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漫步随记(其二)|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5 10:26:03 作者:「铃兰」朔耶 Language

说实话,漫步的过程并不总是充满了惊喜与刺激。

正如同我们的生活一般,那并不是所谓每天都面临着新挑战的事物。倒不如说恰恰与之相反,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漫步和生活同样是一种乏味而缺少意义的活动。比如说人们每天都要饮用一些水,但会有人每次喝水都充满了惊喜和刺激吗?


显然不会。

不过对于每天都健康地喝开水的人,偶尔能够畅饮一杯可乐,就能算得上是一种惊喜。

那句话对我也适用。

对于一个孤独的漫步者来说,每一次相遇,都显得弥足珍贵。



和妮可的相遇,那应该是在缇连湖滨大道发生的事情吧。

听拉托尔酒馆里的一些食客说,湖滨大道有两种美味的魔物出没。

一种是大约有两三个人高的大肉鸡。传说中它的肉质比那些养殖的鸡更加出众,细细闻起来,还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道。不管是串起来烤还是抓起来白切,浓郁的鸡肉香味都会满溢出来,勾走食客的魂儿——而如果是用拉托尔的古法煲汤,那就更厉害了,鸡汤的香味能从拉托尔的这边,一直飘到整个村子的另一边去。

另一种是顶着个苹果脑袋的艾萨克。据说帕西法尔王朝中最受欢迎的甜品店,就常常用艾萨克的苹果脑袋(实际上并不是头)来做些水果点心——比如说水果蛋糕。

虽然出于原材料的问题,这种甜点价格始终居高不下,俨然一副贵族专享的气派,但那甜味是尝过一次就再难以忘记,令人恨不得多掏钱再尝一口。

后来才听说有一位金发的召龙士,似乎也钟情于这家的艾萨克水果蛋糕。

这几位食客向我揶揄道,他们是老早就想尝尝鸡汤的味道了,只可惜魔物实力强横,有时甚至还会成群行动,即使他们几个一起对付,不小心也有落得一身伤的风险。因此,他们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来往的,像我一样的旅行者身上,希望我们能好心帮他们带些食材回来。作为回报,他们一定用拉托尔的古法,熬出一锅清亮鲜香的鸡汤。

我听得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当即向他们保证一定捉几只到手。



什么都没抓到。

也并不是没有看到魔物,但它们似乎是看到我就远远地逃跑了。我也试着去追击几只魔物,但待到我终于拨开那有一人大小的叶片,准备和它们尽情战斗时,那个位置早就已经空无一物了。

我实在是深受打击。

想了想,我回忆起那位长得很像朱雀的鬼族青年。

“你说狩猎?那就像是拔剑的架势吧,收起剑时气势内敛,拔出剑时锋锐无双。”

旅行的经验能应用于下一次旅行。

深呼吸,闭上眼睛,倾听周围的声音。我听见风声,水声,鱼儿扑腾的声响......还有金铁碰撞的声音,就在我面前的不远处。



剑舞。

剑舞。

剑舞。

蓝发的女刀客妮可,使着一身华丽的剑舞,孤身面对着十几只魔物。

攻击从四面八方袭击过去,而她莲步轻摇,如同流水一般将那些攻击一一卸力化解,甚至借力打力,反将魔物的攻击变成自己出招的机会。每次出刀只在瞬息之间,连我也不能看清斩出的轨迹,却刀刀见血,刀刀夺命。

我看着她将所有魔物全部斩却,身上不留一点血迹。

一袭白衣,不染半点灰尘。

曾从阿鲁多口中听闻的,呼唤死亡的刀法,未曾想过竟是一场出神入化的剑舞。

我看得入了神。直到她收刀入鞘,打算离开的时候,我才终于惊觉过来。

“阁下的技术实在厉害无比。在下朔耶,打从心底佩服。”

一面说着,我连忙走到她的面前。

“请问这些魔物尸体,能分给我一点吗?”



单凭我和妮可两个人,肯定搬不动那么多食材。

叫上了拉托尔的那几个馋鬼,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赶在晚饭前把仓库塞了个满当。很快,几个馋鬼一边放下豪言称要给我们露一手,一边撸起袖子进后厨去了。只留下我和妮可两个人,坐在酒馆靠窗的位子上,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窗外,我看见夕阳的轮廓一点点没入群山之间,想来月亮应该已经从另一边升起来了。

“真美......今晚能看见星星吗?”

