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克洛蒙达:信仰家族柯多(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0 00:33:31 作者:完颜紫瑞 Language

'爵士、神皇、救赎之言高于一切。’——救赎之书第二诫命
柯多家族的架构就像一个邋遢版本的泰拉政府(Adeptus Terra),他们将神帝置于权力金字塔的顶端,成为一切的主宰。与那个庞大到难以想象的机构不同,氏族并不根据与神圣泰拉的关系和资历来划分机构,而是完全根据他们对救赎教的忠诚度。
氏族并不看重皇室家族眼中所谓的财富或是地位,信仰是氏族的全部,它自皇帝而下,接着爵士,再来是持言人。在柯多家族内部,对救赎教的虔诚是唯一重要的货币。

领主莫玛尔·柯多(LORD MORMAER CAWDOR)

莫玛尔·柯多爵士身着褪色的华服,面容隐藏在以神皇面容打造的金色面具之后,坐在他的王座上。这个宝座是由数百万忠实的涅克洛蒙达人通过无尽的辛劳换来的;他们从这个星球的巨大垃圾中榨取的财富让爵士和他宠爱的持言人们过着在尖塔之外闻所未闻的奢华生活。莫玛尔并没有因为自己与其他氏族之间巨大的财富差距而感到烦恼,他认为这是他为救赎教的利益而承担的责任——他只是皇帝手中的一个工具,在一个残缺不全并且注定万劫不复的系统中左右着数十亿人的命运。尽管爵士从未明确表露过自己对于地位的担忧,但他在普里默斯巢都巨大的骸骨宫殿中游荡时,他所宠爱的刽子手总会形影不离。而那些在爵士手下服务的其他贵族牧师们(noble priests)却不是这样,他们不断地争吵和争斗,他们还试图让自己所行之事看起来好像是神皇的杰作。在悠久的君主制传统中,莫玛尔让这些贵族和他们分裂出来的教派相互对立,甚至不惜以布道、发现“失传”的宗教典籍或揭露“神迹”的方式,以证明某个教派的正统性。
莫玛尔在普里默斯巢都唯一无法控制的事情(其他氏族除外,他认为这些氏族无关紧要)就是赫玛尔总督的意志。更危险的是,爵士认为赫玛尔总督是他的同僚,而不是他的主人,帝皇凌驾于他们之上——莫玛尔也将泰拉政府的代理人视为自己的同僚,对于柯多家族来说值得庆幸的是,爵士与他们的交流并不多。爵士的这一众所周知的信念在过去曾导致涅克洛蒙达总督与氏族之主之间的摩擦,尤其是当莫玛尔在盛大的周期性氏族集会上迟到,或者在称呼赫玛尔总督时没有使用他的所有头衔时。赫玛尔总督表面上容忍着这些行为——或许是因为他考虑到爵士的地位远远低于他,对自己构不成真正的威胁。或许是因为他担心自己的臣民中救赎教追随者的数量远超自己的想象。

持言人(WORD-KEEPERS)

在柯多家族,爵士被看作是神皇意志传递给祂子民的通道。一个人与爵士的关系越亲密,就越接近帝皇的旨意,因此他就越重要。持言人与爵士关系最密切的人,他们通常会携带爵士以及神皇传给他们的一些圣物、箴言或圣书。在这个复杂而过度紧张的体系中,传教士、忏悔者、布道者和枢机主教的晋升空间都很狭窄,而成为持言人则相对宽松。
他们通常会有一次宗教经历(也许是穹顶上的空气过滤机坏了,或者他们在恶地吃了一些颜色鲜艳的真菌),并得到帝皇的知识祝福。同样有可能的是,他们在巢都的垃圾堆里找到了一件遗物:一根被祝福过的骨头、一件圣器的碎片或一篇圣文的片段。赋予持言人力量,并让他们在氏族中更上一层楼的,周围的人对他们携带的文字、梦想或遗物的信仰。最强大、最有影响力的持言人拥有很多这样的物品,他们经常把这些物品钉在身上(有时是真的往身上钉),或者绑在武器或木杖上,让所有人都惊叹于他们的“宝藏”。如果持言人活得足够长,他们甚至有可能在骸骨宫殿的信徒中获得一席之地——不过他们更有可能会被送回下层巢,为爵士搜集更多的信徒与遗物。

