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练习·番剧小说化】《mygo重女乐队 序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6 14:32:20 作者:汉堡猎人 Language

那天……下着大雨。
祥子来得很晚,所有人都在等她。她浑身都湿透了,皮鞋在地上留下一串水渍,颜色变深的洋装紧贴着她苍白的肌肤,顺滑的银色长发也被雨水打湿成一绺一绺,沾在额头与脸颊上,还在不断地往下滴着水。
“小祥!太好了,你终于来了。你全身都淋湿了,没事吧?” 从刚才起一直焦急等在窗边的棕发少女惊喜地跑来,从制服口袋里掏出手帕,“你没有来学校上课,信息也都没有回。”
她想要替祥子擦拭,不料祥子却像拒绝一个陌生人一样,干脆利落地拂去她的好意。
“我今天是来告诉大家一件事的,” 祥子挑起眉毛,说得斩钉截铁,“我要退出CRYCHIC。”
她句尾的语气就像是卸掉了一身重担般轻松,令人心碎得丝毫感受不到她有半分悔恨或不舍。听到这句话,乐队所有人都陷入到了一定的沉默与不安当中。
“等一下,我们先坐下来吧。”
似乎顾及着对方的感受,棕发少女小心地提议,但只换来了祥子的摇头拒绝。
“为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棕发少女睁大双眼,看起来已经慌乱得不知该怎么办了,“不能跟我们说吗?还是说就是我们造成的?有问题的话我们都能改进。”
“是我自己的问题。”
祥子蹙起眉头,水珠沿着她的脸颊滑落在地。
“为什么?之前的演唱会不是很快乐吗?你也说过想再办一次吧?”
“我没这么说。”
“……是这样啊,”棕发少女垂下头,“可是,小祥是CRYCHIC的创始者啊,要是小祥退出的话……”
祥子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视线仿佛内疚般微微下移。
“你真的要退出吗?”
这时,乐队唯一的短发女孩子忐忑地开口,她看上去给人一种小动物般柔弱的印象,问话的音量也同她的外表一样怯生生的。
“灯在问你话呢,”眼角上挑、看起来不太好惹的鼓手少女接过话茬,“还有这样太不负责了吧?”
祥子依旧像是不知该如何开口般缄默不语。
“为什么不说话?”
鼓手少女从架子鼓后面站起身。
“立希,别这样……”
“那你能别用这种给人找麻烦的方式退出吗?大家今天也是一直在等祥子!”
“立希!”
被棕发少女劝阻后,黑发的鼓手少女不满地别过脸去。
“就算我不在你们也能练习吧,想练习的话自己练不就好了,”祥子垂下头,用力捂紧自己的左臂,最后几个字像是硬生生从牙缝里挤出来一样低沉,“又没有规定一定要全员到齐才能练习……别怪罪在别人身上。”
“可是,要是小祥退出的话……”
“不要讲这种天真的话了,尤其灯你才是最该多练习的人,但你至今为止都在做什么?”
“灯就是在等你来啊!”
“等一下!”棕发少女将祥子与冲上来的鼓手少女隔开,“先冷静下来谈谈吧,好吗?大家都一起开心玩乐队这么久了。”
说着,她看向那位总是沉默寡言的白发少女:
“小睦也是这样想的吧?”
然而,睦的答案却是令大家始料未及的。直到这一刻,乐队的其他成员才意识到——尽管一起举办过live、尽管平时都聚在一起练习,但大家始终未曾理解这位鲜少言语的少女的内心。她的回答也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使乐队彻底支离破碎的最后一击。
“……我……从来没感觉到玩乐队开心。”
她这样说道。
从来没感觉到玩乐队开心。
睦淡漠的声音在这个雨天、在这间小小的练习室里回荡。
*
爱音下了飞机,拖着行李箱穿过候机楼时,肩膀被人撞了一下。
“Sorry。”
是个金发的外国人,她们对视了一下,爱音还在愣神时对方已经走远了。她站在原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
“……回家吧。”
羽丘女子学院。
“你初中时担任过学生会长啊?”
“是的,在这间学校我也想积极参加活动,度过一段充实的高中生活。”
爱音戴着黑框眼镜,双手规矩地放在腿上,露出近乎完美的微笑。
“真是有想法,谢谢你的回答,面试就到这里结束。”
“好的,谢谢您。”
爱音起身鞠了一躬。
她走出面试的房间,室外正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恰如她此时愉快的心情。面试的过程称得上十分顺利,再加上爱音成绩优异,她对结果已经十拿九稳。广阔的蓝天白云愈发加深了学园里本就洋溢的青春气息,爱音沿着一旁的小道走去,下定决心要在这里重新开始。
突然,旁边的草丛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爱音驻足一看,发现一名短发少女正蹲坐在绿化带的后面不知道干些什么。
“是掉了东西吗?”
短发少女没有回答爱音,而是满脸开心地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状的东西,这之后才注意到爱音的存在,她似乎是比较容易害羞的类型,将石头塞进口袋的动作却不小心碰落了口袋里的东西,看到有人正注视着自己,她连忙慌慌张张地捡了起来,然后站起身朝爱音点了点头便跑了。
爱音满脸疑惑。不过她没想到,不久之后自己又碰到了这名奇怪的少女。
“虽然黄金周就要开始了,不过今天班上有一位新成员。”
班主任将爱音领进班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爱音朝着班主任安排好的座位走去。途中她居然又碰到了之前那位捡石头的少女——那些石头此时就躺在对方的桌子上,而对方的座位恰好是在爱音的正前方。
“石头?”
爱音下意识地脱口而出,眼见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她只好若无其事地用“请多指教”掩盖过去,赶紧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
……虽然招呼打得中规中矩的,但要融入班级,差不多就这样才好吧。正当爱音这样想着的时候,前桌的石头少女突然扭过头来,有点小声地对着爱音说道:
“千早同学。”
“怎么?”
“我是高松灯,请多指教。”
“啊……”
她说完就像是想要掩盖害羞一样,飞快地转过头去,爱音愣了一下才应答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