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1 11:03:04 作者:hjyx01 Language

有这样一款二次元风格的,有点涩涩的游戏:白天一对多个美少女谈恋爱,晚上和美少女还有好兄弟一起去打怪,这就是 多娜多娜一起做坏事 《Eternights》。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0张

由Studio Sai推出的二次元风格“爱情动作”ARPG*《Eternights》将于9月21日登陆steam、epic与PS平台,在一周之前,游戏demo也登陆了steam新品节提供试玩。不过demo内容仅仅为“提前试玩”流程的一半,所以还是由我来介绍一下这款游戏的内容风格与游戏体验。


突发世界末日,少年少女开始救世之路

在《Eternights》故事的开始,男主的基友喋喋不休的劝导男主上交友软件去猎艳,然后当男主终于勾搭上一个,结果出门...啪......世界末日了。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1张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2张

就,尽管这也算是都市少年题材典中典了。有点意思的比如P3会设定一个颇有逼格的夜之时间,其他大部分就是来个敌我同源——包括人的丧尸化也是这个类型中非常典型的一种:就比死更可怕的是你变成了心智全失的丑陋怪物,那么面对曾经是亲朋好友的变异敌人,戏剧冲突就自然产生了。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3张

然后,由于前不久刚出了一个烂出新境界,能把《灵魂骇客2》衬托成年度游戏的《Loop 8 降神》,所以我对这个题材还是稍微有点PTSD,那么《Eternights》故事演绎的如何呢?


演出还是有点塑料,但战斗系统在二次元ARPG中算还不错

《Eternights》中,也是不明原因人变成了怪物,不过这个变化风格可能更加接近于《绯红结系》那一卦,男主在约会的路上突然“大灾变”,和好基友躲避在政府安排的地下避难设施几天之后,外面已经完全沦为了被怪物占领的世界,然后他和基友遇到了少女偶像Yuna&偶像的朋友,结果这一段充分的体现了本作稍微成人向的特征,就是好友就在他们的面前,被变异的警察轻易的撕碎了。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4张

由于《Eternights》设置了太长的前情提要,游戏又不能真的像动漫那样给你长时间播片,所以非常考验对流程的设计和故事的叙事编排能力,这些与配音、作画和场景分为一起,共同构成了游戏的叙事体验,不过遗憾的是《Eternights》在这方面显然还比较欠缺功力,非常跳脱的叙事和意义不明的流程带来的体验是不太好的,不过真正进入战斗之后,体验要稍微好一些了。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5张

首先这是一个二次元ARPG独游,对标的话大约是地雷社、海王星这些,从建模上来看,3D建模对于角色面部和服饰细节这些都不是太细腻,不过战斗本身的丰富度算是还可以。战斗方式分为了招数(X普攻、Y重击、B必杀、RB处决)、战技(RB+XAYB)、队友支援(RT+XYAB)——就战斗需要按最多12个键,那显然比《武士少女》这种纯粹图一乐的二次元ARPG强得多。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6张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7张

然后就是虽然模型交互做的并不细腻,但游戏的可操作性节点还是蛮多的——首先是同时具备了精准弹反和精准闪避的设定,精准弹反可以造成大硬直,而精准闪避则是可以带来魔女时间,其次就是“能量”设定——攻击集中敌人可以充能,精准闪避和处决可以大幅度充能,充能完毕可以完成一套QTE,基本上可以秒杀杂兵,也可以给与BOSS的护甲高额的伤害(BOSS破甲之前打不掉血条)。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8张

除此以外就是各种触发处决的方式,轻击&重击连段&技能连击等都可以触发处决,所以实际上BOSS战打起来可能会出现大招处决轮着放的情况,还是挺爽的,不过demo那个教学怪可能不太感受的出来,试玩版有一个相对难度高一些、还有二阶段的真-大BOSS,可以GET到一点这个战斗系统的趣味。目前就是队友助战在试玩版基本没有呈现,只有女主的加血,且这个能量在关卡内是不可再生的,不知道后续的完整版能否玩出什么新花样。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9张

关卡本身是一个不可中途存档的“肉鸽”闯关玩法,其中包含了一些简单的解谜流程,战胜精英怪或者探索过程中可以获得一些黑色结晶,用来点男主的技能树。


还看不出多少端倪的恋爱系统

那么说完了战斗,再来看一下恋爱,恋爱的部分是包含在每天副本打完了回到列车上的休息时间。游戏包含了一个性格系统,根据对话的选项增加包容、自信等人格属性——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达到多少属性值才能开启角色剧情或者分支任务之类的设定。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10张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11张

【PC游戏】Eternights试玩:多娜多娜,一起做好事?-第12张

此外妹子的好感度看起来是个独立的系统,也是包含在对话中,然后Yuna的话基本上选择那些撩骚的就好了,比如你去敲门发现她正在换衣服,这个时候夸Bra图案可爱就可以加好感......emmm,我只能说“你长的帅所以你说的对!”


我个人还是挺期待的,希望快点端上来

在万代(去做蓝色协议)没什么单机游戏产出之后,今年的二次元游戏还真是匮乏的很(还有加单很久的《tokyo stories》一直没公布日期),所以对于《Eternights》而言,这是一个肉眼可见的不那么精致,也存在较多短板(尤其是叙事)的游戏,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期待的,如果你正好也对这个品类有兴趣,那么也可以去尝试一下demo,看看这款作品是不是自己的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