“一定能看见的。只要你愿意去看,星星一直都在那里。”

我诧异地看向妮可,发现她也在望着窗外的天空。

“不一定吧。”我苦笑着说,“在我的时代,人们已经看不见这些美丽的事物了。”

“那一定是难以想象的光景呢。”


“对我来说倒是亲切得不行......至少看见这个时代的天空时,我会真诚地为之惊叹,原来这个世界的天空也好,大地也好,竟然净是些这么美丽的东西。”

“你们的时代里,有酒吗?”

“我不喝啦......听说我们的酒已经不再是酿造出来的了。只要用那些叫不上名字的原料,这么混合起来——至少味道上绝对和所谓的佳酿没什么区别。”

我用手指在空气中搅动了几圈。

“吃的东西也一样,那些用传统的方法种植的食物,最终大抵都进了有钱人家的肚子。一般人终其一生,吃到嘴里的也不外乎那些远离大地的合成食品。因此能像你我这样,在这片大地上自由地行走......至少在我的视角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说着,我再一次看向窗外。

那是我在埃尔吉昂从未见过的壮丽星空。



关于晚饭的美味,我打算此后另写一篇文章专门用于赞美。

用最简单的文字来形容的话,就是好吃得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为我们好心的朔耶,干杯!”食客们高举起酒杯。

“为剑术无双的妮可,干杯!”我也和大家一起,高举起装满了果汁的酒杯。

不约而同地,所有人都看向了这位蓝发的女剑豪。

“为......为四大精灵祝福的七夕节,干杯!”

她似乎还不很习惯这种欢乐的氛围。

饶是如此,我还是看见她的脸上,有发自内心的笑容浮现出来。



“不过话又说回来......原来你们是这么看待七夕节的吗?”

在一场总而言之和七夕节没什么关系的狂欢过后,妮可和我主动提出了要帮大家洗碗。

我是觉得白吃一顿很说不过去,不知道妮可抱着怎样的心情。

“是啊。在我们的传说里,七夕节是为了纪念被银河分开的牛郎和织女。冥王神的爪牙拆散了这对苦命的情侣,但四大精灵为他们施了祝福,这才能使得他们每年一度地跨越天上的伤痕,在鹊桥上再次相见。”

她朝我笑了笑,手上的动作却一点没有慢下来。

剑豪在洗碗方面也是剑豪。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向天上的织女许愿,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双巧手。不论是为了锻炼自己纺织的手艺,还是为了拥有能够保家卫国的腕力,我们都会在那一天亲手织出一个人偶,以此将这些愿望告知天上的织女,希望她能够时常眷顾我们。”

“原来如此......虽然有浪漫的背景,但其实不是单纯的情人节吗。”

“嗯。”

听见她这么肯定,我不由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鬼知道七夕节为什么在我那个时代变成了情人节啊。”

“谁知道呢。”

“嘛,妮可打算织一个娃娃吗?”

听到这个问题,妮可的神情忽然变得有些落寞。

“我......不知道。”

“材料不是问题,我可以去找刚才那几位要一点。我记得有一位是卖衣服的。”

“曾经送葬过许多生命的这双手......真的有向织女祈求的资格吗?”

“真是个复杂难解的问题啊。”

我向她回报以微笑。

“我不知道妮可的过往是怎样的啦......如果妮可愿意正视自己的过往并为之赎罪,站在保护生命的立场上去运用这双手的力量,我相信织女小姐一定也会原谅妮可的。”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不约而同地,我们再次抬头,向天空的深处看去。

唯有繁星璀璨。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旅馆里已经找不到妮可了。

只是我的床头柜上,摆着一个歪七扭八的毛线娃娃。

看得出编织这个娃娃的人用了很大的力。


游记相关地图如下:
【七夕】漫步随记(其二)|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后记:
根据猫游的世界观对七夕节的神话内容进行了一点本地化处理。
当然,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原来划开银河的是王母娘娘。
不论如何,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至于情人节方面的祝福......咕,杀了我,那个我是绝对不会干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