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皇皇者华,于彼原隰(2)|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5 11:31:38 作者:H. L. A. Hart Language

Chapter 2 皇皇者华,于彼原隰(2)|明日方舟 - 第1张(4)

“W!砍它们的前爪!”
“我知道。……这次是第几对?”
“呃……全砍掉。”
W飞身上前,短剑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和它的主人一起在源石兽群里穿梭自如。短剑每一次挥出都会带走一连串野兽的生命。
赫伯特头上的黑石荆冠浮现出淡淡的暗蓝色光焰,无形无质的丝线穿入这些野兽的每一处神经,缠绕它们的兽蹄,夺走它们的所有神智,让它们在W的剑术下引颈受戮。
类似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七八场,每次都以两人全程毫发无损结束。
只是,短短两个小时里多次遇上这样的战斗也相当令人疲惫,更何况,那些怪物实在是……
一想到这里,连赫伯特都感觉有些作呕,更不用提捂着嘴一脸铁青回到这边的W了。
“喂……赫伯特……”W低着头,一只手搭在赫伯特肩上。
“嗯?”
“呕……”
“WTF别吐到我靴子上啊!”
“这时候了你还在乎那个啊!呕……”
“[*卡兹戴尔粗口*]给你,水!好恶心,我也想吐了……呕……”
“我的鞋!你在报复我吧!不好,更想吐了……呕……”
五分钟后。
W用纸巾擦了擦嘴角,对着正把怪物们堆在一起点火燃烧的赫伯特说道:“那些怪物到底是什么来历,为什么……明明是源石怪物而已。”
赫伯特看着怪物们在暗蓝色的火焰中逐渐缩小,解释道:“嗯……怎么说呢。和凯尔希的怪物成分上很像,只不过成因、理智等等的,有很多差别。主要还是形成的过程不一样。”
“举个例子?”
“Mon3tr是在某人的强烈愿望下被驯服,但这些源石怪物则是秉承某些奇异存在的意志而诞生的。大概就是甜粽子和咸粽子的区别吧。”
“都是粽子,这差别很重要吗?”
“当然,你不知道吗?大约两千年前,炎国的甜粽子族和咸粽子族分别组成同盟,展开了一场毁天灭地的大战,最终宇宙毁灭,时间重构,形成了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哦。”
“胡说八道也该有个限度啊!……不过能理解就是了。从结果来说,就是为敌为友的区别?”
赫伯特赞许地摸了摸W的头:“没错,我就喜欢你这股聪明劲。”
“去死!”
“噗……呃……”
 (5)
虽说已经被毁坏了大部分,但越过一处又一处残垣,赫伯特还是凭着记忆找到了自己原本的住处——尽管原本熟悉的房屋和庭院已经基本上被防御机制漏掉的陨石摧毁得惨不忍睹。
W在后面跟上来,看着这副比荒原好不到哪去的景象,表情也相当复杂。
赫伯特掏出罗盘,发现这玩意儿在靠近这里的时候已经完全失去了价值,便收回了背包。
翻了翻,没别的东西了,就只剩下夕按自己的要求画的一幅画还没有翻出来好好看过了。
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卷轴放回了背包。
如果不在这里,只会平白浪费一份素材罢了。
要是因为这幅画,信标出了错,那才真的麻烦了。
不过,赫伯特刚把卷轴放回去,就被旁边身后突然窜出来的一个黑影夺去了。
赫伯特一把抓住那家伙的尾巴,抢卷轴的小贼一下子就僵住了。
“唉……还来。往哪跑啊,小贼?”
W慢慢转过身,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那个……能稍微放一下吗?有点点痛哒。”
赫伯特露出标准假笑,拽着尾巴的手朝自己这边用力了些:“不可以哦,W酱,博士的职责就是引导干员们走上正途,为此不得不采取一些严厉的方法哦。”
“那个……人家已经改过自新了嘛。所以可以放开我了吗?”
“你当我的眼睛是瞎的吗。你手里的东西,放下。”
“啊,我手里有东西吗?话说,我手里真的有东西吗?会不会一切都是你我的幻觉呢?”
“说什么呢你,以为这种鬼话会让我放过你吗?”
“不不不……你想想啊,人生就是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啊。也许下一刻,我们都会从这繁复无度的梦中苏醒,各自找寻自己美好的未来。所以,在梦中发生的一切又有何妨呢,所以……你放手啊!”
W一头撞在赫伯特的额头上,然后……
“好疼啊!我恨你!我要诅咒你!我要诅咒全世界!啊,除了特蕾西娅……我要诅咒你!”
