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丨【桃文】柯莱与海灯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08 09:38:49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呜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道成林响彻着两个笨蛋的叫喊,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其中一位刚刚痊愈了魔鳞病,自然可以体谅;不过另一位又在做些什么呢?

「怎么不看路!别人都叫我笨蛋了!」

「对不起旅行者!我我我......」

柯莱由焦急变到委屈,随后慢慢地快要哭出来,这下就由到旅行者慌了。

「没......没事啦,不要哭呀,哎呀......」

身份只是好朋友的话,紧紧抱在怀里也许不合礼法。但是过去轻轻捏捏她的手,大概不会受人批评。柯莱抽噎了好几下,终于把眼泪憋了回去。

「旅行者......凶巴巴的。」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急急忙忙撞到柯莱是有原因的,从道成林才能快些回到璃月,赶上正在进行的海灯节吧?

「旅行者这么焦急,是去做什么啊?」

「我要去璃月参加海灯节......」

咦!何不让柯莱一起去呢?旅行者打量着面前可爱又有点傻乎乎的女孩子,总觉得应该带她好好玩一玩!

「柯莱,身体怎么样了?」

「嗯!已经恢复得很好啦!现在拿东西不会掉了。」

「嗯嗯!这样的话,和我去玩吧?」

「哎?可是师父......」

「有什么关系嘛!柯莱要学会叛逆一点!来!跟我说!『被封印的力量在躁动!』」

「哎?」

「『离我远点才是上策!』」

「哎哎哎!!!不要啊!!!」

......

总之,在柯莱义正言辞地要求告知提纳里之后,他们还是走上了前往璃月的道路。二人走路到达层岩巨渊,又租一辆马车,不多时就到了璃月港。

此时大概是正午时分,阳光正好。可是舟车劳顿,二人决定稍作休息,便定下住所,略洗风尘。

等华灯初上,旅行者叩开了柯莱的房门。

「柯莱!走啦!」

「嗯!」

柯莱没有穿自己须弥的那套衣服,反而穿了运动短裤和厚实的上衣,外加皮质披风。短裤下是一双蒙德风格的连袜靴,长度过膝,却毫不留情地露出绝对领域。这样的风格,简直就像......

「你怎么穿着安柏的衣服......」

「哎?是......是这样吗?」

「柯莱的心中一直有安柏,真好啊......」

「不是啦!!也......也不是没有......那我去换了!」

「不要!既然追求刺激......」

「什么啊?!」

两个人还是上街了,在璃月千万盏灯笼下。

海灯节后的第一天,璃月人仍然没有结束欢庆。万民堂的灶全都开满了,卯师傅和香菱一起上阵都快要忙不过来;新月轩、琉璃厅不乏欢宴酒席,许多穿着名贵的璃月商人们互相拜访,讨论来年的各种规划。

柯莱和旅行者并不怎么关心这些事情,他们漫无目的地走着,只是享受这种欢聚的氛围。她左瞧瞧右看看,终于被一个店铺给吸引了。

「旅行者旅行者!你看这个!」

「哎呀呀,小姑娘是外国人吗?」

守着店铺的奶奶笑呵呵地,看起来很满足于柯莱惊羡的目光。

「奶奶!这个是纸鸢吗?」

「嗯,是哦。等过上几天,春风回来的时候啊,这些纸鸢就能飞得很高啦,那些抓着纸鸢的孩子们呢,身体也会越来越壮实,呵呵——」

柯莱开心地笑了。或许其他的女孩子听到「壮实」这两个字,就会闻之色变,可是柯莱是不同的。对她来说,健康的日子是那样宝贵,又是那样美好。对于这个十多岁的少女来说,「壮实」却是她最平凡的渴望。没有人能够指责她,特别是当她在过去的岁月里从未怨天尤人,而是自己默默承受的时候。现如今,她绝不会再放手了,就像抓紧手中的纸鸢一样,她也要抓住自己的命运!

