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方舟前传—破碎的黎明 来自【Rafael】投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4 20:16:57 作者:evie Language

日记1  艾纪139年

我从狭小的床上缓缓起来,在这个类似铁皮罐子的房子里向外望去,又是刮着沙暴的一天。
漫天的黄沙纷纷扬扬,乘着起起落落的疾风,在万物的表面都划开一道道伤痕。不知什么时候起,太阳已经变成了一个暗色的晕斑,尽管还在给大地泼洒光和热,但隔着这浓厚的扬尘,人们也再难回忆起曾经那些清澈的时光。


炙热的粉尘钻进人们的发丝缝,挂在眼睫毛,给浑身打了一层“粉”底,如果在外不小心裸露了手腕脚踝,晚上回到屋内就会发红发肿,后来许多人的身体已经形成适应性了,那一块的皮肤变得又黑又硬,恍惚间看着,就像镣铐一般。
我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天气,室外的光照水平九级,沙尘水平十级,世界就像染上了一层“金色”。陆陆续续有“先遣队”动员的消息,大家准备要去收集资源与寻找“绿洲”了,据说政府正准备搜集一切资源寻找地外新的生存空间,真希望我们这代人就能居住到新的星球啊,虽然想想都不太可能。但至少,让下一代人...
母亲曾对我说,世上早就没有真正的树了,这些树都是装饰,生产出来多大,那就是多大的,只是仿真水平高,木头像真的木头,叶子像真的叶子,但这些装饰树并不是“生物”,不会长大,不会老去,不会死亡,说不定可以“活”得比我们还久呢。

据说母亲还有一本日记,那还是曾祖留下来的,记载了这个世界本来的模样,但很快这些东西都被定义为“禁书”,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这世界本来的模样了。

日记2 艾纪168年

我忽然从睡梦中惊醒。

被惊起的渡鸦从密林里飞出,急促的奔跑声打破了静谧,此起彼伏的喊叫在林间回荡,猎狗狂吠声兀然咆哮响起,接着箭羽嗖嗖地撕破空气,沉重地钉钻进树木中,奔跑的人在泥泞的林间小径上脚滑摔倒,战马的铁蹄声和喘息越来越近,骑兵盔甲与剑鞘的金属碰撞声清脆却骇人,凄惨的痛嚎在不远的前方传来,一把把利剑相继被拔出了鞘,分散的人们迅速朝着同一个方向汇聚。

看来是马上就要开战了,为了争夺最后的资源和绿洲,仅存的人类又开始了无休止的杀戮,在各项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士兵又回到了冷兵器交战的时代,很像当年十字军东征的感觉呢,这大概就是人类的宿命吧,永远不会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只会循环反复、重蹈覆辙。

“轰”地一声炸响如惊雷一般,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泥土如雨一般从天泼洒而下,硝烟遮蔽了震中的场景,接着,细微的哀鸣声四处传来,有人跌跌撞撞从云雾里走出,头上被碎石屑撕开了口子血流如注,然后无力地跪倒在地,翻面仰躺。

咚..咚..巨炮声从更远方的索拉城内传来,林间的大小动物都开始奔逃。林中的士兵们紧张地举剑警惕着身边。

战马都焦躁地重重喘息,长官拉高声音喊了一道命令,土兵们开始做最后的搜寻和伤员救治,硝雾渐渐稀散,展现出一个布满碎石和木屑的大坑。

咚!!咚!!巨炮声有规律地接连响起,还依稀有城墙被砸塌的声音。每一次的巨炮轰击后,都会有一阵直破云霄的欢呼声。士兵们鱼贯离开森林,陆续回到他们在城外的阵地。

更多的炮弹和燃烧弹正在被搬运往阵线最前沿,针对阵地战的炮垒一个个修建起来,土坡下的士兵们咀嚼着又黑又硬的杂粮块,夜幕快要降临,这注定是一场不眠之夜。

日记3 艾纪 243年

243年的冬天该是快来了吧,宇宙里还会下雪吗?像绒毛一般漫天飘落,妆点目光所及处的一切,我记得自己小时候总爱把头深深的埋着,再突然坐起来,想象自己是沉睡已久的巨人,掀开了坚硬的大地山脉...窗户外面依然是黑乎乎的,我们到底出发多久了?