赫伯特沉默不语,松开她的尾巴,扶了扶自己被撞歪的黑石冠冕,看着W的眼神里全都是“你是傻瓜”。
过了一会儿,坐在一边的W捂着自己被撞出一片红色的额头,把卷轴丢还给赫伯特:“不要了。一点玩笑都开不起。”
“不要在这个时候开这种玩笑啊。”

“那里面,是什么啊。难道是不能看的机密什么的吗?”
“你想看吗?但是,不行哦。”
“不会是……某人的画像什么的吧?”
“那你猜是谁的画像呢?”
“猜不出来。”
“哎,不要闹脾气啊。配合我一下嘛。”
“那就……特蕾西娅?”
“哎呀,居然猜对了!”
“那有什么不能看的嘛!啊……说起来,岛上现在还有多少人知道特蕾西娅的长相,又有哪个水平高的画师?”
“是我画的,你信吗?”
“不信。你画画什么样我还不知道吗。”
“哭哭——这么不相信人家的画工。”
“好恶心啊你。”
最后,谁也没有打开这副画一探究竟。
只是几个月之后,赫伯特打扫屋子时翻出这幅画的时候,只是简单看了一眼就丢回了储物间。
W打了几个哈欠,从箱子里翻出来一点儿应急食品垫了垫肚子,就起身示意赫伯特可以出发了。
赫伯特点了点头,继续循着记忆在前面探路;W的手始终停在剑柄上,随时准备清理那些恶心的怪物。
只是,走着走着,W突然感觉自己后背有些发毛,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可自己仔细观察了每一个有可能有怪物暴起的角落——前面十几次战斗就是这样展开的——却没有任何收获。
终于,W觉得需要提醒一下走在前面像没事人一样的赫伯特:“喂,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赫伯特头也不回,语气也相当懒散:“感觉到什么?”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盯着咱们。”
“这不是很正常吗?都到这了,正是一触即发的时候。只要它们不招惹咱们,也不必赶尽杀绝啊。”
“你心真大。”
“谢谢夸奖。”
虽然这样说了,但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不仅没有减弱,却随着两个人越来越深入变得越来越清晰。
最后,两人在一处保护还算完好的半块石碑前停下,W感受的那种危机也在这里最大化。
“喂……你……”
话一说出口,W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身体也变得有些迟钝麻木。
“不要回头。盯着我的动作,绝对不能回头。”
听到赫伯特变得有些紧张的语气,W强忍住回头看一眼的冲动,即使自己已经有了被锐器逐渐逼近颈椎的感觉。
她看着赫伯特做出了几个奇异的手势,而随着他的动作,他们面前的石碑也逐渐浮现出蓝色的光点,光点汇聚成纹路,覆盖在石碑表面,又蔓延到石碑下的底座上,散发着渗入灵魂的寒意。
赫伯特的动作停下,看着石碑开始在发光的纹路中浮现出暗蓝色的光泽。随着石碑的变化,周围的某种似有似无的氛围也发生了某种变化。
只是,对W来说,最切身的感受是,石碑的变化的确消除了一点点那种命在旦夕的危机感。
突然,W看到除了自己两人外,地上出现了第三人的影子。
什么时候出现的?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是人吗?
不,不是人,不能再当普通人看了……这个高度至少也有三米吧!
它举起了什么东西!
“喂,真的不回头吗?”
“嗯。不管你看到什么。在这里不会有东西为难咱们,除非你主动找祂们的麻烦。”
赫伯特话音刚落,石碑便碎成粉尘,飘散在空气中。
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赫伯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W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就连W从刚才一直在警惕的影子也停下了。
“W。出问题了。”
“什么?”
“W!那不是我!”
身后的声音让W一激灵。
突然,她身前的赫伯特转过身,原本平和的神情此时却狰狞无比,随后便狂啸着朝她扑来,从他的喉咙和眼睛里涌出暗红色滴着黏液的肉芽,触手似的东西迅速朝着W飞来。
“W,你的剑!”身后的声音无比焦急,似乎正在迅速赶来。
W没有时间犹豫,侧身躲过怪物的袭击,一剑刺向那血淋淋的肉块怪物的核心,把它死死钉在地上。
当剑刺入怪物心脏的那一刻,W敏锐地感觉到一丝违和感。
然而,她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眼前的一切迅速变幻,而自己的剑上挂着的,正是冷冷地看着自己的——
赫伯特。
鲜血顺着剑刃和他背后的石碑缓缓流淌,在两人的沉默中,逐渐积累成浅浅的水洼,逐渐没过两人的鞋底。
发生了什么?
他的眼睛逐渐涣散。
发生了什么?
W松开手,瘫在地上,看着一动不动的……尸体。
她回头看,是一如既往平和地看着自己的赫伯特。
只是那个赫伯特,朝自己这边走过来,他的脸逐渐模糊,最后变成……
特蕾西娅?
