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段時間做了關於PS平臺的遊玩總結,但前半年還是一個嘀哩嘀哩嘀哩豆豆的忠實PC用戶,今天這一期也來補齊一下今年在PC端玩過的遊戲,以及一些心得和推薦。
玩的遊戲比較雜,雜食類玩家,老樣子,先放歌。
遊戲推薦可能會涉及部分劇透
第一部:生化奇兵 無限
遊戲時長:70+小時
圖源來自steam社區
第一部生化奇兵系列,也是入坑的一作,乘坐飛船看到哥倫比亞佇立在天空之中的震撼還是歷歷在目。雖然遊戲在某種意義上是個半成品,流程比起初設來說縮減了一半的內容,但精彩的平行時空劇本,充滿浪漫的美術設計,以及十分契合的音樂,方方面面都結合的十分完美。
講故事Irrational Games是有一手的,雖然生化奇兵3在某些方面還不夠好(指普普通通的射擊手感,以及相對重複的敵人),但他們在伊麗莎白這一靈魂人物上傾倒資源,這一決策是正確的,事實證明,伊麗莎白真香!
第二部:刺客教條 奧德賽
遊戲時長:42小時
當初對新刺客教條很感興趣,而聽朋友說奧德賽比起源更完善,於是就入坑了奧德賽。有一說一,每次經典登高高育碧呈現的環節總是充滿了驚歎和對磅礴世界的憧憬。
遊戲的確讓我有了某種程度的探索欲,RPG元素也比較成熟,但當時一段時間玩的挺上頭的,但可能是某種BUG中途棄坑了,就再也沒有打開的慾望了[cube_嘆
第三款:恥辱2
遊戲時長:50小時
很不錯的續作,一如既往的暗黑魔法風格,水準一流的地圖設計,可選擇的角色增加了一位,可以體驗不同的遊戲風格,恥辱系列算的上是這個潛行遊戲沒落的時代為數不多的明珠了。
第四款:神界原罪2
遊戲時長:127小時
心目中能排名進前三的美式RPG遊戲,神界原罪2真的給我帶來了100多個小時的快樂時光,回合制真的太適合我了,玩過傳統的博德之門1和無冬之夜,終是被其類似即時戰鬥的操作勸退了,而他的回合制就很便利,可以慢慢規劃戰鬥節奏,而不是一團亂麻
(精靈小姐姐的身材真好)
第五款:四海兄弟最終版
遊戲時長:19小時
劇本非常好,畫面設計非常還原20世紀30年代,代入感很強,從頭到尾主線推到底,沒有支線的累贅反而體驗更上一層樓,但還是感到可惜,如此精彩的大世界卻缺乏可以探索的東西。
有機會想體驗一下原版
記住,無論是金錢、工作、甚至是摯友,都不過是過眼雲煙。唯有家人,才是永恆。
第六款:丸子與銀河龍
遊戲時長:8小時
觀賞性極佳,玩著很輕鬆很治癒的遊戲,本身並不是Galgame好手,但確實挺好玩的,特別喜歡丸子的造型
第七款:心靈殺手
遊戲時長:45小時
美劇式遊戲,劇情很有意思,黑暗籠罩將小說家所寫的故事帶進現實世界,無論是設定還是遊戲的美術風格都深得我心,除了戰鬥單調也沒啥缺點了,45小時存粹是為了全成就,正常流程也就15小時左右。
(期待一下今年的心靈殺手2)
第八款:死亡空間2
遊戲時長:30小時
當年在石村號的恐懼歷歷在目,沒錢預購木衛四隻好掏出陳年老古董死亡空間2來玩一玩了,依舊記憶深刻,但可惜在Steam上並沒有成就。
第九款:尋找天堂
遊戲時長:7小時
一個故事一款遊戲,一個菜狗哭一晚上
比起前作去月球更多遊戲方面才有的東西,但本質還是劇情為主體的遊戲,有的人說尋找天堂沒有去月球那麼感人,但尋找天堂更像我們普通人的自我救贖。
第十款:鬼來信
遊戲時長:10小時
非常血腥的恐怖Galgame,英語配音,多結局,立繪什麼的都還不錯,劇情一般般,略顯老套,算是比較直白的恐怖遊戲罷。
第十一款:致命預感導演剪輯版
遊戲時長:6小時
獵奇向恐怖遊戲,玩法十分平庸(依託答辯),劇情算是挺有意思的,遊戲不支持英文,漢化補丁也可能報錯,玩了一部分撐不下去了,有緣再見這款遊戲。
第十一款:地下城3
遊戲時長:10小時
操作和畫面類似魔獸爭霸3,但核心偏向於模擬經營類,遊戲旁白很有趣,一開始挺上頭,幾小時後趨於平靜,關閉,再見。
關鍵詞:黑絲 黑皮 少女 哥布林
第十二款:Hob
遊戲時長:4小時
火炬之光同款工作室最後的作品(應該是吧),2.5D的箱庭世界遊戲,解密和戰鬥尚可,閒來無事可玩玩。
第十二款:吃豆人256
遊戲時長:13小時
經典遊戲無需多言,殺時間的利器!
