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5 17:49:49 作者:流木和小羊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流木最近我没怎么打开星露谷,不过还是有在关注更新的模组。有一个模组占据首页推荐很长时间了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0张

上图就是这个模组,它给东斯卡普新增了两个NPC,男生叫查理斯,女生叫由莉,看到由莉的图时我就挺喜欢她的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张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2张

于是,我花了大概三天时间将它汉化了

之前我也做过汉化,是更好的祝尼魔,主要是菜单以及游戏内提示,这次不同,它包含了两个NPC,还有一只狗狗。需要汉化的内容有日常对话,日常对话又分四季,有生日对话,有人物事件对话,有节日对话,还有任务对话,大概就是这些,总之这是个既痛苦又开心的过程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3张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4张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5张

这是汉化后的效果图这是我第一次在N网发布模组,虽然只是汉化,但是我很满足了!在翻译的过程中我有机会了解这两个NPC,虽然过程很枯燥,还是有不少有趣的内容。

查理斯和由莉是一对情侣,设定是与玛鲁和塞巴斯同龄。他们因为戈特洛帝国和芬吉尔共和国之间的战争不得不流亡到星露谷。戈特洛与芬吉尔隔海相望,星露谷处于芬吉尔边境。他们来到星露谷后,先在罗宾家暂住。查理斯是个程序员,在joja上过班,马上就和塞巴斯蒂安成了好朋友。由莉是个建筑工程师,毕业于戈特洛皇家建筑设计学院,她和罗宾成为了好朋友和合作伙伴。由莉负责设计,罗宾负责建造。由莉送了罗宾很多设计图纸。

后来他们都搬到附近的东斯卡普,并在星露谷定居。目前两人都是自由职业者,由莉还与罗宾合作,把鹈鹕镇和里奇赛德村都翻修了一遍关于翻修有一段和刘易斯的剧情,关于为什么刘易斯拖欠了由莉两年工资,挺有意思的。还有一个主线剧情就是大家一起帮查理斯计划求婚,除了这些平时的对话也很有趣。由莉冬天会赖床hhh,我还挺喜欢这种有脾气的NPC。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6张

部分汉化截图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7张

这就是目前的汉化主页了,原模组尾号是10627,汉化是11675,需要下载东斯卡普才能玩哦!

东斯卡普和里奇赛德(RSV)类似,也是新增的一个小村子,SVE是在现有的地图基础上扩充了剧情,玩法,增加了NPC。


关于这个作者还有些好玩的地方点进作者的主页你就会发现,她还做了这些: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8张

原版美化,9799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9张

SVE美化,9931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0张

RSV美化,10113

这位作者以相同的风格将原版,RSV以及SVE都做了美化,也是N网目前唯一整套的建筑美化,有喜欢的好兄弟可以去下载不过大家还记得之前介绍过的中世纪美化吗?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1张

原版美化,7332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2张

SVE美化,6086

上面的作者是模仿中世纪的风格制作的建筑美化,想必她们俩关系应该很好,为什么这么说,在翻译的时候我碰到这么一句话:

How do you like the Town? I mean design-wise, Yri and i worked on it for months. The original designs for the buildings were made by a designer from ZuZu City called Gweniaczek. We're grateful that she gave us the blueprints, it helped us a lot.

译:从建筑设计的角度看,你觉得鹈鹕镇现在看起来怎么样?我和由莉花了好几个月才把整个镇子翻修完工。 之前是由一位祖祖城的设计师,格温设计的。她给了我们设计图纸,真是帮了大忙。

这里的格温就是中世纪的作者只能说她们整活是有一手的

这就是我想说的啦,虽然是汉化,但也算圆了一个心愿


别急,还有一个好东西和大家分享!国内有一个大佬把SMAPI最新版汉化了,因为SMAPI已经趋于稳定,基本不会有大更新了,我测试了一下,使用体验很不错!

先放上大佬的下载链接:https://gitee.com/Lake1059/smapi-3.13.4-chinese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3张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4张

【星露谷物语】我发布的第一个N网模组-第15张

可以看到,作者对大部分内容都进行了汉化,包括安装步骤,启动项设置,黄字红字提示等等不过模组还是没汉化,毕竟这些不在SMAPI里面嘛,还是很感谢大佬!


那么本期就到这里啦,想看更多的模组内容可以看看我的主页。


N网是什么?

N网是一个模组制作分享社区,与steam的创意工坊类似,也是下载星露谷模组的主要来源

文中的尾号要如何使用?

尾号使用链接:https://www.nexusmods.com/stardewvalley/mods/   在链接后加上任意尾号即可

模组如何安装?

视频安装教程

图文教程(包括RSV和SV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