为了寻找新人类居住的空间,我或许,永远再看不到太阳了,尽管我们在出发的时候就知道了,但只有真正永别之后,才能体会所谓思念的痛苦。我曾经对离开地球是不屑的,我以为我足够坚强和自信,我觉得那里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生存,我觉得自己肩负了全人类延续的使命,我觉得自己活着不是为了沉溺在当下的一切,而是为了战胜那无数的挑战与危机。但是我意识到输了,我输给了永恒的时间。

时间是最伟大的神明,它消灭一切美好的事物,也创造一切生命的奇迹。我们生于它,也终将湮灭于它。而现在我们就在追赶它,我们竭尽全力奔跑着,可能也就勉强追上它的影子,但这也是我们努力了数个世纪的成果,只要能够一点一点缩短距离,我们总有一天会追上的,对吧?

好冷啊,我看着窗户外面,竟然如此的漆黑。我害怕地揉了揉眼,难道以后再也没有光了?我只好忐忑地睡去,我只想再看见我曾经向往的星辰,那是我唯一寄托的东西了。

我们走了很远,真的很远,我知道我们再也听不见家乡的消息了。但我们仍在路上,只要在路上,我们的存在就仍然有意义。或许未来已经没有人记得我们了,也或许后来者就在我们身后,我们的旅程久一点,就是我们文明的足迹更远一些,就是全人类延续的希望多一点。


我又梦到了出发之前的事情,那时候我在所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流浪方舟计划的参与者,我将告别所有亲人和朋友,为了人类存续这一伟大的使命,在出发之前,首脑激动的握紧了我的手,孩子们用充满希冀的目光看着我...

我们这里没有冬天,也或许我们就是身处永恒的寒冬中。你们从不必记得我,但一定要记得,我们曾经勇敢的向前迈进。

日记4 艾纪428年

距先遣队上一次传回消息已经过去了72小时,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持续监听和呼叫,始终建立不起任何联络。现在我们又组建了一支搜索队,只有三个人,E作为指挥,她现在正在给防护服充电,营地人手实在不够了,风雪越来越大,气温始终在零下120度左右,我们的燃料和食物储存已经降到了警戒值。照明设备、联络台、营地的防护系统、供氧、保温,营地必须在N26日前撤离,否则我们都会冻死在这里。

在信号塔值守的李羽刚才汇报说,她看到东北63°方向好像有信号弹的闪光,隔着风雪只看得到一团淡红色的光晕,目测不到距离。李羽跟搜索队通报了此事,但搜索队说他们没有看到信号弹,或许他们现在走在低洼处。补给员报告搜索队电池剩余70%,氧气剩余75%,最多还能行进三公里,然后就必须要折返,随后她们也打了一发信号弹做定位。

风雪渐渐小了,天空稍微明亮了一点,巨大的羽卫四已经覆盖了近三分之一个天空,漫长的夜晚快来了,我们真的没多少时间了。

时隔240小时,流浪方舟号卫星将在十五分钟后会巡弋过我们的头顶,我们接收了基地发来的撤离工作表。卫星窗口期大约十二分钟,那时会给我们这个区域的所有人员做精准位置定位。我虽然不想这么说,但在这恶劣环境下,希望太渺茫了。等获取了精准定位,我们会再组织人去把先遣队队员们救回来,或者说...带回来。

现在是N24日,16时52分,主星的光芒明亮了一些,现在地表温度在零下80度左右。第二支搜索队出发了,他们是开着六轮运输车去的,走之前拆除了车上的一些货架,带了三份的医疗系统和两套维生系统,这是营地全部的保障类物资了。根据定位信息,先遣队距离我们108公里,他们出发时有六个人,现在只有三个闭环反馈。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是地球总部发来的讯息,但只有我知道,是的,我知道的,已经没什么地球总部了,我们这些人,真正的任务并不是寻找新世界,而是为人类文明,留下最后火种。

现在是N26日,46时09分,羽卫4已经覆盖了一半的天空,撤离的穿梭机将在20个小时后抵达。

我们收到了“强制撤离”的命令,我们又失去了六位好同志,或者说,人类又失去了六个火种,或许之后我们将不得不面临强制结合创造后代的情况吧。

日记5 艾纪298年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没有新世界,没有移民计划,一切都是谎言,那些,那些参加流浪方舟计划的宇航员,他们就是能幸存下来的全部了,剩下的,留在地球的我们只有毁灭的命运。

有人把流浪方舟的真相泄露了出去,留在地球的时候失去了希望,暂停的世界大战重启,所有一切都被毁了,剩下的人目睹着满目疮痍的地球,或许,人类的末日到了。

那一天,我在一片废墟中漫无目的走着,我不知道目的地到底是哪里,或许在这里停下也不错吧,我逐渐失去了意识,倒在地上,这时候,那个人出现在我面前。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出现在前方是一座从未见过的巨大的钢铁城市,斑驳的铁臂像巨塔一样直插云霄。

这里是...

“欢迎加入流浪方舟,幸存者”。

他是这样说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