持印者(FIREBRANDS)

每个持言者都有一些受宠的拥护者,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意志,并保证让其他信徒保持忠诚。这些人被称为“持印者”,他们将救赎教的恩惠展现在众人面前——他们通常会在脸上钉着信仰的工艺品,在盔甲上镶嵌燃烧的火炉,或者戴上精心制作的刽子手面具,面具上还残留着他们最后一次杀戮的鲜血。持印者可能是持言人的候选人,如果他们的领袖倒下,他们就会结果他的圣遗物或祝福。当然他们也可能只是一个天赋的杀手,生来高大威猛、卑鄙无耻,虽然没有智慧来真正理解神皇的意志,但足以知道神皇给了他们敲碎头颅的特权。无论是哪种情况,当他们出现在战场上时,就代表着敌对行动的升级——弟兄们会对他们的存在作出反应,宛如神圣化身(Divine Avatar)降临身边,使得他们更加疯狂地投入战斗。
持印者还负责训练帮派中的其他成员作战。因此,将一个柯多氏族帮派中满腔热忱的外行变成训练有素的杀手,这都要依赖持印者的才能。大多数帮派都遵循历史悠久的传统,殴打帮众和少年,要么被打死,要么设法避免它发生。其他帮派则更有创造力,故意把弟兄们带入怪物的巢穴或其他帮派的藏身之处,以测试战士的能力,并希望教给他们一两件事,让他们知道如何应对巢都扔给他们最糟糕的玩意。在这两种情况下,帮派训练的重点往往是尽可能地接近敌人,刺伤或殴打他们,使他们屈服,期间最好能有一两个弟兄协助。这种近战倾向很可能是帮派缺乏像样的远程武器造成的,但这也说明了大多数受祝兄弟(Blessed Brothers)的特点:他们看到自己的战士一拥而上,将敌人撕成血肉模糊的碎片,会得到巨大的满足感。

信仰弟兄

柯多家族看重那些意志坚强,身心健全,为救赎教而战的人。这些人就是弟兄,他们或是天赋异禀,或是历经磨难,在氏族的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家族的战士。一个弟兄可能是在巢都深处证明了自己能力的拾骨者和盗墓贼(bonepickers and midden-thieves),在与巨鼠、变异人或无信仰者搏斗后踏上了救赎之路。他们意识到自己有暴力的天赋,并希望以神皇之名使用这种天赋,于是他们为自己搜刮了一些武器,接着向持言人或受祝弟兄宣誓效忠,从而开始了他们残酷帮派战争的短暂一生。一个弟兄甚至可能有一个伟大的遗产——要么是因为他们是从一个特别好斗的氏族家族中抢来的,要么是因为他们的父亲是一位持言人或持印者。这些弟兄被视为帝皇正义的化身,因为除了祂之外,没有人能够创造出这些。有时他们名副其实,能够成为伟大的战士和信仰的领袖。不过在涅克洛蒙达,死于枪下或者被污水凶鳄吃掉也是家常便饭。
每一个听到帝皇召唤或出生在帮派家庭的弟兄,都会有大量的人在持言人寻找热血男儿凑人数时碰巧出现在附近。这些人构成了家族帮派战士的主体,他们将在实践中学习本领。 如果足够幸运,他们在被直接带入战场之前,手中会被塞进一把破旧的自动枪或生锈的短枪,更多的人只能依靠信仰或是削尖的金属或骨头来保护自己。大多数柯多弟兄都不一定能活过一场遭遇战,这是一部绞肉机——那些活下来的人往往都会成为体面的战士。如果无人生还,持言人也知道能从哪里找来更多的替代品。

拾骨者与盗墓贼(MIDDEN-THIEVES AND BONEPICKER )

