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地狱之刃—一款以游戏视角将你代入精神疾病患者世界的佳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6 11:09:02 作者:Spe3ding Language

写在前面

非专业作者,有错误请指出

部分资料内容来源于Hellblade官方及网络

以下内容带有剧透,不喜勿喷,谢谢观看

【PC游戏】地狱之刃—一款以游戏视角将你代入精神疾病患者世界的佳作-第0张


假若你从小就会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你会说出来吗?如果你从小就能感受到溪水的腐败,你会尖叫着喊你的同伴离开吗?如果从小你就被人嘲笑,被人孤立,被人称为诅咒者,你会相信他们吗?这就是我们游戏女主—苏妞尔所经历的童年。在古老的年代里,人们对于科技没有一丁点的了解,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他们只能用谎言去弥补,甚至是她的父亲,都告诉着其他人,她的女儿被诅咒了,从此苏妞尔只能过上被人唾弃的对象,孤独的活着。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认识她未来的爱人,迪利恩,一位勇士,当时他正在大树下练习着剑法,她每天都偷偷的看着他,直到有一天迪利恩发现了苏妞尔,此时的苏妞尔也在模仿着迪利恩每天挥舞的剑法,她发现自己被看见后很是惊恐,她想跑却被迪利恩叫住了,迪利恩轻轻的问她的名字,并介绍了自己,告诉她自己是一名勇士,迪利恩是如此的温柔,让她感受到了自己从未感受到的爱,苏妞尔渐渐放下了自己的防备,和迪利恩聊了起来,而后他们越来越熟悉,最终成为了一对儿小情人。

但是事情终不如他们意,一次意外让苏妞尔惨遭流放,流放结束后的她返回故乡,却见到了自己族人们惨遭到北方人的屠杀,而她的挚爱迪利恩,竟被当做祭品,用的是当时最残忍的血祭手法“血鹰”,献祭给他们所供奉的神。他双手被分开绑在木桩上,双腿毫无生气的耷拉着,其中一条腿甚至已经残缺不堪,可想而知当时的惨烈。

苏妞尔伤心欲绝,她发誓要为自己的爱人报仇,而后便踏上了复仇之路,这便是我们游戏里的内容。

【PC游戏】地狱之刃—一款以游戏视角将你代入精神疾病患者世界的佳作-第1张


如果你已经体验过这款游戏了,那么请告诉我,在你彻底了解过这款游戏前,你是否曾怀疑过苏妞尔所存在的世界是虚假的,一切都是苏妞尔自己所想像的呢?或许在你玩的时候,你从未有想过这一切都是虚假的,你也许会认为,这是苏妞尔与众神的战斗,你甚至不会怀疑,苏妞尔真的有特殊能力,能和已故的父母甚至是她的已逝去的爱人迪利恩所交流,你会认为他们一直在指引这她,而她的父亲则一直在阻挠她,你也许会认为,这些真的都是试炼,你只是需要一关一关的通过,从而帮助苏妞尔拯救自己的爱人。

【PC游戏】地狱之刃—一款以游戏视角将你代入精神疾病患者世界的佳作-第2张

但如果我告诉你,这一切都是虚假的呢?这都是苏妞尔自己所虚构的精神世界,是自己从爱人死亡的那一刻起,为了欺骗自己所创造的谎言呢?正如人们无法理解苏妞尔的所作所为,认为她被诅咒了,所以用谎言欺骗自己。讲实话,我自己在玩的时候,从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苏妞尔所处的世界是虚构的,我以为就是北欧神话之类的,苏妞尔是真的在与神做斗争,但在我玩完后我才明白,原来这都是hellblade制作组精心制作的,就是要让人们真实的体验到精神病患者所处的世界。是的,苏妞尔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从小便患有家族遗传的精神病,这就是为什么,你在游戏里总能听见他人的耳语,尖叫(behind you!)这也就是为什么她的母亲也总能说出让人无法理解却能让苏妞尔理解的话,因为她们都能看见人们看不见的事物,那便是精神疾病所创造的产物,科技的匮乏却让人们以为她们被诅咒了,从小就被耻笑,被人唾弃,从而让苏妞尔变得孤僻,迪利恩则成为了她唯一的精神支柱,当这精神支柱倒塌之时,她的精神也随之崩溃。这也就是为什么她父亲在游戏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黑暗,因为她的童年充斥着她父亲所带来的伤害与折磨,这已经成为了她的心理阴影,难以抹去。


【PC游戏】地狱之刃—一款以游戏视角将你代入精神疾病患者世界的佳作-第3张

hellblade制作组想通过以游戏的方式向人们介绍精神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困扰,特别是给严重患者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我从hellblade那里了解到,他们见过有位精神病患者每天24h都会听到仇恨的声音,听到她的门被锤子不听的敲击着,有些患者甚至能看见自己房间里吊着人,真实到让他们想去救这些人,然而这都是徒劳,因为这一切都是虚构的。你说这都不可能,自己就不会相信这些东西,但正如我所说的,你第一次游玩这个游戏的时候,真的很怀疑游戏里世界的真实性吗?还是把自己代入进去,以为自己真的是在拯救爱人?精神病患者也是如此,他们无法分清现实与虚假,只能通过他人的帮助,治疗才能缓解这些症状。你也许会问,为什么精神病患者无法克服这些苦难呢?你想想如果你是苏妞尔,你能经历住这些磨难吗?也许小时候你的父母告诉你,离那些疯癫颠的人远些,但也许,这些疯癫颠的人正是受到精神病所折磨,我所说的并不是要你去帮助他们,我想说的是通过这款游戏,希望能让大家,同时也是hellblade制作组想让大家对精神病患者抱有同情心,而不是嘲讽和谩骂。现代科技已经让人们足以了解到大多数的疾病,但精神疾病一直是一个禁忌,对它的理解也是知之甚少,而hellblade制作组则通过了一款游戏让大众能更加切身体会到精神疾病患者所面临的痛苦,至少我觉得是非常成功的,当然这款游戏的开发也受到了许多精神病患者与精神病学家的帮助和建议,没有他们也就没有如此真实的游戏。


无论如何,对于每个人,我们都应该抱有同情和爱,而不是自认为高人一等,想想看苏妞尔所经历的一切吧,若不是她的族人的无知与傲慢,或许她也就不会沦落为此下场。游戏最后的苏妞尔终是释怀了,让自己的爱人平静离开,而所谓的海拉也就此消散,她内心的挣扎与痛苦,在此刻,也终于是消失了。

非专业作者,全文都是自己玩后感以及资料转述

不喜勿喷,喜欢的可以点个赞充个电,谢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