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丨旅行者撞天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8 07:42:56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腊月的风吹过这片富饶的土地,在整个国度的北部洒下一层细雪。蜿蜒的河流自枫丹的陆上大湖发源,像一位尚未出阁的大姑娘,在璃月各色山脉的汉子们中间周旋,又汇入了璃月港的大海之中。

一到冬天,奥藏山就要戴上一顶帽子。可与此同时,奥藏山上的湖泊周围还是如春般温暖。仙人洞府,岂能不受仙人自己的控制呢?

旅行者把一个锅子形状的物品放入木板合起来的箱子中。在为真君打包行李之前,她曾不遗余力地介绍着她的各式发明。

「旅行者,这个是本仙发明的……尚没有取下名字。不过,此机关可以按照使用者要求,在加入水和稻米之后进行烹饪,蒸制出米饭。」

「可以煮粥吗?」

「当然可以。」

「用它蒸饭,是不是要比一般蒸饭时间短?」

「……你却是如何知道了?」

旅行者预感到真君未来会成为一位大富豪。

「请叫它机巧饭煲吧。」

「简洁直接,倒也可行。」

来真君洞天帮忙的,还有申鹤、漱玉,以及偶然碰到申鹤而主动前来的甘雨。按照真君的意思,甘雨总是加班,应当不该前来才是。可是她一听到真君要搬家,便调整日程前来了。

「师父,我先把这些搬下去。马车上不来山,正在山脚等着。」

「无妨。你且用这个如意赑屃机关。」

真君拿出一个似龟的机巧,但是背甲却是平整异常。

「它可扛起千斤鼎,担万斤担。只不过,它需要人帮忙带路……」

「师父,我领着它下去就是了。」

「甚好。我还做了相同的一个,你拿去和你师姐一起用吧。」

「真君,依我看还是让旅行者和申鹤一起下去吧。」

甘雨在旁边插话,随即向申鹤眨眨眼。申鹤似乎懂了些什么,脸颊微微有些发红。

「……也好。甘雨心细,做事我也放心。」

正说着,她摆摆手,把已经打包好的行李吹上了如意赑屃。

于是,申鹤和旅行者就踏上下山的道路。不得不说,真君的发明厉害得紧。这如意赑屃走起路来稳稳当当,不见有晃动的意思。你看它竟会挪动四足,把背甲端平。

一路上并没有话,旅行者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就瞎聊起最近旅行的见闻来。申鹤也不说话,只是点点头,慢慢往前走着。

「要说枫丹最多的,都是些水元素的怪物。要是申鹤去,肯定能得心应手。」

「如果你需要我,给我寄封信就可以了。」

申鹤捋了捋挡住眼睛的头发,把它搭在耳朵上。

「啊,是啊。要是问申鹤,也许能得到更多情报呢。」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去找你。」

山间没有什么人,只有风拂过树叶的声音。身后的机巧哒哒地走着,把山坡上的土翻起来,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把货物运送到山下后,旅行者和申鹤回到真君的洞天里。除了真君自己的东西以外,申鹤也有不少物品留在这里。

「漱玉,去帮申鹤师姐收拾一下,好吗?」

「甘雨师姐,师父的这些东西……」

「啊哈哈!这些就交给我来吧,好吗?」

漱玉睁大着眼睛,点了点头。甘雨看着漱玉的背影转进申鹤的房间,慢慢走到了旅行者身边。

「除了真君的东西,这里还有我们的不少物品,真是麻烦你了。」

「怎么会呢,我们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旅行者笑了笑,把手里的一个包裹打紧。又挪了挪身子,把另一个包裹拿了过来。

「好朋友……」

甘雨看了看真君,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她仰起头,像是鼓起什么勇气一样。

「真君!门外的那些树又挪不走,我看干脆摘些果子拿去,在院子里寻个地方种下吧?」

「嗯,甘雨就是细心。」

得到了这番肯定,甘雨拉了拉旅行者的衣袖。

「旅行者,请帮我一下吧?得有人扶着梯子呢。」

「哦……哦!」

旅行者依言执梯,与甘雨出了洞天。奥藏山不愧是仙家洞府,可谓人杰地灵。这池边的一棵棵树似乎也得了些道行,不再需要什么落叶归根的把式。旅行者把梯子架在树旁,让甘雨登上梯子。

「这果子长得好高……」

甘雨踮脚站在梯子上,却不得不让旅行者转过头去。明明是腊月天,何处能看到如此春光?旅行者只低着头,抵住这该死的梯子。

「旅行者你知道吗?申鹤师妹对你……」

甘雨并没有道明对旅行者如何如何,只继续说了下去。

「她呀,恐怕只对我说过这个。你知道的,她不会对真君说这些,要不然真君可能要打你的门,让你去提亲了。」

甘雨笑呵呵地说着,把树上的果子放进自己的提篮里。

「不过啊,申鹤她涉世未深,不懂这些。可她即便找我这个师姐,却忘了我也是个女孩子呀……」

「甘雨小姐,你……」

甘雨手上的活没停下来,只是似乎急切了不少。她快步做完了活,踏踏踏地走下梯子。

「走吧。」

甘雨再没说什么,只是眼角有些红了。

快到晚饭的时间,真君想要搬走的东西也准备好了。她特意留了几个用于做饭的机关,正好在洞天吃上最后一顿晚饭。刚架上火,真君就差漱玉下山,给拉车的师傅结账,让师傅先回璃月港。

酒过三巡,真君又让漱玉出门,找些果子回来。饭局上的众人都体会到真君的意思,看来她是有些话要避开漱玉说。

「旅行者,还有我的二位徒弟。」

真君端起酒杯。

「就凭你们这些小辈的本事,实在不能掩盖我的眼睛。申鹤,你实话说来,你是否对旅行者暗生情愫?」

申鹤两颊一红,只是低下头去,默不作声。

「甘雨……唉,我原以为你千年以来不入情网,可今天却跌入红尘。你也实话说,你对旅行者有你的想法吧?」

「真君!我……」

「好啦!一个两个的!旅行者又不是什么神仙,能一个化作两个!依我之见……撞天婚吧!」

「师父,撞天婚是什么?」

「真君!这太胡闹了!」

虽然这样说,但轰轰烈烈的撞天婚就莫名其妙地开始了。盖上盖头,蒙住双眼,申鹤和甘雨二人就站在场内,等着旅行者撞上来。可这样做总也太靠命运了,二人就暗地里开始较劲。这边是甘雨轻轻跺跺脚,那边是申鹤偏偏挪挪桌。跺来挪去,旅行者自是知道哪边有人。可心里又不知哪个是甘雨哪个是申鹤,只在场中转来转去,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哼,贪心的小鬼。」

真君心里一想,便默念口诀。好端端的洞府生出一阵微风,把旅行者吹了个趔趄,居然左脚绊右脚,找了个方位摔倒了。这一摔可不得了,鼻尖触碰不知是何处柔软,嗅得气味更是淡雅芳香。

「哎呀!」

「啊……」

两声惊呼传来,旅行者摘下盖头。他这才发现,自己居然不偏不倚正正好好地倒在真君的腿间,他抬起头,看到的却是真君怪异的微笑。

「怎么?不要我两个徒弟,倒要起我这个师父来了?」

「真君……你一定使手段了。」

「师父,重新来。」

苦了我们的漱玉姑娘!这纷乱的洞天,她可怎么进来呀!

原神丨旅行者撞天婚-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