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2 12:44:41 作者:Wube Software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Earendel (埃伦德尔),在此给大家呈现一次电力冒险。你或许已经在 FFF-398 中了解过Fulgora行星(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请先阅读。)现在让我们来解释新行星的游戏机制。

闪电风暴

Fulgora行星的每个夜晚都会有巨大的闪电风暴。闪电会根据材质和高度随机击中物体。如果您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闲逛,预计会被击中几次。它会杀死你并毁坏你的物品,所以当天黑时应尽快寻找庇护所。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视频01

增加了损伤的频率。

废墟给你提供了起始安全区域。一些大型建筑更容易受到雷击,因为它们又大又是金属材质,但周围还有一些古老的外星闪电吸引器,确保在适度范围内提供保护。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0张

当你在与建筑物互动时,有防护的区域会显示为青色。

您的一些设施(例如铁轨)可以承受雷击,但大多数设施如果被击中,将会受到很大的损坏。如果你想要舍弃一些设施,将它们放置在古老的吸引器附近不是一个坏主意。

收获闪电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2

到达Fulgora后不久,您就会知道如何制作避雷针。 虽然它们保护的区域比外星闪电吸引器稍小,但您可以将它们放置在您想要的位置。 好处是,避雷针可以捕获每次雷击的部分能量并将其添加到您的电网中。不过,您将需要大量的蓄电池来存储所有能量。

天空试图杀死你,但你却扭转了局面并利用了它,这确实让人感到满足。 闪电从威胁变成了资源。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3

尽管可能看起来并不明显,但其有双重好处。您不仅可以用更少的收集器保护更大的区域,而且如果它们位于高原边缘,它们可以覆盖到距高原更远的闪电,并捕获较小收集区域无法获得的闪电。这对于非常小的高原尤其重要,如下所示。

稳定之岛

Fulgora的高原就像岛屿一样。它们被下沉的油砂包围,对于建筑物来说就像流沙一样。你可以步行穿过它们,可以在下沉的沙子上建造高架铁路支架和海上泵。

电力来自击中该区域的闪电,这意味着每个岛屿都有最大的能量收集率和全覆盖。岛屿之间的间距通常大于大电线杆(基本品质),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每个岛屿都会有自己的电网。岛屿的大小很重要。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1张


这里有不同类型的岛屿。最大的岛屿拥有广阔的沙漠和更多的自然地形,也有更多的空间可以用来建造设施,有更多的区域可以收集能量,但没有资源。

中型岛屿通常是城市,空间和资源的混合体,但资源没有那么丰富。不过,这些岛屿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起点,因为它们在空间、资源和对闪电的防御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

小岛屿具有一些特殊的意义。虽然总被护城河隔离,但这里的资源要丰富得多。缺乏建筑空间意味着它们可能需要扩大面积。你可以使用高架铁路创建一个横跨许多岛屿的火车网络。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2张

这是游戏后期Fulgora的截图。虽然是旧地图生成的,但展示了岛屿与火车的良好连接。早期,岛屿是允许多层火车穿越的绿洲,但在游戏后期,你可以解锁填埋被石油污染的海洋的能力,你还可以在石油中间放置铁路坡道和电线杆等设施。


第一印象

到目前为止,上面所描述的游戏机制都能很好运行,并且从初始想法到现在没有被大规模更改过。但对其余部分的创作则不那么简单。

当我在 2022 年 1 月第一次玩行星内容时,一切都与现在不同。我使用了第三颗行星Fulgora。

那时它还是一个原始的沙漠星球。它唯一的特别之处是闪电、岛屿、一种新矿石和一些新配方。每个岛屿只有1种资源,水在某些岛屿上仅以泉水(就像石油)的形式存在,但所有的资源开采、加工和通常的中间体都与瑙维斯上相同。由于已经是第三颗行星了,我开始因为重复做同样的旧矿山、冶炼、电路、炼油等而感到疲惫。

此时我开始对整个游戏版图扩张感到怀疑。如果每个行星重复的问题不能真正解决,那么整个扩展的想法从根本上将变得不那么有趣。这个重复问题与所有行星有关,因此感觉很难解决。放弃不是一种选择,我们必须一步一步地改进事情,并希望得到最好的结果。

由于Fulgora需要进行一些改造,并且当我感到绝望时,我对疯狂的变化持非常开放的态度。第一个想法是核选项:

“把资源移走,把一些外星人扔到星球上,通过组装机器就可以直接转化成任何基础资源,所以游戏将会变得不同并去除重复的部分。”

虽然这是一个进步,但埃伦德尔想要更进一步,让一切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是将回收器集成到游戏中的绝佳机会。到目前为止,回收器大多只是一个“回收资源池工具”。然而,如果你开采的资源是由一些高级废料,回收器只是将其按固定比例转化为各种中间产品,那么游戏玩法可能会变得更加有趣。挑战不再是获取资源,而是处理随机/混合产品的移动、对它们进行排序、处理多余的产品等。这被证明是一个可行的想法,并一步步引导我们达到目前的状态星球。


