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怎么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跟对人就是好辅助,跟错人等于不存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5 18:02:51 作者:老遇见 Language

想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并不容易,没有太多直观的数据上的标准,只能通过游戏内的行为来判断,我们列举如下几条比较重要的:

跟谁

视野

卡位

挡技能

跟谁

这个是最重要的,辅助跟错人就等于废了,跟对人是1+1大于2,跟错人就是1+1小于2,这个差距是非常大的。前期优先跟中路抢线支援出节奏,这个版本在中路线权有保障或者是去发育路机会多的时候可以一级连体,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推荐跟中路的。

前期跟两波中路,剩下的一整局不出意外都是跟射手的,很多辅助喜欢乱跑,甚至跑到对抗路去帮忙,跑去野区帮忙,或者是干脆自己玩自己的,那一定是不会的。会玩的辅助懂得射手的重要性,只有在射手实在扶不起来的时候才会考虑去跟其他位置。

【王者荣耀】怎么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跟对人就是好辅助,跟错人等于不存在-第0张

(当然这是在势均力敌的常规状态下,遇到一些特殊情况辅助应该优先提供帮助,比如野区被入侵,你预测到敌方会越那一条路的塔,你过去帮忙协防都是可以的。辅助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意识判断永远出现在合理的位置让敌方打不开节奏,但是这个非常非常难,并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老老实实保射手,野区被入侵优先去协防就可以了。)

【王者荣耀】怎么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跟对人就是好辅助,跟错人等于不存在-第1张

视野

辅助是一个需要走到所有人前面去的位置,中路转线支援辅助要走在前面给视野,中后期射手移动,辅助要提前走给出视野,平时也要占住关键视野。这个教大家几个窍门,看队友清线的时候辅助在什么位置,如果一起清线,那就是有问题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旁边草丛给视野,避免被对面冲。

看他跟人的时候是不是跟队友黏在一起,你走一步我走一步,这样的也是不会的,辅助不能跟后排队友贴脸站一起,他要往外站出去一大块,把前方或者周围的视野给出来,才是合格的。

【王者荣耀】怎么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跟对人就是好辅助,跟错人等于不存在-第2张

卡位

这个就更难判断了,有一些情景会用到这个技巧,比如入侵野区和龙团塔团,看他的位置是不是介于我方和敌方中间,去卡敌方关键人的位置,比如野区和龙团去卡对面打野,防御塔团可能在侧面或者是侧后方不让对面守塔。

【王者荣耀】怎么判断一个辅助会不会?跟对人就是好辅助,跟错人等于不存在-第3张

挡技能

这个很简单,有很多技能辅助都是应该去挡的,比如孙策的大招,马可波罗的一技能,诸葛亮的大招,这种没有办法穿透的技能,辅助都可以去帮后排吃,不要光顾着自己走位,把后面的队友暴露出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