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5 21:39:25 作者:你好美丽新世界 Language

——有谁能比矿工妻子更值得信任?

众所周知,文明6中的工业区过于拉夸,因此在任何时期地块改良带来的生产力都是城市总生产力的主要来源,那么,这些改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1.矿山、采石场和伐木场。

矿山、采石场和伐木场这三个改良是产出生产力的主要改良设施,虽然这三种改良最终提供生产力相同,但强度却很不一样。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0张

首先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矿山,不得不说矿山是这三种改良中最强势的。

第一是解锁早,采矿业解锁即可建造,而且生产力提升相比其他的两种改良要求的科技更低。

第二是建造要求低,只要是丘陵地形、火山土或者一些平地的奢侈战略资源即可建造,相比其他两种改良普适性高。

第三是往往可以叠加地形地貌和资源带来的加成,比如煤矿、钻石等等。

矿山生产力提升的两个关键节点是学徒和工业化。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一些万神殿词条、文明特性或者奇观进行部分的产能提升。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1张

采石场虽然和矿山同时解锁,但第一次生产力提升需要火药,第二次提升则需要火箭技术,只能说太慢了。有时候提供生产力还不如丘陵鹿多,很让人怀疑修这玩意值不值。

如果大平地没有其他可建造的增加生产力的改良,或者是为了给工业区凑一点可怜的相邻加成,普通的石头建议还是直接挖了。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2张

伐木场可谓是出道即巅峰,但2锤的最高强度基本也只能维持到学徒解锁,到工业化后又被矿山反超,到解锁钢铁才能持平。

由于砍树可以获得生产力,如果不是非常缺锤或者类似文美和澳大利亚这种需要魅力的文明,丘陵树往往可以砍了换矿山。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3张

油井虽然改良本身提**能不如前三种改良,但由于石油本身的生产力加成,实际上往往产能也不逊色。

唯一的缺点是太晚解锁,而且往往是出现在烂地和水面,排除湿地石油外就是除了锤一无所有。

2.其他一些带生产力的改良

一些改良设施提供的生产力加成并不是主要产出,如果不叠加万神殿或者文明特性/城邦特性也很难提供高产能。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4张

营地在解锁重商主义后加1锤,可以叠加地形地貌和狩猎之神。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5张

殖民主义给渔船加1锤,这个除了可以叠加万神殿词条外,还可以叠加奥克兰,不过考虑到水域过于贫乏往往还不如营地。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6张

这两位给的锤子聊胜于无,主要是为了发电。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7张

总而言之,虽然矿山,伐木场和采石场提供了主要产能,但其他一些改良设施提供的产能也不容忽视。

文明特色改良和城邦改良很少有提供大量锤的,往往是提供其他产能附带一点点锤子,可能只有纳斯卡巨画是个例外,但其提供的锤子又是分散在周未抵扣的。


【文明系列】文明6小讲堂:生产力改良如何选择?-第8张


最后是自然灾害往往也会为这些改良带来“意外之喜”,额,虽然可以增加一定的产能,但往往也会破坏改良设施本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