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7:35 作者:繁华 Language

前段时间朋友送了一箱柠檬,怕坏掉每天吃一个,味道还不错,就是现在牙齿有点疼。把自己喜欢的几种做法分享一下。


做之前一定先把柠檬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用干净的小手在水管下面多搓洗几遍。

1.柠檬红茶

自己杯子大概400毫升,用料两片柠檬片,一把红茶(参考图片),两粒冰糖。首先把柠檬切片去籽,和冰糖放在杯子里。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0张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1张

再把红茶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泡上两三分钟。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2张

最后把茶水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冷萃做法,准备一个500ml左右的密闭容器,放入四片柠檬,七块冰糖和两把红茶,加凉水混合好后放冰箱冷藏8小时或一晚上。

2.柠檬茉莉绿茶

用料一把绿茶,一把茉莉花茶,两片柠檬。花茶很香不用加糖,混合好后加70度热水泡一会就能喝了。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3张

绿茶+花茶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4张

左红茶,右绿茶

3.柠檬咖啡

用料咖啡粉10g(速溶挂耳都可以),柠檬一片。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5张

自己用法压壶做的,10g粗粉加150到200ml的90度热水,三分钟后和柠檬片一同倒入杯中,再加入热水或冷水至杯沿。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6张

咖啡也可冷萃,粗咖啡粉20g加一片柠檬,混入200ml凉水,没有粉可以买冷萃咖啡包。

4.柠檬蜂蜜

这个没照片。把任意多个柠檬切片去籽,弄完放盘子上,手里捏几粒盐撒上腌制入味,等个十几分钟放到密闭容器中(擦干净,不要有生水),再根据经济情况倒入蜂蜜,有条件可以加一个百香果。密封后放冰箱里即可,喝的时候挖一勺兑水。

5.生吃柠檬

把柠檬切片,去掉外面白边,加盐、白糖、酱油、小米辣腌制入味,配上米饭干饭贼香(这个我瞎编的,不好吃不负责)

【小饭盒】夏天,一起恰柠檬-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