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8 10:46:16 作者:叭叭酱 Language

太长不看版:综合来看,《牧野之歌》和同类种田游戏的机制大体相似,囊括了种田、钓鱼、砍树、挖矿、捡垃圾、恋爱返璞归真几件套。

无缝地图和新增的NPC“心灵之门”互动机制较为出彩,大前期也有诸如传送、多格耕种等便捷机制,一定程度上简化了繁琐重复的操作。

其余玩法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也存在较为明显的缺陷,但各方面的完成度都在及格线之上,对种田爱好者而言来肝度适中、上头好玩,不失为一款佳作。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0张


种瓜得瓜,越肝越幸福

打败魔王的勇者隐姓埋名,回归牧野小镇继承农场成为新晋的农场主(农奴主),开启一段全新的退休种田生活。

创业之初总归是艰辛的,农场主永远会记得从早上六点开始锄地、播种、浇水、收割、出货、买种子、砍树、挖矿、钓鱼,直到半夜两点被强制在野外昏睡的时光。(基操)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1张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2张

除了那点家务事,还得在各路NPC间游走奔波,在代理镇长Title和前期低效能力的加持下,前期任务频繁密集,永远有做不完的传话、找人、调查、带货、跑腿杂活,每天忙得力不从心,肝隐隐作痛。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3张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好日子都在后头,辛勤劳作+一点点经商头脑就足以暴富。

Tips:前期开荒建议按照网上的攻略把该拿的高级工具都拿一拿,事半功倍。

第一季度不建议卖农作物,留着做任务、委托更赚,收益最高的永远是农副加工产品。

跑图时多留意树上的蜂巢,捡回家加工酿蜜机每天放花产蜜,赚钱又稳定又省事。

有点小钱之后扩张耕地,找花店小姐姐买当季鲜花种子玩命杂交,雇佣帮工自动化浇水收割(移民即农奴),产出的鲜花可以直接卖掉,也可以留着酿特定花蜜,成本低卖价高(900一瓶),日入几个w不是梦。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4张


心灵探秘,种田恋爱两手抓

本作可互动NPC共24个,除了能进行常规的送礼、对话、约会行动,本作还新增了“心灵之门”机制。

与NPC关系达到一定程度可以进入其内心世界,在内心世界能进行拿取(偷)、查看(乱点)、对话互动。

带感叹号的行为可能会冒犯到NPC,致使角色警戒值升高或被拒绝进入内心世界。(隔日刷新不用担心,但也请谨慎进行扒衣服和摸大腿的hentai行为)

部分互动选项需要进一步增长好感度、推进剧情和联动相关NPC才能解锁。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5张


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手柄兼容性差。作为一款能玩上百小时的种田游戏,好好优化手柄操作能让大家玩起来更轻松。操作按键不科学这方面暂且不论,但用手柄玩十来分钟就闪退卡顿有点过于离谱了。(即便近期更新重做了手柄的操作逻辑,但依然很不方便,闪退问题依然存在)

视角影响互动。建筑道路间无缝切换可圈可点,但进出建筑有短暂的镜头畸变,建筑内视角经常被树木、墙壁阻挡,互动并不流畅。

节奏安排欠佳。前期开荒要做的事情太多,任务又非常紧凑,忙到发昏。中期开始任务明显减少,甚至于无所事事了。(制作组尚未完成中后期的剧情制作)

其余小问题。互动速度慢、UI略小、掉落物拾取范围太远、帮工机制不完善、菜谱快捷烹饪只能使用单种配方(做菜费手)、对话网络用语使用较频繁、语音较少(无伤大雅、找不到好配音也尬)

《牧野之歌》短评:退休勇者的种田致富记-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