第十三款:港鬼實錄
遊戲時長:7小時
雖然很多UP直播過,但遊戲素質很一般,甚至不如嘉慧的腿。雖然有第二部的感覺但真的不想還是這個質量。
吐槽:沒有云存檔很蛋疼!
第十四款:瘋狂之源
遊戲時長:7.5小時
小品級恐怖遊戲,該有的都有。
第十五款:女鬼橋 開魂路
遊戲時長:10小時
大宇出品,沒想到做仙俠比較多的也跑來做恐怖遊戲了,遊戲素質還算不錯,算是我2022年玩過最好的國產恐怖遊戲,看樣子是有續作,小小期待一下。
第十六款:異形大戰鐵血戰士
遊戲時長:40小時
量大管飽,雖然年代古老,但是三大章節三個主視角,能分別體驗人類,異形和鐵血戰士的第一時間,還是不錯的遊戲。
第十七款:小小夢魘2
遊戲時長:20小時
小小夢魘續作,一如既往的好玩,兩名小主角的結伴冒險也很契合2這個概念,精彩!
吐槽:女教師真的太勾Ⅷ嚇人了! ! !
第十八款:生化奇兵 重製版
遊戲時長:46小時
為了補足世界觀的一部,劇情依舊很精彩,銷魂城帶來的震撼和哥倫比亞相比也絲毫不遜,今天找機會把第二部給補齊了。
第十九部:暗黑血統 創世紀
遊戲時長:32小時
遊戲最吸引我的還是美術,這一作也是正式開坑暗黑血統系列。雖然玩法和前面幾作差別很大,而且跳躍手感較差(相當陰間的平臺)但巧妙的箱庭設計和解密還是支撐了我玩下去。
第二十部:幻象殺手
遊戲時長:14小時
遊戲考古時發現的,幻想殺手屬於那種我又愛又恨的遊戲,愛是愛在前期劇情的鋪設和發展,以及當時少有的全動態捕捉和語音,恨就恨在那極其倉促的結尾和相當簡單的結局。
第二十一款:斯蓋爾之女
遊戲時長:27小時
挺有意思的恐怖遊戲,初見像生化危機,特別是洋館的佈局,其次遊戲講了一個還算不錯的故事,比較大的缺點是敵人的AI挺笨的,長的也不嚇人。
第二十二款:地鐵2033 重製版
遊戲時長:26小時
紀念一下,玩的第一部地鐵,也看過小說,發的第一篇測評就是地鐵2033
希望與毀滅的抉擇 地鐵 2033 的世界
黑暗的非現實主義的世界觀和特殊的地鐵式人文情懷,以及道德值的加入都能讓你很快的帶入到阿爾喬姆這個角色的身上,感受他的故事。
第二十三款:行屍走肉合集
遊戲時長:60小時
行屍走肉系列算是從小看到大,無論是遊戲還是電視劇,都是內心末世喪屍題材的永遠Top1
圖片算是最近才看到的,覺得很有意思就放上來了,一樣的姿勢,一樣的武器,太有意思了。
第二十四款:yoku的小島之旅
遊戲時長:21小時
三維彈球的玩法,奧日的畫風,豐富的玩法,寶藏小遊戲。
第二十五款:黑山基地
遊戲時長:21小時
民間半條命的重製版,依舊很棒!連腳底抹油的手感也還原了哈哈
第二十六款:銀鏈
遊戲時長:6小時
依舊是個普普通通的恐怖遊戲,甚至我想不起來它的特點......
可能?解密提示比較少?
第二十七款:遊戲開發工作室
遊戲時長:27小時
寫過一篇評測,感興趣的可以去看看!真的很好玩的一款模擬製造遊戲的遊戲!
第二十八款:殺戮尖塔
遊戲時長:20小時
很上頭,還可以打mod,可玩性爆炸,可惜剛開始玩沒多久,還體會不到精髓。
第二十九款:俄羅斯方塊效應 鏈接
遊戲時長:16小時
頂級畫面粒子效果和配樂的頂配俄羅斯方塊遊戲,還可以多人聯機,和盆友開黑挺好的!
總結:
仔細盤下來發現今年玩的遊戲還不少?,希望明年要當社畜了還能有這麼多時間。最後再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