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月球》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见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5 14:20:57 作者:老成小白 Language

#游戏中的月亮# 

说到游戏中的月亮,不免让人想起一部名字中就带月亮的佳作——《去月球》。

如果一个人注定死去,那么在临死之前,改变他的记忆,满足愿望让他安乐的在另一种回忆中长眠,那是不是一种解脱?再如果,这个临别老人的愿望是——去月球,又要怎样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这就是《To the Moon》所开启的故事,一个在穿越+记忆移植的外壳之下,讲述爱情、友情和亲情的故事。我很难在不剧透的情况下告诉你它有多美,它让人忽略掉并不精致的外观,告诉我们一件事:如果你回忆自己的一生,哪怕仅仅是在梦里完成自己的愿望,也会是件美好的事情。

《去月球》是一个游戏,更是一个好故事、一段纯粹的爱情。

《去月球》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见的”-第0张

这个故事打动我的是戏剧冲突下的纯粹的爱情,故事中John与River有三次相遇,从时间上发展上说,第一次John离开狂欢节热闹的人群,发现了看星空的River。星空下相聊,星空下相约。

《去月球》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见的”-第1张

看那儿。

知道吗?天上有无数盏灯

嗯。

你刚才说这是你的位置吧?

我只在狂欢节才来。

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吗?

我也不喜欢。

……………………

《去月球》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见的”-第2张

就像天上的星星,从这里看过去它们都差不多,但这并不会减少它们的美丽。

我也这么觉得。

那么你认为这些星星是什么呢?

我从未告诉任何人,但我一直认为它们是灯塔。成千上万的灯塔……闪耀着屹立在世界尽头。

哇,那上面一定充满活力,热闹喧哗。

不是这样的,它们看得到彼此,想交流聊天。

可他们无能为力。他们天各一方,无法听清对方的呼唤。

它们能做的……唯有努力地绽放光芒。让那光芒照耀着其他灯塔,也照耀着我。

为什么是你?

因为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他们的朋友。

你明年还会来吗?

会的。

老时间?老地点?

嗯。

如果你忘记了,或是走丢了呢?

那么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遇的。


在故事的最后John忘记了,River走丢了,这都无所谓,因为说好了,他们定会在月亮上相遇

这只是John的一场梦也罢,不重要,他们生前或是说一开始就知道两个人纯粹的爱情本质,to the moon,去月球

《去月球》   “我们总会在月亮上相见的”-第3张

「去月球,穿越灯塔的星空」

To the moon, through the stars

「在那里我们将找到约定之所」

There we'll find a place to be

「闭上眼,所有这些奇迹」

Close your eyes, all these wonders

「在黑暗中我们能看到它们的光辉闪烁」

In the dark we saw them shine

「你与我,不分离……」

You and m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