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7 19:44:42 作者:普里奥里 Language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0张

《极限竞速:地平线5》进入到S6后新添加了不少车辆。其中作为新增的地平线故事奖励的福特MUSTANG MACH-E 1400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这辆车的原型车新进上市,可以在国内提车,更是因为这辆SUV电动车的名字,是MUSTANG。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张

(福特 MUSTANG MACH-E)

不少爱好者对MUSTANG MACH-E提出了质疑,他们并不认为一台有点像特斯拉MODEL Y的电动车能被挂上MUSTANG的名号。因为经过了将近60年的发展,MUSTANG几乎成了美式肌肉车的代名词之一。而美式肌肉车呢,通俗来说就是符合粗糙的美国人审美,外形粗犷、动力及其强劲的双门前置后驱跑车,最重要的是价格相对低廉。

这么看的话,作为第六代MUSTANG首发地之一的国内,只引进了2.3升 EcoBoost涡轮增压引擎版本,目前已经被爱好者开除出“野马籍”,被取笑为“野驴”。至于MUSTANG MACH-E,也确实不能算作是肌肉车了。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2张

(福特MUSTANG 2015)

不过,如果真要按照车型细分,MUSTANG和其竞争对手雪佛兰CAMARO、庞蒂克FIREBIRD等一众车辆要被归类为“PONY CAR”,还算不上正统的肌肉车。不过在正统肌肉车因各种原因式微,随后MUSTANG为首的一系列“PONY CAR”最终也被市场、用户算作了肌肉车,在《极限竞速:地平线》系列里,这些车也被归类为了肌肉车。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3张

(克莱斯勒C-300)

MUSTANG由何而来呢?二战之后,美国开始流行起Drag Racing,也就是直线加速赛,那种起步时可能出现前轮离地的那种赛事。因此传统肌肉车比如克莱斯勒C-300等大行其道。不过对于当时的年轻人来说,这些车的价格仍然高了一些。

福特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痛点,要求设计师们抓住用户需求设计一款“年轻人的第一辆肌肉车”。不过,作为MUSTANG原型车MUSTANG I却是一辆中置发动机的双门双座小型车。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4张

(福特 MUSTANG I)

多名设计师参与到了研发设计。其中,首席设计师兼造型师John Najjar是航空器爱好者,他在MUSTANG I的侧面独立散热器中看到P-51野马战斗机的影子,因此提议将新车命名为MUSTANG。

这辆原型车在1962年的一场比赛中亮相,并由当时的F1车手Dan Gurney担任试车手。这次演示达到了福特所需要的宣传噱头。媒体和公众以为福特在研发一款与雪佛兰 Corvette竞争的跑车。但在后续的展示中,MUSTANG I的吸引力有限,福特也意识到这款车在量产上需要投入太大成本,完全背离了初衷。

他们转而采用现有的平台,福特FALCON来作为MUSTANG的载体,但是又保留了MUSTANG I中的一些特色,例如更长的车头和更紧凑的尾端。

至此,MUSTANG外观特点已经被确立:双门四座,长车头、短车尾,还有竖条状的三道车尾灯。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5张

(福特 MUSTANG 1965)

动力方面,早期的MUSTANG给出了2个选择。2.8升直列6缸106匹马力发动机,和4.3升V8,166马力发动机。

前面提过,MUSTANG基于FALCON开发,因此大部分配件例如内饰、底盘以及悬挂可以通用,不但缩短了汽车制造、维修工人的学习时间,工厂也不需要额外开辟新的支线。这样,第一代MUSTANG的售价是2,368美元。

在1964年的纽约世博会上,MUSTANG首次在世人面前展出,并且“引爆互联网”,当即拿到了2.2万的订单。毕竟,这辆车的价格与当时的丰田CAROLLA相当,在婴儿潮时期的美国人大都选择了MUSTANG,这时非常显而易见的事。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6张

(福特 MUSTANG 1965)

1964年,MUSTANG就已经销售了12万辆,而且这是在福特对MUSTANG的火爆缺乏准备而导致的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发生的。在随后产能跟上,并且在基础款上推出不同的高性能改款后,MUSTANG的销量直接起飞。1965年的销量达到了56万,1966年则超过了60万。

