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段时间做了关于PS平台的游玩总结,但前半年还是一个嘀哩嘀哩嘀哩豆豆的忠实PC用户,今天这一期也来补齐一下今年在PC端玩过的游戏,以及一些心得和推荐。
玩的游戏比较杂,杂食类玩家,老样子,先放歌。
游戏推荐可能会涉及部分剧透
第一部:生化奇兵 无限
游戏时长:70+小时
图源来自steam社区
第一部生化奇兵系列,也是入坑的一作,乘坐飞船看到哥伦比亚伫立在天空之中的震撼还是历历在目。虽然游戏在某种意义上是个半成品,流程比起初设来说缩减了一半的内容,但精彩的平行时空剧本,充满浪漫的美术设计,以及十分契合的音乐,方方面面都结合的十分完美。
讲故事Irrational Games是有一手的,虽然生化奇兵3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好(指普普通通的射击手感,以及相对重复的敌人),但他们在伊丽莎白这一灵魂人物上倾倒资源,这一决策是正确的,事实证明,伊丽莎白真香!
第二部:刺客信条 奥德赛
游戏时长:42小时
当初对新刺客信条很感兴趣,而听朋友说奥德赛比起源更完善,于是就入坑了奥德赛。有一说一,每次经典登高高育碧呈现的环节总是充满了惊叹和对磅礴世界的憧憬。
游戏的确让我有了某种程度的探索欲,RPG元素也比较成熟,但当时一段时间玩的挺上头的,但可能是某种BUG中途弃坑了,就再也没有打开的欲望了[cube_叹
第三款:耻辱2
游戏时长:50小时
很不错的续作,一如既往的暗黑魔法风格,水准一流的地图设计,可选择的角色增加了一位,可以体验不同的游戏风格,耻辱系列算的上是这个潜行游戏没落的时代为数不多的明珠了。
第四款:神界原罪2
游戏时长:127小时
心目中能排名进前三的美式RPG游戏,神界原罪2真的给我带来了100多个小时的快乐时光,回合制真的太适合我了,玩过传统的博德之门1和无冬之夜,终是被其类似即时战斗的操作劝退了,而他的回合制就很便利,可以慢慢规划战斗节奏,而不是一团乱麻
(精灵小姐姐的身材真好)
第五款:四海兄弟最终版
游戏时长:19小时
剧本非常好,画面设计非常还原20世纪30年代,代入感很强,从头到尾主线推到底,没有支线的累赘反而体验更上一层楼,但还是感到可惜,如此精彩的大世界却缺乏可以探索的东西。
有机会想体验一下原版
记住,无论是金钱、工作、甚至是挚友,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唯有家人,才是永恒。
第六款:丸子与银河龙
游戏时长:8小时
观赏性极佳,玩着很轻松很治愈的游戏,本身并不是Galgame好手,但确实挺好玩的,特别喜欢丸子的造型
第七款:心灵杀手
游戏时长:45小时
美剧式游戏,剧情很有意思,黑暗笼罩将小说家所写的故事带进现实世界,无论是设定还是游戏的美术风格都深得我心,除了战斗单调也没啥缺点了,45小时存粹是为了全成就,正常流程也就15小时左右。
(期待一下今年的心灵杀手2)
第八款:死亡空间2
游戏时长:30小时
当年在石村号的恐惧历历在目,没钱预购木卫四只好掏出陈年老古董死亡空间2来玩一玩了,依旧记忆深刻,但可惜在Steam上并没有成就。
第九款:寻找天堂
游戏时长:7小时
一个故事一款游戏,一个菜狗哭一晚上
比起前作去月球更多游戏方面才有的东西,但本质还是剧情为主体的游戏,有的人说寻找天堂没有去月球那么感人,但寻找天堂更像我们普通人的自我救赎。
第十款:鬼来信
游戏时长:10小时
非常血腥的恐怖Galgame,英语配音,多结局,立绘什么的都还不错,剧情一般般,略显老套,算是比较直白的恐怖游戏罢。
第十一款:致命预感导演剪辑版
游戏时长:6小时
猎奇向恐怖游戏,玩法十分平庸(依托答辩),剧情算是挺有意思的,游戏不支持英文,汉化补丁也可能报错,玩了一部分撑不下去了,有缘再见这款游戏。
第十一款:地下城3
游戏时长:10小时
操作和画面类似魔兽争霸3,但核心偏向于模拟经营类,游戏旁白很有趣,一开始挺上头,几小时后趋于平静,关闭,再见。
关键词:黑丝 黑皮 少女 哥布林
第十二款:Hob
游戏时长:4小时
火炬之光同款工作室最后的作品(应该是吧),2.5D的箱庭世界游戏,解密和战斗尚可,闲来无事可玩玩。
第十二款:吃豆人256
游戏时长:13小时
经典游戏无需多言,杀时间的利器!
