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牌》小考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3:14 作者:迷空 Language

最近沉迷小丑牌,由于简中目前还是beta版本切错误较多,先用英文版玩,在游玩时发现卡牌的内容还颇为有趣,简单的看看其中几张传说牌:
游戏卡牌

游戏卡牌

Canio,出自歌剧 Pagliacci ,中译《丑角》。剧中形象大概是这样:
歌剧的剧情颇为有趣,其本身是一出“戏中戏”。大致意思是主角Canio是一个戏班主,而他的手下与妻子在他们演的戏剧中饰演夫妻,但二人假戏真做,出轨了~愤怒的Canio在一场戏中的演出里,众目睽睽下用匕首杀死了“观众席”上的出轨二人。也很贴合游戏卡牌里摧毁人头牌才能生效的能力了。
相较之下,特里布莱就更为有名了。他是历史上真是存在的人物,是法王弗朗索瓦一世的一名宫廷小丑。后来雨果以他为原型写了戏剧《国王取乐》。
雨果的笔下,特里布莱的故事就颇为悲情了。弗朗索瓦一世是个渣男感情骗子,整天勾引庭中大臣的妻女,大臣们为了讨好国王,都曲意逢迎。特里布莱经常表演讽刺剧来表达自己对大臣的不满。
而特里布莱自己也有一个美丽的女儿,为了不让国王染指,他将女儿藏在深巷之中。然而由于遭到大臣嫉恨,这一消息被大臣透露给了国王。国王假扮穷书生,骗取了特里布莱女儿的感情。得知此事后,狂怒的特里布莱雇佣刺客刺杀国王,而最后将国王尸体抛尸的时候,却发现尸体竟是女儿: 她对虚情假意的国王一往情深,得知行刺计划后,甘愿替爱人一死。
约里克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其实他是大名鼎鼎的哈姆雷特里的角色,不过出现的时候大概是这个样子:
没错,他就是哈姆雷特手里的那个头骨……
约里克本是一个宫廷小丑,并没有正面出现在故事里。哈姆雷特从掘墓人手中接过这颗从坟墓里挖出的头骨,发表了一些关于生死的思考。
Chicot出自大仲马的小说《Chicot the Jester》,而这本书还有一个书名,那就是《蒙梭罗夫人》。在其中被翻译为小丑希科。
小丑希科本身足智多谋武艺高强,但在故事里从来都是插科打诨,从不插手任何政治或斗争,只是冷眼旁观各种争权夺势、爱恨情仇。 这种游刃有余,也体现在卡牌的设计中:无效化关底的特殊效果。
最后一位也是历史上的人物,帕奇欧。现在如果你去海德堡旅游,还可以看到他的形象:
这位小丑是个侏儒,同时也是当时海德堡的酒窖看守。他最为著名的就是他千杯不醉的海量,和他秘传的葡萄酒酿造办法。而他的名字源自意大利语 Perché no?也就是why not的意思——他从不拒绝别人的祝酒。游戏里的效果可以源源不断的生成消耗牌,也许就是他的酒桶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