好像只是一瞬间,特蕾西娅的脸迅速放大。
W再一回神,发现自己已经被刚才看到的暗红色触手缠住了脖颈。
无数的血色蛆虫组成一个可怖的笑脸。
她发现自己已经张开嘴迎接那些滴着黏液的触手。
世界的一切仿佛全部融化成液态,灼热和冰冷交叠的痛觉迅速摧毁自己的理智。
她仍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直到意识被完全碾碎、吞咽。
 (6)
W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左臂正在滴血的赫伯特。
他面前是一尊三米多高的人型怪物——手里正提着自己当时看到的巨斧。
“你……发生了什么?”
“我还以为你会先向我道个歉呢,W。我提醒过你,不要回头。当然,事情的确有些出乎预料。这是我的失职。”
赫伯特盯着这个怪物,很快就想起了这东西的来历,四尺长剑在手,被连鞘当成法杖使用。
“我只记得我把你砍死了。然后我也死了。”
赫伯特手中长剑渐渐浮现出暗蓝色的火焰纹路:“这样吗?嗯……看来只让你不要回头没什么用嘛。你的精神似乎有些出乎意料的活跃,要不然也不会和这东西产生共鸣。”
W看着这个在那些怪物里算得上好看的家伙,问道:“这东西和刚才那些不太一样。”
“当然。这玩意儿可比那些高级多了。要说,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吧。”
“你右胳膊也不想要了吧。”
“我没说错。你别看祂长的个头不小,”赫伯特的语气多了些嘲讽,“其实身体脆弱得很。只是拿着把大家伙装装样子罢了。”
那个怪物似乎听得出赫伯特轻蔑的态度,发出一声尖利的长啸,听上去就像锋刃相碰彼此划过。
“和你一样?”
“住口!真的是……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了。这一刀可是你欠我的,等着做牛做马报答我吧。”
W感觉自己的肢体已经逐渐回暖,拾起地上的短剑,缓缓拉开架势:“我知道,我知道……那什么,只要把这东西弄死就行了,是吧?”
“别过去。如果离开我身体周围两米左右,你就真的要被幻觉吓死了。”
“那你怎么对付它?”
“看着就行。”
赫伯特左臂的伤口已经止住流血。
他的身上逐渐凝聚出黑色的术士长袍。
他双手握住剑身,剑尖轻轻顿地。
在剑落地的触点,有一丝蓝色的火苗渐渐浮现。
“生成。”
火焰骤然爆发,迅速席卷了周围数十米,W,那个怪物,还有赫伯特自己;可火焰只是在地上静静燃烧、蔓延,却完全没有灼伤在场的任何一人。
赫伯特头上的源石荆冠在暗蓝色的火焰中逐渐燃烧殆尽,
“归还。”
赫伯特懒洋洋的声音再次响起,却令这奇异的火焰无比驯服。
地面上的火焰迅速攀附到那怪物的身上,而信使却一动不动,似乎被什么东西固定在地面上,动弹不得。
事情平淡地让在场唯一一个观众感觉有些荒谬。
火焰丝毫没有浪费,全部凝聚在那个怪物身上。
随后,就像赫伯特头上的源石荆冠一样,怪物在火焰中静默地燃烧,很快就消失在空气中,连一点儿灰烬都没剩下。
W作为在场的唯一观众,在静默中欣赏完了这场咒术表演。
过了好一会儿,当他看到赫伯特的手松开长剑,失去支撑向前倒去,才从梦中醒来,赶紧前去查看他的伤势。
他被刺伤的左臂被不知道什么成分的黑色晶石封住伤口,隐隐有蓝色光点在里面流转,似乎在修复着刚才造成的创伤。
可尽管如此,W还是有些手足无措——她把他翻过来,无论如何呼喊,拍打,他的眼睛都在迅速失去神采。
温度、脉搏、心跳,所有证明一个人生命活力的特征都在迅速消逝。
他的身体逐渐冰冷,用绝对异于正常人类的速度迅速僵硬
——就像他正在逐渐变成一座雕塑。
“喂……”当用尽自己所有的急救方法,她终于有生以来为数不多地害怕了:“开玩笑吧,用了不知名的术法把自己弄死了这种事……”
依然无人回应。
“[*卡兹戴尔粗口*]!”
W一拳砸在地上。
如果是两年前,自己恨不得把这个阴谋家剥皮抽筋,可刚觉得这个人没那么令人憎恨,他却为这种事死在这里?
突然,她在自己的咒骂声中听到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
那声音好像在远方渺远的地方传来,用无法用时间度量的速度浮现在自己脑海中。
她的眼前一片空白。
似乎有什么温暖庄严的存在,将自己摄入另一处空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