第十三款:港鬼实录
游戏时长:7小时
虽然很多UP直播过,但游戏素质很一般,甚至不如嘉慧的腿。虽然有第二部的感觉但真的不想还是这个质量。
吐槽:没有云存档很蛋疼!
第十四款:疯狂之源
游戏时长:7.5小时
小品级恐怖游戏,该有的都有。
第十五款:女鬼桥 开魂路
游戏时长:10小时
大宇出品,没想到做仙侠比较多的也跑来做恐怖游戏了,游戏素质还算不错,算是我2022年玩过最好的国产恐怖游戏,看样子是有续作,小小期待一下。
第十六款:异形大战铁血战士
游戏时长:40小时
量大管饱,虽然年代古老,但是三大章节三个主视角,能分别体验人类,异形和铁血战士的第一时间,还是不错的游戏。
第十七款:小小梦魇2
游戏时长:20小时
小小梦魇续作,一如既往的好玩,两名小主角的结伴冒险也很契合2这个概念,精彩!
吐槽:女教师真的太勾Ⅷ吓人了! ! !
第十八款:生化奇兵 重制版
游戏时长:46小时
为了补足世界观的一部,剧情依旧很精彩,销魂城带来的震撼和哥伦比亚相比也丝毫不逊,今天找机会把第二部给补齐了。
第十九部:暗黑血统 创世纪
游戏时长:32小时
游戏最吸引我的还是美术,这一作也是正式开坑暗黑血统系列。虽然玩法和前面几作差别很大,而且跳跃手感较差(相当阴间的平台)但巧妙的箱庭设计和解密还是支撑了我玩下去。
第二十部:幻象杀手
游戏时长:14小时
游戏考古时发现的,幻想杀手属于那种我又爱又恨的游戏,爱是爱在前期剧情的铺设和发展,以及当时少有的全动态捕捉和语音,恨就恨在那极其仓促的结尾和相当简单的结局。
第二十一款:斯盖尔之女
游戏时长:27小时
挺有意思的恐怖游戏,初见像生化危机,特别是洋馆的布局,其次游戏讲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故事,比较大的缺点是敌人的AI挺笨的,长的也不吓人。
第二十二款:地铁2033 重制版
游戏时长:26小时
纪念一下,玩的第一部地铁,也看过小说,发的第一篇测评就是地铁2033
希望与毁灭的抉择 地铁 2033 的世界
黑暗的非现实主义的世界观和特殊的地铁式人文情怀,以及道德值的加入都能让你很快的带入到阿尔乔姆这个角色的身上,感受他的故事。
第二十三款:行尸走肉合集
游戏时长:60小时
行尸走肉系列算是从小看到大,无论是游戏还是电视剧,都是内心末世丧尸题材的永远Top1
图片算是最近才看到的,觉得很有意思就放上来了,一样的姿势,一样的武器,太有意思了。
第二十四款:yoku的小岛之旅
游戏时长:21小时
三维弹球的玩法,奥日的画风,丰富的玩法,宝藏小游戏。
第二十五款:黑山基地
游戏时长:21小时
民间半条命的重制版,依旧很棒!连脚底抹油的手感也还原了哈哈
第二十六款:银链
游戏时长:6小时
依旧是个普普通通的恐怖游戏,甚至我想不起来它的特点......
可能?解密提示比较少?
第二十七款:游戏开发工作室
游戏时长:27小时
写过一篇评测,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真的很好玩的一款模拟制造游戏的游戏!
第二十八款:杀戮尖塔
游戏时长:20小时
很上头,还可以打mod,可玩性爆炸,可惜刚开始玩没多久,还体会不到精髓。
第二十九款:俄罗斯方块效应 链接
游戏时长:16小时
顶级画面粒子效果和配乐的顶配俄罗斯方块游戏,还可以多人联机,和盆友开黑挺好的!
总结:
仔细盘下来发现今年玩的游戏还不少?,希望明年要当社畜了还能有这么多时间。最后再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