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博德之门3:先攻堆叠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5 12:42:52 作者:快乐疯男 Language

花了两个礼拜通关了荣誉模式,金骰子到手。流程中感觉到先攻的重要性之高比在可以正规读档的(荣誉也可以物理读档)硬核模式要重要的多,今天来分享一下如何堆叠先攻,起手四联动帮助你在战斗中完美的打出COMBO。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先攻计算公式,1d4+敏捷加值+其他加值(装备或者职业自带的先攻加值)。如果你已经游玩过一段时间,那肯定能明白这个1D4对先攻影响的微乎其微,而原因正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警觉。


警觉免疫一切伏击,并且提供了加5先攻加值,而且怪物普遍不具备这种特性,这就让你的1D4骰子变得不那么重要,如果你的角色拥有至少14点敏捷(基本都会这么点把)那么7点先攻可以让你在游戏前期几乎立于不败之地。警觉可以说是4级最推荐的一个专长,伤害不一定高,但全员警觉真的很有安全感。那如果你很想在四级的时候点出神射手和巨武器大师或者酒馆斗殴,有没有机会也叠高呢?在游戏的第一章,对远程职业来说不是难事,首先弓箭手基本都会有16点敏捷,前期最OP的远程职业阴影追踪者自带3点先攻,除非脸特别黑,自带6点先攻点神射手是非常OK的。对于几个近战哥和投掷流,事情就没那么好办了,前期能拿到的加先攻装备就两个,吉斯巨剑还要到养育间拿。圣武士和战士前期其实并不刚需巨武器大师,因为并不缺输出,点个先攻游戏体验会舒服很多。武僧和投掷流蛮子刚需酒馆斗殴,没有办法考虑第一个点警觉,可以去罗阿月光那买警觉短弓,加一点也是加了。值得一提的是6级这个节点,蛮子会获得一个加3先攻并且免疫伏击的小警觉,战士能获得一个额外专长,一下子解决了选择困难。6级左右队伍里即使有人不点敏捷,也可以依靠养育间的敏捷手套来达到18敏捷,化身先攻大帝。


至于施法职业们,乖乖一选警觉把(譬如你的盖尔先攻慢了开局就被养鸡队长两刀秒了,只能强行物理读档)。


到了第二章,我们的装备选择就稍稍充裕了一点,+2神器警觉长戟自带加1先攻,附伤还是堪比真实伤害的力场伤害,再加上警觉和警觉短弓组成警觉全家桶,7点先攻起步。到第二章推荐可以把近战职业洗到16敏捷而非16体质,这样你能拥有10点先攻如入无人之境。


第二件装备,智能盾牌。3点先攻,给他标蓝装属于是委屈他了,游戏给的施法者队友除了哈尔辛都自带民兵,谁拿了都能带到毕业,如果你平时习惯用牧师治疗套上BUFF,那这个装备就不用卸下来了,轻松先攻过10没人跑的过你。个人感觉维院长掉的传说盾不如智能盾牌一根毛。还有一件破碎头盔,加1施法DC并且加1先攻,对施法者的效果不如智能盾牌那么明显,有了智能盾牌又不那么必要,所以大家酌情考虑。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件装备都在月出之塔的熊地精商人那里,赞美至上真神!


到了第三章,怪的先攻也在提升,但加先攻的装备也变得很多,警觉也不一定是必要的选项了,这里推荐几个强力装备,利文顿的莎尔修道院探子(别带影心跟他对话)那里买的地狱骑士长弓, 加三先攻,近战职业带到通关的武器。魔鬼小费楼上的识魂面具加2先攻加2攻击骰,什么博得安之盔,真不熟。巴尔护甲和斗篷各自加2(但是要突突了可爱的小飞象)。利文顿商店的精灵锁甲,刚进博得之门非常适合弓箭手穿。在第三章只要你合理搭配装备,警觉对输出职业加值就没那么高了,保证8点以上先攻,除了卡扎多尔和奥林没人有机会跑的过你。稳中稳的肯定还是全员警觉装备堆输出,毕竟荣誉模式最怕蜜汁自信然后尴尬,法师控住了BOSS然后输出没动BOSS先传奇抗性解掉了,起手四人联动是对付所有战斗最好的解决办法。


最后祝大家顺利拿到金骰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