废墟和资源

《异星工厂》有一些主题是关于工程师改变世界。对于工程师来说,从行星收集并有效地“清理”垃圾确实有点不符合他的人设。

如果外星人在行星上的唯一标志是成堆的垃圾,那么从传说或视觉角度来看,并不是很有趣。如果他们真的在那里的话就更有趣了。因此,如果我们要将外星人添加到游戏中,我们就应该做得正确一些。对于异星工厂来说,这意味着用采矿钻机撕裂考古遗址。

因此,这个星球不再是一个垃圾场,而是一片废墟,尽管污染严重。虽然原住民消失了,但他们的技术仍然存在。Fulgora上的主要资源是残骸。不仅仅是垃圾,还有被毁坏的机器、倒塌的建筑、冰和岩石的混合体,古代文明的遗迹。这种概念上的改变也非常有效地让更高级别的物品进入回收机制。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4


回收

回收站可以通过采矿废料来得到解锁,这对在Fulgora上发展产业来说至关重要。当你回收废料时,你会得到一些低级产品,如冰和石头,但你也会得到一些高级物品,如加工设备。您无法直接获得某些东西,例如铜和铁。您需要反复回收和处理物品,直到获得所需的资源。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5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3张

我们现在拥有废料回收的配方。

在Fulgora上制作物品的感觉很新鲜,又很熟悉,因为你不需要学习很多关于新物品的信息或配方。基本上整个制作树都是倒置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使用12 种副产品的配方 - 插入过滤器、分离过滤器、通过机器人分类、电路网络,而这正是设置新列车中断的地方。能够快速使用高级组件意味着在Fulgora着陆后返回太空比在其他行星上要快得多。您甚至可能也喜欢带一些昂贵的物品回来,这完全取决于您。


Fulgora的液体

您可能已经知道,回收站只能输出固体。那么如何在Fulgora上获取液体呢?

岛屿之间被污染的下沉荒地充满了石油。如果将海上泵放入下沉的沙子中,则可以泵出一些可用的重油。极致重油是光滑的,因为它减少了石油加工后的裂化。可以用普通的配方来完成,但为此你需要一些水。

这个星球没有地表水,因为太冷太干燥。唯一的水源是开采废料时获得的冰。冰可以很容易地在化工厂中融化成水,但您确实需要决定何时何地使用它。冰可以用来裂化,其他水配方也非常有用,因为轻油和石油仍然短缺。


Fulgora的独特资源是钬。它是太阳系中非常稀有的元素,Fulgora是唯一可以找到它的行星。但不幸的是,以前的居民也知道它有多么珍贵,所以不再有任何可用的存量。

然而,诸如此类的稀有金属在开采后并不会消失。可以从这个长期被遗忘的文明的碎片和分散的遗迹中回收钬氧化物(矿石)。矿石被加工成一些钬中间体,如电解质、超导体和超级电容器。这些新事物随后被转化为这个星球独特的最终产品,其中包括电磁科学包。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4张


电磁厂

这台机器可以制造很多不同的东西,但专门用于制造电子产品和电磁体。它相当于这个星球上的铸造厂,就像铸造厂一样,当你拥有它时,它就会改变游戏规则。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6

电磁工厂是一台 4x4 机器,制作速度为 2,内置生产力加成 +50%,有 5 个模块插槽。它可以制作电线、电路、电线杆、蓄电池、避雷针、超级电容器、新的科学包、更多电磁设备、各种特斯拉物品、一些其他东西,以及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模块。

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 | 视频07

内置生产力在这里确实很重要,因为与生产力模块不同,内置生产力不仅限于中间体。如您所知,当生产力开始在多个配方步骤中倍增时,生产力是最惊人的。第 3 层模块是通过多个步骤制作的,因此在电磁工厂中完成所有步骤确实会带来额外的好处。

3 级品质模块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5张


当您将 3 级品质模块与电磁工厂中的 5 个模块插槽结合起来,再加上内置的生产力和回收站来清理废品时,批量生产优质模块会突然开始变得非常方便。

您可以获得的最高质量的 3 级品质模块。高质量的品质模块为新的品质模块添加了更多的品质......所以我们一圈又一圈地进入一个美妙的品质轮播,最后的成品是一些非常强大的机器,里面挤满了非常有效的品质模块。

【异星工厂】星期五报道#399 - 变废为宝-第6张


太空平台比地面基地更能从品质中获益。太空平台是继动力装甲和装备网格之后品质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更高的品质意味着您可以使平台更小,但仍然能做同样多的事情,或者在相同尺寸的情况下做更多事情,移动速度更快。这使得Fulgora成为继瑙维斯之后的另一个绝佳选择。 你会选择哪一个?


结论

这颗星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一段时间内开发此地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做出了通常被视为极端的决定,例如彻底改变整个行星的运作方式。

这使我们能够将重复度很高的行星之一转变为最新颖的行星之一。由于我们在很多的地方进行了类似的剧烈改变,所以我们没有了之前的担忧。我并不是说每个人都会喜欢这个改变,但现在至少我们会喜欢。这是成为一款好游戏的非常重要的条件,不是吗?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