一些较为成功的高性能改动款式也在后续的MUSTANG车型中延续了下去,例如MACH 1,与福特合作的改装厂SHELBY的“官改”:SHELBY GT350/500等。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7张

(SHELBY GT350 1965)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8张

(福特 MUSTANG MACH-1 1965)

在MUSTANG上的成功让福特成为了“PONY CAR”的先驱。而福特在美国的友商也没有闲着,在看到MUSTANG的成功后很快就跟进了。

雪佛兰带来了CAMARO,道奇则带来了CHALLENGER,两者与MUSTANG成为了纠缠了半个多世纪的宿敌。而雪佛兰CAMARO甚至在2010年凭借着在《变形金刚》电影中“出演”大黄蜂的机会,连续两年抢走了MUSTANG销售冠军的宝座。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9张

(雪佛兰 CAMORO SS TRANSFORMERS DEITION)

MUSTANG没有像我们此前介绍过的多个经典车款面临过被取消的厄运,足够长寿、足够经典。想必这也是福特将MUSTANG之名赋予首辆电动车时的考量。

还是回到标题,MACH-E的发布即便在海外也受到了不少质疑。在研发阶段MACH-E的代号还是MACH 1,更是遭到了强烈的反对,逼得福特CEO不得不出面进行安抚。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0张

(福特 MUSTANG MACH-E)

就在这片争议声中,MUSTANG MACH-E在2021年上市。跟一般的电动车、传统汽车一样,MACH-E也准备了多个档次的选择。在系列最高配置GT方面,福特配置了前后2个电机,总马力达到了488匹,扭矩达到了860牛米。这一成绩在一众竞争对手里表现属于相对优势的。

在TOP GEAR网站中,编辑们给予了8/10的评价,在他们列出的最好的20台电动车评选里排第7。在对MACH-E的评价中,MACH-E无论在续航里程、驾驶舒适度、操控方面都是相对优秀的。不过他们同时也指出,MACH-E不是“你所知道的野马”。

编辑们也认为福特为MACH-E加上MUSTANG的标签,是为了在电动车市场打响至关重要的一炮。这可能把福特置入一个危险的境地。

目前来看,大家的意见都是“抛开MACH-E是一辆MUSTANG的事实不谈”,它就是一辆非常不错的跨界车,在功能性和驾驶乐趣上做到了不错的平衡。

电马究竟算不算马?最后还是福特给出了答案——Mustang Mach-E 1400可以算。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1张

(福特 MUSTANG MACH-E 1400)

在MACH-E发售前,福特性能团队与RTR联手,在Mustang Mach-E GT的基础上打造了这台近乎是“炫技”的改装车。

首先是宽体以及空气动力学套件,让MACH-E看起来非常野性,结合巨大的尾翼,能提供大约1043KG的下压力。其次是内饰,按照改装传统就是极具的轻量化,大量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还有赛事专用桶形座椅、液压手刹以及翻滚架。中控大屏保留了下来,被该作参数调节专用。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2张

最后,激动人心的便是动力单元。改装部门往MACH-E 1400里塞入了7个电机,采取了前三后四的搭配。同时为了更好的冷却,加装了独有的温控系统。这样MACH-E 1400理论上可以输出1400匹马力,这也是MACH-E 1400命名来源。

另外,鉴于电机控制,MACH-E 1400可以在后驱、四驱中进行切换,并且通过参数调节而让车子做出适合漂移、直线加速等不同的侧重调教。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3张

(福特 MUSTANG MACH-E 1400,《极限竞速:地平线5》)

在《极限竞速:地平线5》中福特 MUSTANG MACH-E 1400已先于普通版本的MACH-E与大家见面,大家只要完成全新的地平线故事便能获取一辆,如果在S6中以全三星的成绩完成故事,则能额外再获得一辆。不过讽刺的是,MUSTANG MACH-E 1400在游戏中没有被归类为肌肉车。

另外,《地平线5》中也还原了MUSTANG MACH-E 1400可以通过系统控制切换后驱或者四驱的特点,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按G便能切换。

【极限竞速:地平线5 谈车小栏目】电马也是马?——福特MUSTANG MACH-E-第14张

同时,其他一些较为经典的肌肉车在《极限竞速:地平线5》也有收录,部分车辆在一些季节赛中非常地实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