「奶奶!这个我要啦!」

「好~」

柯莱到底多久没有放过假了呢?旅行者大概能猜出来,这应该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因为这段时间化作了一件件物品,不偏不倚地压在了旅行者的身上。糕点啊、玩具啊、土特产啊,总之什么东西都有。柯莱身上也不轻,同样是很多乱七八糟的杂物,不过柯莱好像非常享受这种使得上力气的感觉,所以旅行者并不忍心打扰她。

「旅行者!买了好多东西!」

「不都是你的吗!」

「是吗!是我的吗!」

「是啊!笨蛋!」

「我不是笨蛋!旅行者是大坏蛋!」

「我是坏蛋!你是笨蛋!我们正好凑一对啦!」

「哈哈哈!正好凑一对啦!」

明明隔得不远,却因为手上的东西堆得太高,几乎挡住全部的视线,自然而然地大声交流着。街道上的人们好奇地关注着这对旅人,却因为二位冤家莫名其妙的对话而笑得合不拢嘴。当他们搬着这么多东西回到旅店的时候,掌柜的惊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知道招呼店小二快些帮忙。

「好多啊!!!」

二人先回到了旅行者的房间,把许许多多的东西都丢进屋里。堆积如山的各式货物把旅行者的房间塞了个满,两个人站在房门口,瞪着眼睛瞧这些幸福的烦恼。

「我去再开个房间......」

旅行者掏掏怀里,却尴尬地站住了。他已经没有一分摩拉了!

「我还有......」

柯莱也找找自己身上,却只搜出来一枚摩拉。

「啊哈哈......我去退两件货......」

「算啦。」

柯莱捻捻自己的衣服下摆,眼睛瞧着地面。

「另一个房间......一起住也可以......」

青春,这该是多美的词汇啊。温柔的月光正抚摸着房间的纱帘,把纱帘摇得不断颤动。今夜是不会宵禁的,正因为是海灯节。街上有不少孩子欢笑,不时还有烟花的发射声。旅行者和柯莱并肩坐着,静悄悄地,并不说一句话。这样的氛围,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往往是粉红色的、带着些腻人的甜香的。

「那个......明天上午我去做一下委托,这样就可以租车了。」

「嗯......我也要去。」

「好啊!明天可能要战斗哦?还要帮助一些委托人啊、帮忙送一些货物啊......」

「总觉得和巡林员的工作很相似呢。」

「是吗?那不如我加入你们,也当一个巡林员好了?哈哈哈~」

可是柯莱并没有像旅行者预料的那样,一起陪着笑起来。她的脸庞微微泛着红晕,眼神里的是认真与坚定。

「如果旅行者要成为巡林员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哎?」

「旅行者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大家都很喜欢旅行者,都很信任旅行者!旅行者是安柏的朋友,也是......」

柯莱把头转向一边,慢慢环抱住自己。

「也是我的好朋友。」

「只是好朋友吗?」

旅行者靠近过去,紧紧抓住柯莱的手。柯莱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不自觉地发出一声娇嗔。

「旅行者!我......」

不知怎么的,旅行者自己也感受到了那份逐渐升腾的温热。柯莱的手好烫,看起来她的脸也是。所以他慢慢抬高手,轻轻捏住柯莱的脸庞。

「不行......不行啦!!!」

柯莱把旅行者推开,旅行者就一下子倒在了床上。她快快跑走,凑到窗边,把窗户猛地打开了。

「旅行者......啊哈哈......好热啊!」

旅行者慢慢地站起。他并不对刚刚发生的事情感到懊悔,心中反而更多的是对柯莱的怜爱,还有对自己鲁莽行径的自责。是的,对于柯莱这样的小女孩,他不应当这样做。于是他缓缓走到柯莱身后,把手围绕在她的腰间。

「抱歉......我太心急了。柯莱,请你原谅我。」

「不......不是的......」

柯莱没有抗拒旅行者的怀抱。她的肩头微微颤动,好闻的气息钻入旅行者的鼻腔。

「只是......现在太早了......旅行者,请你再多等一会......好吗?」

果实即便濒临成熟,也不会摆脱最后的酸涩。对柯莱而言,爱情像一头钻出洞穴的猛兽,面对着繁杂丰富的世界而一无所知。她当然不是讨厌旅行者,也对其有些许的、稍微别扭的情感。那种由挚友安柏、道成林的各位、当然还有旅行者自己所交织在一起的感觉,竟让她心烦意乱了。她是不是真的喜欢旅行者呢?如果不喜欢的话,又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跟他来璃月旅行呢?少女的心思,竟然是这样乱糟糟的,完全理不明白了。

「嗯,我会的,我会等柯莱准备好的。」

在这个温柔的夜里,不存在任何桃红色的芬芳。互相依偎着的二人,只是感受心脏的律动是否一致、呼吸的起伏有无同调。我们不知道的是,在这个夜里,是否有人确实地坚定了自己的心意,收拾好了过去,又是否有人已经描绘着未来,准备见到明日的朝阳呢?

当然,旅行者和柯莱即便到了层岩巨渊,也要背着大包小包回到道成林的故事又是后话了。

原神丨【桃文】柯莱与海灯节-第0张

#原神3.4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