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10 20:19:14 作者:nomine Language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0张

前言


本文有一点点长,3000字,慎读。

在 TGA 2022 看到预告片开头 Supergiant Game 的 logo 的时候,我相当惊喜,但是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样,没想到这次的作品居然会是

#Hades 2#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0张

因为这将是 Supergiant 首次基于已有的ip进行续作开发,在此之前 SG 的开发路径十分跳脱: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张

在处女作 Bastion 之后,先后从有独特的“规划”机制的 Transistor 跳到投球游戏 Pyre,而后又转向 action-roguelike赛道的 Hades。Supergiant Game每一次新作都是完全革新,除了这一次。

 

不过先不说废话,来聊聊预告片吧,信息量不大但是多少有一些,只是没有奥林匹斯神话相关背景知识的话,可能不容易get到预告片那些零碎镜头里的信息。

.

.

.


那么首先让我们过一遍新人物:

梅利诺厄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2张

最重要的当然是本次主角,Hades之女,冥界公主,噩梦和疯狂的女神,梅利诺厄(Melinoë)。

 

从她分别是红绿色的双眼中,我们可以肯定她和扎格列斯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妹。一代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到她的剧情,但实际上是有暗示的,左侧偏殿中的挂画,除了王子和他的父母还有公主挂画可选(晚点补图)。可见Supergiant在制作一代的时候可能就已经想到下一步的动作了。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3张

她身上最明显的设计点,就是她的左臂是一段可以看见其中骨骼的透明发光物质。关于这点,我并没有从其神话原形中找到设计锚点。唯一可能相关的是俄尔普斯赞美诗中提到她的身体“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不过这肯定是剧情相关的重要设计,看SG怎么圆吧。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4张

另外值得一提是月亮元素:主视觉中一堆大月亮,梅利诺厄的桂冠护额前端和胸口是月牙,初始武器双刀之一也是月的弯钩形;这个角色在神话本身中和月没什么关系,不过非要说的话一代的Zag在神话中和血也没什么关系;

预告片中有泰坦赫卡忒将这对掉落的武器递给她的镜头,而赫卡忒是正统月神,这可能象征这份有“月”的力量来自于泰坦的赋能而不是梅利诺厄本人。


赫卡忒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5张

然后是预告中镜头第二多的角色,巫女风格的导师角色。虽然预告片中没有直接提到她的身份,但是从片尾的致谢列表,我们会发现她的配音演员对应的角色是巫术之主,女泰坦,三相月神,赫卡忒(Hecate)。

请各位注意,她的角色可能比你们想得更重要,应该会接近一代中的Hades本人。毕竟整个游戏的主视觉就来源于她的巫术特征和月元素,而且神话中梅利诺厄的创作灵感多少可能来源于她。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6张

试炼还是撕破脸?

Supergiant 在官网FAQ页面中提到,这位女泰坦是一个在多个文化中长期被恐惧和误解的角色,而SG觉得他们有必要创作一部全新作品来为她“正名”。所以虽然她是个泰坦,但是几乎必然是正面人物,只是不一定和奥林匹斯同战线。预告片中的疑似Boss战场景应该是误导,或者也可能是类似一代老爹boss战的处理。


她让女主把她兄弟图图了,说Death to Kronos,时间泰坦。神话原型里我没找到他们什么仇什么怨,让她和封印了自己的冥神结盟把她兄弟扬了,这也是剧情发挥的最大空间了。


克洛诺斯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7张

这照片是你吗?是我,那时候,我还很瘦

时间泰坦,宙斯三兄弟的爸,两作主角的事实祖父;各位在战神3里应该作为他孙子图过他一次了,guess what,你还能在Hades 2里再来一次!而且他还是你爷爷!大概率反派,小概率被赫卡忒借刀杀人的受害者。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8张

来源水印

本作之所以会发生,就是因为somehow克洛诺斯从冥界的封印中逃离了,并且招致了哈迪斯被囚,奥林匹斯被宣战等一系列后果。Hades本人的镜头里在说“He is time itself, and time cannot be stopped. ”应该可以有很多解读。

