来住一阵就走的吗?”

“是来住一阵的……”

“哎呀,天!她是惦记八云紫吗?可我还不知道呢?这么一说,就是她老人家的猫?高兴得很,把它带走吧,这小猫还不坏,怪伶俐的,一口就咬破了这baka的手指头!哈哈哈,得了,琪露诺你干什么发抖呀?daze……daze……这baka生气了,好一只小猫…”

八云蓝喊一声那只猫的名字,就带着它从香霖堂走了,周围的人对着琪露诺哈哈大笑。

“我早晚要收拾你!”雾雨魔理沙向她恐吓说,压低帽檐,接着穿过人里的广场,径自走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