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8 10:29:31 作者:优雅、 Language

场景构思:看到很多可爱的场景和动画之后决定自己来做一个可爱又写实的场景。

最初的概念:(现在来看,好丑)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0张

场景搭建:工作量很大,尤其是建模,从0到1的过程很艰辛。搜集了各种参考图,包括海绵宝宝,海绵宝宝的菠萝屋以及船体。

先来说说立方体海洋吧,用布尔修改器咔擦掉多余的部分,得到一个完美的小海洋,再将立方体的顶部细分十几次,再用一个洋面修改器,类型选择为置换,应该没说错。(这东西做了我一个礼拜多,有点迷糊了)

船体:其实很简单,用镜像修改器能节省很多时间,不过镜像修改器也是一把双刃剑,用的不细心,你就完蛋咯。我还做了船尾喷出的泡泡,很好看!

海绵宝宝:简单但耗时,尤其是如果需要动画,更要考虑拓扑结果,虽然现在来看我觉得还行,但估计几个月,一年之后就会觉得不太行。还是镜像,注意尺寸,还有就是利用原理化bsdf,因为我要写实。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1张

其实相对于这种偏虚拟的世界,细节可以不用太多,看起来写实就可以了。

材质:顶点色真的很有用,可以做边缘磨损的效果,还有我基本是用数位板画的很多基础色纹理,反正耗点时间,效果还是可以,最重要的就是不用切换软件了。还有就是利用图像纹理,给它贴贴贴,节省时间和资源。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2张

灯光:我第一遍做的垃圾动画其实光还可以,但是背景板的颜色有点差强人意,其实我想说很多时候不用刻意去摆灯光的位置,就找你觉得舒服的角度,然后去搜网上的摄影大师的作品,这样一来,你就能学习到很多,其实无论什么边缘光,主光,反弹光都是从生活中演变出来的,你只需要知道它们各自的作用是啥即可。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3张

合成(后期):电脑太弱了,都渲染不动,其实我做了四十秒的动画,还有海鸥的飞翔(利用形态键),船的漂浮也是用了复制变换的约束。下回再做一期教程。所以后期还没来得及做,但是其实我的动画已经做好了。

不讲咯,在小破站做教程难,小黑盒也难,一直没有吸引到许多的关注,真的有点打击,不过继续加油,给我自己也是给你们!我相信我自己!

下面请欣赏差不多的完成品: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4张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5张

【PC游戏】制做海绵宝宝同人小动画(软件:Blender)-第6张

其实我还有动画还制作了音效,可惜发不出来

蟹蟹各位,我一定要吸引到更多人关注我,不信邪了(小破站:一只顺Ga)

#游戏推荐#   #手机壁纸#  #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