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之书》序章 芜湖起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7 00:47:20 作者:黑羽雾鸦 Language

注:本系列文章原作为黑马公司出品的《Pathfinder’s Quest》一书,本书可以算是探路者的自传。本人进行的汉化内容仅供交流学习使用,不用于商业用途。

探路者记录日志:DAY 0

我在一间废弃的仓库中醒来,在那之后遇到的事简直棒极了!我看到了好多新鲜事物,还有特别棒的朋友——哇哦,我简直太幸运了,这才过了33年零4天而已。不过有一件事依旧让我难过,那就是我的记录日志没有任何关于我苏醒之前的讯息,而那恰恰是我最想得知的,因为那意味着我会知道是谁创造了我,那可是我的头号目标,可惜事与愿违。

 我的记录日志只显示出我在由蜘蛛网、灰尘、工具、可爱的小昆虫和一堆连线中醒来,连线另一头的电脑还被破坏了。在工作站中,我找到一张看起来很像我的图纸,上面写着“马文”,我觉得那应该就是我的名字吧。于是乎,我带上图纸,踏上了旅途。

 我的位置记录日志显示,这么些年,我走遍了盖亚(Gaya)和索拉斯(Solace)之间的所有地方。不禁回想起那些年溜到货船上的日子,这样我就可以在星球间自由穿梭了;不过我从没付过船票,大概是他们把我当成了船上的工具人吧。但无论我走到哪,我对目标依旧毫无头绪了。直到某天我在一个人身上摔断了腿,顺带一提,我觉得那人肯定是对我的腿图谋不轨。不幸的是,我需要花钱才能把腿修好,而我压根没见过钱。我不得不去找工作,当然,这个过程也有趣极了。【附录1】

 直到遇见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维克多·马尔德拉(Victor Maldera)之前,我才终于知道了自己诞生的目的。(顺带一提,维克多先是逮捕了我,然后我们还差点一起死掉了,不过他最终还是救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创造者不想让我知道他们的身份。或许我们只是走散了,而他们正在四处寻找我;或许他们是陷入了什么麻烦,等着我去救他们;或许是我做错了什么,他们不想再看到我了。不过我感觉应该不是这样,毕竟很多人都说“和我在一起很高兴”,但不知为何,他们的语调总是非常尖锐。

 总而言之,自那天起我就开始寻找我的创造者。我在苏塔摩(Suotamo)的大街上吆喝;在普萨玛忒(Psamathe)的首都贴满了横幅;甚至在我从我最好的朋友幻象那得知我的创造者常去索拉斯的小酒馆时,我还试着在网上获取一些关注,可惜这一切都是假的。

 在走进天堂酒吧,并大声呼喊“请问有谁能帮我找到我的创造者”后,我遇到了它的主人——人见人爱的“幻象”艾略特‧威特(Elliott “Mirage” Witt)。有两位绅士对我说,他们对我的创造者所在之处一清二楚,如果我帮他们盖一栋房子,就告诉我更详细的情况。我花了几周时间将房子搭好,在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那两位朋友。某天在酒吧里,艾略特说我被利用了,那俩人压根就不知道我的创造者是谁,更别提他所在的位置。听到这件事后,我胸口的屏幕上浮现出了哭脸……为什么人们要撒谎呢?那只会伤别人的心而已。哪怕是善意的谎言,也终有被识破的一天。我从没撒过慌,我总是实话实说,因为我也不会其他的言谈之道。我想那或许就是我的“个性”?但艾略特却管我叫“奇怪的笑嘻嘻机器人”,恐怕他说的是对的。我相信艾略特,因为他就像我的好朋友马尔德拉那样,和我交谈了一分钟以上。那就是我交朋友的唯一门槛——花费生命中的一小段时间和我一起度过。就比如艾略特,在他度过美好的一天时,却特意花时间来教导我,并且还告诉了我寻找创造者的最佳方式(这件事将永远留在我的数据库中)——加入Apex竞赛。

 Apex竞赛是一种我和好朋友们一起打败(坏)朋友们的比赛。当我们获胜成为捍卫者时,我的照片会显示在所有人都能看见的巨大横幅上。自那之后,我就盼望着我的脸在外域中无人不知的时刻,这样我的创造者也许就能找到我了,而不是采用其他方式。

 迄今为止,我参加Apex竞赛已经四年了,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开心。我碰见了好多非常棒的朋友们,但我依旧没找到我的创造者。直到我在奥林匹斯找到一个老旧的,尚未激活的马文。它对我来说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所以我想找个办法启动它。多亏了我的好朋友命脉、直布罗陀和动力小子,我成功了!而当我启动它时……它对我说话了【附录2】

 我不确定这段话的意思是什么或是留言者是谁,但我想我记得那声音。我曾经听到过。甚至仿佛将其刻录在我的记忆之中,即使因为某种原因而消失不见,我依旧认得它。这一切都太奇怪,太激动,又太……动人了。在经过如此漫长的寻找后,我终于有找到创造者的可能了,但当务之急,是搞清楚留言箱里的线索。【附录3】

 我想是时候开始我的旅程了。第一天,Here we go,This’ll be fun!额,要从何说起呢……

 

附录1——纪录列表——探路者工作记录

●农民——因为不会种地而被开除

●老师——因为不会教书而被开除

●工程师——因为懂得太多导致其他工程师失业而被开除

●市场营销——因为实话实说而被开除

●企业霸主——因为讲笑话而被开除

●衣架——因为动了动而被开除

●秘书——因为挂断重要电话而被开除

●军火商——因为管每个人都叫“朋友”而被开除

●厨师——因为烧毁厨房而被开除

●加油站员工——因为烧毁加油站而被开除

●消防员——因为忘记ID而被开除

●上门推销——因为没敲门而被开除

●二手车销售员——因为回答太多问题而被开除

●新车销售员——因为没有回答足够多的问题而被开除

●饮料推销员——因为把热饮倒在顾客身上而被开除

●按摩师——因为按断了顾客的骨头而被开除

●画家——因为只画“笑脸”而被开除

●心理医生——因为太乐观而被开除

●音乐人——因为“摇得太猛”而被开除

●勤杂工——因为卡在顾客的烤箱里而被开除

●水管工——因为把房子改造成了船而被开除

●诗人——因为不懂格式而被开除

●天气预报员——因为预测天气而被开除

●冰淇凌服务员——因为不知道冰淇凌的味道而被开除

●洗窗工——因为吓到太多人而被开除

 

附录2——留言箱

“这里是艾米丽·帕███博士,我们设法去███。多亏了上周Chevrex提供的额外资金和███,███艾丽丝时官方███事件。我们开始███外域世界的未来。███阿列基和我将会███还有我们的马文——探路者。我███历史。”记录结束

 

 

附录3——线索

传输线索

●“Chevrex”>

●“外域世界的未来”>

●“艾米丽·帕—博士”>

●“事件”>

●“阿列基”>

●“艾丽丝”>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