本支预告的信息太少,也没他的镜头,现在他是不是最终boss,甚至是不是反派都没定论,不过奥林匹斯肯定是要他死的,横竖要打他一次。目前最大的变数。


 

其他新角色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9张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0张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1张

首先是出镜的三个助战神,阿菠萝大家都认识,光神,奥林匹斯阵营,没啥可说的。Moros不是算神,可以算是厄运化身,是Nyx之子,塔纳托斯的兄弟。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位Nemisis,复仇女神,但是不要和一代boss复仇三女神搞混,职能不一样。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是Dora,一个小灵魂,外网猜测可能是实际身份是潘多拉Pandora,可能是类似一代里面缪斯之类随机事件的助阵角色?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2张

 

 

关于一代老角色

虽然预告片中没有出现宙斯这样一代的奥林匹斯主神,但是几乎可以肯定他们依旧会出现在游戏中,因为Super giant的官网页面提到了梅利诺厄这次会得到奥林匹斯的全力支持,毕竟泰坦都要打上来了,代理人战争出力做不到给钱是可以的(bushi。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3张

冥王一家就不说了,爹被克洛诺斯囚了,这作主角不是Zag那Zag大概率也被囚了?别告诉我Zag是最终boss啊。不过助阵角色里有冥神,那冥界至少没全寄。

塔纳托斯之类的冥神角色不清楚,搞不好会变成给祝福的?Nyx和Chaos应该也会出现?

 

 

剧情猜测

基于目前给定的信息,这游戏的主线应该是关于时间泰坦老檀冲破了冥界的束缚,反而囚禁了哈迪斯(和他的家人?)并且向奥林匹斯宣战。而之前因故在外的哈迪斯的女儿梅利诺厄重返冥界救爹救妈救哥哥。在某个时间女泰坦获释或同样冲破束缚,训练梅利诺厄复仇。

至少这是预告片在优待的方向,很有可能有故意误导。


 

关于战斗系统

预告片相关镜头很少,有价值的信息包括: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4张

手里拿的矛不是一代中的任何一把,但是武器类型一致,令人担心动作复用的问题。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5张

注意第三个祝福,强化casts,应该就是前一张图的动作吧,赫卡忒在预告片的战斗中很擅长法阵和陷阱,这也被教给了梅利诺厄,成为她的攻击手段,多半是右键技能,因为一代右键投射血石头是属于Zag血神的特征,梅利诺厄估计就是用这个代替。感觉设计空间很大,预告片有两个镜头。


 

关于SGG和一代,牢骚和展望

Supergiant Game 是我最喜欢的独立游戏制作商之一,他们的美术,台本,演出和全对话配音都非常出色,Darren 的音乐也一直都是高水准,我在大学第一天就因为六点起床玩了 Transistor 一整个周目没注意时间而迟到。(

而 Hades 毫无疑问是一款好游戏,但是它远远不是一款好 roguelike 游戏。所以我在看到预告片头SGG logo的时候很开心,看到是Hades 2又感觉有点尴尬了,这大概就是“万幸中的不幸”吧?

【PC游戏】Hades 2预告片解读-第16张

bilibili@特鲁普普

Hades 一代出现的问题是作为rogue,它的重复率和可预测性过高,内容又太过匮乏。地图固定无轮换,地形横竖哪几种,出怪点顺序都固定,导致策略定型。

而且流派强度平衡没做好,出门礼物可以选定首个见到的神更是加剧这一情况,在我打完25热度退坑的时候,冰酒投弹流派基本可以无脑通关。15热度往后我基本固定满溢酒杯出门。后期流程非常固定枯燥。

 

遗憾的是,至少在预告片中,没有看到什么机制革新。不过SGG说这一作投资更多野心更大,希望内容的充实可以部分改善这一问题。

 

最后就是希望SGG搞完这票憋出Hades3了,开个新玩法新ip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