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3 16:30:48 作者:火线游戏 Language

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含金量最高的S赛全球总决赛到目前为止已经诞生了12支世界冠军强队,可以说S赛是从S3开始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此后多年一直都是电子竞技的顶级赛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大赛区之间的差距也逐渐缩小,但LCK在历史战绩的统治力依然强大。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0张

今年DRX是成为了第12支世界冠军,被载入史册,他们也是S赛历史上打的场次最多的队伍。

S赛冠军胜率,SKT高居榜首

S赛历史上的12支冠军队伍的胜率排名最近是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议,所谓胜率,更多地是展现了这支冠军队伍在那一届S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说到统治力,观众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队伍是S4的SSW或者说S5的SKT。

结果排名第一的是S5的SKT,共打了16场比赛,只输掉一场,胜率93.8%,唯一输的一场是决赛输给KOO,总比分3-1。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1张

排名第二的是S4的SSW,共打了17场比赛,战绩15-2,其中一场输给SHR,另一场输给TSM。排名第三的是S3的SKT,战绩15-3,小组赛输给OMG一场,半决赛输给NBS两场,决赛就很轻松的3-0拿下。

第四名是S10的DWG,到这个时代能拿下极高的胜率实属不易,他们的战绩是14-3,输给JDG一场,输给G2一场,决赛输给SN一场。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2张

第五名是S7的SSG,战绩13-3,小组赛被RNG击败两场,四强赛被WE击败一场。

冠军胜率越低,观赏性就越高

前五名都没有LPL的队伍,第六名是S2的TPA,只打了9场战绩7-2,然后第七和第八才是LPL赛区的队伍,IG和FPX战绩都是14-4,IG小组赛被FNC击败两场,淘汰赛被KT击败两场,FPX方面小组赛是5-2,淘汰赛输给FNC一场,输给IG一场。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3张

LPL赛区有一个规律,就是即使是夺冠的队伍,小组赛表现也没那么出色,最多是5-1这样的成绩,证明LPL的一个BO1能力确实有所欠缺。

排名后四位的队伍分别是S12的DRX(19-7),S6的SKT(14-6),S1的FNC(9-4)和S11的EDG(13-8)。

其中DRX可以说是所有夺冠队伍中打的场次最多的,因为算了入围赛,如果不算入围赛的话,DRX和EDG两支队伍的战绩是相差不多的,两支战队其实在世界赛中都有不被看好然后逆袭的剧本上演。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4张

而且这两届的世界赛,冠军队伍的淘汰赛,精彩程度是最高的,可以说站在观众的角度上,冠军队伍的胜率越低,证明世界赛的观赏程度越好看,因为有更多的比赛可以看。

冠军实力对比,胜率高不一定最强

站在赛区观众的角度来说,肯定是希望自己赛区的队伍,胜率越高越好,但如果站在中立观众角度上来说,肯定是希望大家竞争越激烈越好,最好所有BO5都打满,大家实力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胜负都在伯仲之间,而且比赛内容足够精彩,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5张

这样有利于提升S赛的收视率,今年S赛总决赛收视率就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水平,超越了去年EDG与DK的决赛。

这种趋势是对的,至于说横向对比哪一届冠军的综合实力最强,个人认为胜率高一般并不一定意味着最强,关键要看的是所处的时代,赛区之间的差距,再看战队配置(选手生涯的荣誉表现和巅峰期长度)和表现之类的东西。

从选手配置角度来说,S4的SSW,S5的SKT,S10的DWG,还有S8的IG,看起来都是非常梦幻的阵容,一般来说这种阵容的实力上限会更高一些。

【英雄联盟】SKT名列榜首,EDG倒数第一!S赛冠军胜率引热议:DRX场次难超越-第6张

但如今想要组建出这种阵容难度很大了,因此EDG或DRX这样的队伍会更多一些,看起来并不那么完美,但化学反应和团队性拉满,依然能够达到顶峰。#英雄联盟s12#     #电子竞技#    #EDG#   #SKT#  #DRX#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