在弟兄与持言人之下,就是氏族的其他成员。他们数以百万计,在涅克洛蒙达的垃圾堆里辛勤劳作,寻找遗失的财富和圣物。他们被统称为拾骨者或盗墓贼,亦或是一些更不讨人喜欢的称谓,他们就是巢都世界其他地方日复一日都能看到的柯多氏族——穷人、绝望者和被信仰吞噬的人。就像巢城中无处不在的老鼠一样,他们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尤其是在氏族领地之间的那些区域,或者巢都中那些可能因毒性太强、太危险或根本没有什么价值而被遗弃的地方。就个体而言,柯多家族的成员对家族财富的贡献可能微乎其微,他们一生收获的微薄废料也不过寥寥几个信誉点。考虑到成员必须忍受悲惨的生活,这笔钱简直微不足道。然而,如果将这些钱乘以氏族成员的十亿倍,柯多家族就足以在涅克洛蒙达的氏族家族中占有一席之地。
柯多家族这些庞大的社会阶层也为氏族提供了近乎无限的人力。即使在人满为患的巢城,一个氏族也有可能因为某些自然灾害或氏族间爆发的战争而变得捉襟见肘或是实力衰减。柯多家族曾多次战胜敌人,只因为他们更愿意将更多的人投入战场,将对手淹没在不洁的狂热者的海洋中。

救赎教狂信徒

救赎教的狂热追随者与那些大体上遵守涅克洛蒙达法律的追随者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其他氏族倾向于将所有救赎教的追随者都视为狂热分子,但国教则对他们保持宽容态度,因为他们占了星球上太多的人口,而且从技术上讲,他们是帝国信仰的分裂信仰。为了表明态度,莫玛尔领主会公开谴责救赎教的极端行为,同时又不露声色地为狂信徒团伙提供武器和装备。在氏族内部,人们对这些真正的救赎教狂信徒看法不一。一些人认为他们是信仰最纯粹的体现,如果不是因为要对家族和巢都承担义务,这些人也渴望加入他们的行列;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他们是对氏族稳定的威胁,希望他们真正被打上亡命之徒的烙印。如果不是他们有效地彰显了家族的力量,莫玛尔领主本人甚至会将他们逐出教派。
这些狂信徒被统称为救赎者,尽管这有点用词不当,因为所有信仰的追随者都是救赎者,只是没有那么激进。他们的目标是变种人、巫师和异教徒——这最后一类人的定义在不同的救赎教帮派之间有所不同——而且一些来自帝国本身的描述,他们还向涅克洛蒙达最深、最黑暗的角落发起属于自己的圣战。这无疑有助于他们的事业,因为救赎者所针对的人也被视为帝国的敌人,这使帝国议会或爵士不至于对他们进行过于严厉的审查。只要讨伐队没有太深入巢都的“文明”地区,那么他们就可以存在——当地的执法者不会花太多时间追捕他们,但如果他们闯入城镇,就得挨枪子。

灰烬与鲜血姐妹会

柯多家族几乎在每个层面上都实行男女隔离,除非在严格的仪式场合,否则男女之间很少接触。虽然没有哪个性别是高人一等的——在帝皇的眼中,男女都一样悲惨,但柯多家族的帮派成员和救赎教远征军大多是男性。由于一些氏族女性试图摆脱爵士的父权教义,这导致出现了分裂的信仰和离群的帮派。天赋、接触到其他氏族对待女性的方式,甚至是小规模的自主性,都会让信仰家族的成员质疑她的命运。尤其是如果这位女性有杀人倾向,并认为只有男性才能以神皇之名烧死异教徒是不公平的,那就更加严重。对于这样的女性来说,可供选择的方式很有限,比如投奔其他氏族、隐瞒性别加入柯多帮派,或者与志同道合的女性(有时也包括男性)救赎者组成帮派。虽然这些情况并非没有先例,但最后一种是迄今为止最常见的。全员女性的柯多帮派会以同样为全员女性的寂静修女为原型(尽管是基于大量的第三手资料和胡乱猜测),深入下层巢或是灰烬荒原从事救赎教的工作。然而涅克洛蒙达的广大民众并不会区分柯多是男是女,因为他们同样危险,并有可能杀死任何他们认为是异端的人。

写在最后

这次柯多单位的名称,使用了群内大佬squat老师在《涅克洛蒙达模型图鉴》的翻译,感谢大佬在图鉴和规则汉化做出的无可估量的贡献。
今天是年三十,祝看到本篇的机核朋友们新春快乐红红火火。
哥们准备年夜饭去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