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que——逆反,与古董般的神明|环行旅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14:54:40 作者:苍木灵 Language

她们都叫我“小蜗”。
至于是我自己起的这个名字,还是她们根据我的具象而这样称呼我,我便不得而知了。但我猜后者的可能性稍大一点——从人类所创造的“概率学”上来讲。
人类继承了神明的些许秉性:善良,母性,创造,保护…这副人类幼体般的身躯,能够激起她们心底最深处最清澈的湍湍圣水吗?

我不知道在我降临之前人类到底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在我降临之后会给人类带来何种影响,但我无法容忍神明赐予人类的最宝贵之物上蒙尘——心中的源头活水容不得半点瑕疵,因为那是人类世界的根基,抑或是神明之外万物的本源。
于是,我带着作为神明的使命,来到了这里。
“货真价实的神明在此~快来信呐~”
我这样认真的呼唤着,她们却对此并不上心,大多只是用手掌轻轻抚摸我的白发,用一种宠溺,或是说欣赏小猫小狗撒娇的眼神看着我,微抬的嘴角缓缓飘出几个字:
“真是可爱的孩子啊。”
偶尔,会有几位不当其为玩笑的人问道:
“神明么…是掌管什么的神明?”
人类的神明观或许出现了些偏颇,我这样猜测。
我解释我的身份与她们口中的“神明”有何种不同,“神迹”也好,“信仰”也好,“神德”也好…人类终究还是难以理解。然而这并不是什么深奥的理论——所眷恋其造物之观念的聚合——难以理解的原因或许是她们脑中所谓“神明”的概念早已根深蒂固了吧。
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人类是神明所创造之物中最复杂,最多样,同时也是最伟大的一面:她们生于神明,却难以理解神明之存在;息于自然,却逆反之以更改;依于彼此,却也执起锋镝湮灭其生命…她们是我们的翻版,是我们最具特色的一面。在意识与存在的相互作用下,她们完成了创造,完成了更改,完成了消逝,完成了神明的所有。我时常听到她们心中那潭圣水的波涛汹涌,正欲究其本,却再也难寻其踪。
所谓自己的造物,本就是自己本身。一片泛黄枝叶的纹路,必然铭刻着千千万万棵苍古之树的千千万万个或是风和日丽,或是电闪雷鸣的上午。于人类,于我们,皆是如此。
每每站在克莱因舍的甲板之尖,只是望着永远也到达不了的地方,望着尽头的天海一线怅然游神。我看到不知名的鸟儿两两成双,倾旋在几栋高楼间扶摇而上;我看到曾经的店铺招牌化作碎片,孤独的漂在水面上诉说往日夕阳;我看到漆黑如墨的乌云翻滚躁动,一刹惊雷间击碎凝重的万物;我看到我的身旁悄然出现一杯温热的咖啡,可可微笑着问我要不要加糖…
不可否认,人类这一存在早已超乎我的想象。现在看来,反倒是在人类中渐渐模糊了身影的“神明”更该自我考量——人类的信仰维系着神明与其造物之间的唯一通道,倘若这通道关闭,世间再无“神明”之说的话,面对滔天的记忆洪流,创造万物的神明又该安身何处呢?
反观自身,在与人类的交往中,我似乎也渐渐隐去了曾经,变得像人类一样创造,更改,消逝了。我无法确定这是否就是最本真的我,便只能像昏暗中的蜡烛般,微微律动着正一丝一毫减少的生命,散布着雪白的灰。
我只记得,我拥有曾经,并且一同拥有曾经的使命,除此之外,我能够做到的,也只剩下一遍又一遍的呼唤与观望了罢。
“货真价实的神明在此~快来信呐~”
ANTIque——逆反,与古董般的神明|环行旅舍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