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0 19:54:34 作者:阿琳不是琳࿐ Language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上限又双叒叕+1啦!

由此视频,将引出鲜有人涉及的 身位及视野理论

「147→148」
多1思路:易车 ;
思路及路线完善:Linlin ;
148成品:王木木。

一同之前的惯例,我先讲提升点在哪里。

「147→148提升点」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1张 如上图,图中黄色方框圈中的两个树灵。在147路线中是只吃到了右上角的那一个,而没有去吃左下角的那一个。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2张 如上图,这是 147路线。其中红箭头所示的是小椒路线,而蓝箭头所示的是小椒扎刺死掉之后出来的龙炎路线。
很显然,这两条路线都没有经过下方的那个树灵。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3张 如上图,这是 148路线。其中红箭头所示的是小椒路线,而蓝箭头所示的是小椒扎刺死掉之后出来的龙炎路线。
可以看到,148路线做到了同时吃掉上述图中黄色方框圈中的两个树灵, 这也就是+1的点,也就是多了左下角的这个树灵

想到这里, 148的理论解仅仅完成了一半。因为这仅仅是多1的思路。如何通过实际操作去验证这处多1的点是否可行,这是关键,是 能否打出成品148的决定性因素

在易车告诉我这一提升点或许可行的时候,我便去试验了诸多操作,目的也只有一个——如何把同时吃到这两个树灵,体现在能手打出来的操作中。

其中引出来的 第一个问题,就是——
不是每次献祭出来后,龙黑都能吃到上面的那个树灵
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我必须搞清楚这个原因是什么。这也就出现了开头所提到的 “身位及视野理论”
——

「以下涉及到有关献祭的理论知识」
假设不考虑献祭错位,不同设备之间的差异。那么首先, 并不是只要在同一个位置死亡,献祭出来的忍者所处的初始位置就一定一样
那么在经过各种实践之后得出结论——
在无献祭错位、无设备差异、献祭点相同的前提下,
1.忍者死的时候身位越靠右,献祭出来的忍者身位越靠左;
2.忍者死的时候人物视野越高,献祭出来的忍者所处的位置越高

而在视频中的这一献祭点,如果我们以正常的散步身位死掉,那献祭忍者出来之后是无法吃到上面那个树灵的。(有极低的概率能吃到,从理论上讲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代码运行的时候会出现偏差造成可能吃到的现象)
所以我们就需要在上到p2的刺浮板之前,获得靠右的身位,且越靠右越好。那在这之前有一个非常优越的地势条件能够帮我们达成这个目的——

18—31,斜下坡
对于斜下坡陆地结构,如果忍者在这上面进行长滑的动作,那忍者所处的身位将会非常靠右。且 坡角越大,最右身位越靠右。并且如果到了平地之后一直保持滑步状态,那忍者的身位将会保持在靠右的状态,并不会产生身位回退现象。
如同视频中体现的,我在这一斜下坡,滑到了身位最靠右的位置,并且在后面去刻意保持了这一靠右的身位。所以才能在献祭出来吃到上面那个树灵。

这仅仅是第一个问题。

解决了这一问题之后,一个新的问题迎面而来。这个问题的产生,其原因是炸寒冰点的问题。这便是 第二个问题
——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4张 如上图。我曾试过从上面下来秒穿板,降落到下面的这个浮板的板边,以达到去躲图中黄色圈圈中的刺的目的。
为什么要躲黄色圈圈中的刺?因为按照原先的献祭点,在忍者到黄色圈刺位置,忍者的无敌时间已经过了,所以必须躲掉这个刺,否则将会在这里死掉。
但事实上,我发现踩在下面这个板子上并不简单。反之,大多数情况是我直接掉在了地面上, 忍者一旦接触地面超过两帧的时间,便会锁定视野。这时候即使高跳死掉,献祭出来的忍者所处位置也是非常之低的。
当然,我并不是说秒穿板不行,有些手速确实很快的人可以试一下秒穿板的操作,但当我发现单下自然下落也可以吃到下方那个树灵之后,我就再也没研究过穿板了。
——
单下,通过自由落体吃到下方树灵然后再起跳。是相对于秒穿板操作而言降低了难度。但单下这一操作过程,必须会经过黄色圈刺。这是无法避免的。那上文已经说了,按照之前的炸寒冰点,这里寒冰无敌时间已经过了,如果避免不了黄色圈刺,那只能在这里死掉。

这也就诞生了 第三个问题——换炸寒冰点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5张 如上图,红色圈和白色圈分别对应的147炸寒冰点和148炸寒冰点。新寒冰点,是离老寒冰点最近,又不影响整体路线的。所以这个位置是最优位置。
但是如果在白色点炸寒冰,又迎来了新的问题—— 如果是以散步身位、以匀速的散步速度去进行这一过程嘛,到了该献祭的地方,忍者依然是炸寒冰无敌时间。也就是炸的太晚了。这能怎么办呢?
联想到最初提到的身位理论,这一问题便能够得到解决。当忍者处于很靠右的身位的时候,当忍者开始在平地或平地上空对应的浮板上散步,忍者便会产生身位回退, 这是一个减速的过程,这是小于散步速度的
当我试着用拉回退配合新的寒冰点去操作,发现在献祭点左侧大概1/5个身位的距离,忍者的无敌时间刚好过去,忍者非常刚好能够死掉。
神木全服首个148!全新的身位理论|忍者必须死3 - 第6张 如上图,献祭点就在脚下,而到了这个位置忍者仍然处于无敌状态(半隐)。下一帧,忍者恢复了可伤状态,并且刚好极限死掉。

结论:
1.身位向前移动的过程中,忍者先加速,后减速,再匀速;
2.身位向后移动的过程中,忍者先减速,后加速,再匀速;
3.身为发生移动结束后的速度,与身位移动之前的速度是相同的。

ps:如果你选择极速穿板路线,那就不存在第二个问题和第三个问题,你仍然可以用老的炸寒冰点。

作者:阿琳不是琳࿐

bgm:周杰伦 - 听妈妈的话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