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1 23:26:38 作者:dzcbb Language

上期讲完了蒙古人一本的作战思路。相对来说蒙古人一本作战思路都很单调且局限。而且相对来说适合针对中国人。

我个人感觉二本的打法更全面一些,适合应对各种势力。

一本过渡期间的操作为:所有食物生产村民,用新生产的村民来摆靶场或兵营。

因为大多数情况我们开局会是蒙古包靠近金矿和树林,城镇大厅靠近鹿群或浆果群,这些可以相互调换,无伤大雅。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便于资源采取,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来回运送的时间,提高资源采集速率。那么这样做之后,六个村民,一个拍敖包,另一个去采金矿,四个采食物,基本上这样做就说明我们选择速科技打法。

二百食物都出村民,这基本是个通用打法,有些不太一样,比如罗斯人。那个或有不同。后续专栏里再说也行。

敖包建造完成后,村民直接去金矿,两个农民采金,8个采集食物,攒资源,我个人比较喜欢银之树,原因很简单可以用来跑商。而鹿石这个东西就是提高机动性。偏好不一样。并不是说一定要按照我的思路来。只是参考。

3或4个村民拍二本地标,这个时候啊,采集的食物制造出的村民都去伐木就行,基本上等到建筑拍完,我们也就攒够150木头,可以用来造出兵建筑。记得放到敖包旁边,可以利用石料提高出兵效率。一般来说我会喜欢制造靶场。靶场比较好,蒙古突骑最适合打骚扰。因为可以骑射。二本的时候我们的汗也可以骑射了。采集的石料那个时候基本可以出六个蒙古突骑,蒙古突骑7点远程伤害,那个汗三点,所以一共是45点。一个村民50点血,一轮射不死。我的建议是,直接升级远程攻击。就加一点,刚好一轮就一个村民,还能伤害溢出。蛮不错。基本七个就够,不需要别的了。这个时候先摆铁匠铺,然后攒木头,拍兵营。升攻城器械制造,普通的就行。剩余石料出那个长矛兵,点坚韧的科技。剩下就主要采集木头,这个时候如果食物是狩猎为主可以升级科技提高采集肉类效率。

二本的弓骑兵和长矛兵结合,可以打法国人,可以打英国人,可以打得里苏丹,黑衣大食。对于那个神圣罗马帝国也没问题。就是小心英国长弓手,和中国人的诸葛连弩,那些家伙一个是距离远,另一个是攻击速度快。因为我们弓骑兵价格较高,故而不占数量优势。要控制出兵情况,如果合适的话,可以选择攀本。或者一波将比赛中介在封建时代,就不打三本。或者是二本让对面出现很长时间的资源采集真空期,我们也有很强大的优势。一波打不下来就可以采取升本。基本这个时候我们是不太可能有多余的木头的,因为木头都用以制造轻型冲车了,或是出兵,这个时候村民的数量要够,不要断。大概要保证16个以上的采集食物,14左右采集黄金,三本草原经济据点就是很好的玩意儿,这家伙收集黄金事半功倍。所以黄金不需要很多人,木材要10个左右。到三本以后,利用三本科技碾压。三本的话,蒙古人就是展现的好时机。

剩下的下期再讲!点赞速更!感谢阅读和支持!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2)-第0张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2)-第1张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2)-第2张

#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