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华夏,综合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7 05:20:04 作者:扶不起的阿斗-凡 Language



游戏开始

1.1游戏结算方式
在剧本游戏中,要进行对于目前地图的统一(基本要求),或是使其他所有人臣服(诸侯咸服),或达成特殊结局(醉生梦死,金山银海等死亡结局),与唯一的一个盟友谈判(目前春秋周朝无法谈判),从而达成单局游戏的结束。

在战役模式中,需通关至最后一关,或达成特殊结局(如兵力归零为兵败等等),从而结束单局游戏。

1.2名臣
   名臣是本游戏的人物,可以通过抽卡的方式获取,也可以通过获得足够多的碎片,合成获取,一局游戏可以自选四个已有的名臣带入游戏(民生,军事,政治,贤者各一个)。
   名臣也可以通过在游戏中在大地图上招募(最多三人),招募的名臣为2星,在击灭有名臣的敌国时候,若自己名臣还有空位,则有概率俘虏敌方名臣,并可以招募(星级会随剧本难度上升,如秦楚汉俘虏招募的名臣为五星)

1.3刷碎片
   游戏中,可以通过名臣的好感度从而在游戏结算时(需达成存活结局),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名臣碎片(数量随好感度)好感度50~80给4片,80~99给6片,100给8片。
政治:用间+1,会盟+5
民生:拜访+1
贤者:会盟+15
军事:出征胜利+1,失败-3(防守目前无影响)
   50碎片可以合成一个天(妙)名臣,20碎片合成地。

游戏过程

2.1数据
开始游戏时,除了国家的初始资源,会根据你的名臣的四维(治名,治军,执政,名望)提供增益,这些在开始界面上都能看到直接属性,游戏内招募的名臣则不会提供此增益。

2.2出征
本游戏出征做的较为简略,他会从你全国范围(需要与该对象城市有己方或友方城市相连才可以)调动最近的军队组成军队出征,并计算路程,以路程来计算金钱和粮草的支出以及出征时间,可以通过调兵来达成快速出征的目的,出征抵达目标地点之后可以进行战斗,战斗胜利后会获得占领值。

2.3调兵
在城池界面(左下角)有一个调兵按钮,可以通过消耗一定的钱粮让你的部队瞬间移动到该城市,不需要相邻友方或己方城池,但孤城需要主动操作调兵,否则系统无法帮你调兵防守。

2.4占领值
每个城池都有自己的占领值,根据自己的城池等级提升,攻打敌方城池时,每有一座相邻己方城市+5,每一次连胜+5,如第二次胜利,有三个相邻城市则获得(10+15=25)点占领值,占领值满时,占领城池。(可以用攻城器械增加单次的占领值,如冲车+4)

2.5战斗力
影响部队的攻防,一般情况下,同等兵种无操作对战时,战斗力高的一方占优势。

2.6军心,民心,腐化
影响游戏得分的三项数值,高军心高民心低腐化则得分越高,与游戏内钱粮收益无关,腐化影响支出,涨百分比,比如你国家腐化为30,你的钱粮支出就是130%,国家三项数值按照人口平均,比如主城1w人口0腐化,另一座城池5k人口60腐化,则国家腐化为20。民心,军心也是如此。
战斗中军心归0的部队会溃逃并在一会后重新组成战斗力,溃逃状态部队为无敌,且移速上升(是增益buff哦)重新组成战斗力会重新获得部分军心,与你原军心关系不大,因此军心也并不是越高越适合战斗。
民心,军心,腐化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某些特殊事件,如民沸,兵变等,有可能达成死亡结局!

2.7威望
威望达到100时,且目前存在两个或以上非己方附庸的其他国家,可开启会盟。
低威望可能导致某些死亡结局(幽禁,世家篡权等)

2.8会盟
    可邀请其他国家商讨某些事情,如共伐(一起进攻某一个国家),停战等,ai目前不会主动撕停战条约。

2.9金钱,粮草
游戏中的基本货币,用来消费或升级***,执行名臣政策等

2.10行动值
游戏中某些行为会消耗行动值,用间-2,拜访-1,结盟-3,决战-15,招兵-5等等

政策

3.1***
每个时代都有当时代的政策,执行后可以获得增益,提升科技等级以执行更多的政策,如春秋的虎符,就需要科技3以上

3.2名臣政策
每个名臣有自己的政策,消耗金钱和粮草执行,从而获得游戏中的增益,每个名臣的政策各不相同,能力随星级解锁或提升

3.3城市状态
城市左下角界面上有城市状态,其中有特殊道具(青铜,铁,马等)产量,城市有自己的钱粮产出,随等级提升。

剧本

4.1解锁

每一个新的支线剧本,需要用两颗星解锁(星可以从剧本中获得,每个剧本最多3星,从而获得3个星)。

4.2剧本星级
剧本中,达到2w分获得3星,其中,统一,科技等级越高,越容易获得更高的得分,民心军心高,腐化低,越能获得高分,达成特殊结局,也能获得更高得分。

最后,欢迎加群102384895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