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方舟同人】欢迎回家,船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7:10 作者:kk Language

参赛者帐号一直发不出来~,我来代发的鸭。

正文

我在破旧的地下隧道里慢悠悠地走着,潮湿和   刺鼻的霉菌味持续刺激着我的大脑,手电筒的光线愈来愈暗,它也老了,跟我一样。


我颤颤巍巍地扶着栏杆走着,从下方吹来的冷风一股脑儿地灌进衣服,我抓了抓衣领,不小心碰到了经过我身旁的一个年轻人。

“老头子!没长眼睛吗? !”他穿着不合身的外套,头发脏乱黏连,每一个指甲缝里都藏着黑垢,破烂的衣服束着他的身子,让我不禁联想到了古代女人穿的束腰。

我没有理会他,裹着衣服继续往前走。

“别理他,这种恶心的流浪汉过几天没准就死了。”他身边的同伴说道。

他啐了一口,粘液落在潮湿的地面上。

我拍了拍它生锈孱弱的头部,发出一阵喀啦喀啦的声音,声音立刻扩散到隧道深处,回音像是一头猛兽在幽深的黑暗中咆哮。

在我记忆中,这种隧道以前是给一种叫“地铁"的列车用的,那东西跑得飞快,极其准时,还很环保。

不过现在,它早就成了一堆破铜烂铁。

而隧道,也变成了幽深恐怖的代名词,除了对于极少数一直在地下生活的人以外。

瘟疫,战争,天灾....数世纪前发生的一切已经让这个世界灰飞烟灭,曾经的辉煌和文化已然不在,留下的只有烧黑的焦土和呛鼻的尘埃,以及灾难过后苟延残喘的人类。

我继续在一眼望不到头的隧道里走着,磨穿的皮革鞋底让我的脚直接感受到了冰冷的地面,粗糙的沙石不断涌入鞋里,可惜了这双捡来的好皮鞋,难道我也要和它的前任主人一样死于非命了吗?

我这么想着,手电筒的光晕闪了两下,骤然熄灭,我原以为要身陷黑暗,死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中,可光亮消失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前方微弱的信号灯。

到了,我到了。

拿着步枪的士兵驻守着通往地下城的每一个入口,冰冷的铁壳子包裹着他们和这座城市。

生于黄金时代的人们,谁能想到这个防核爆的山洞会成为人类的庇护所。我顺着狭窄潮湿的阶梯慢慢走着,四通八达的通道从主阶梯向两侧蔓延,外围的人是见不到光亮的,只有不停地向前走,走到阶梯的尽头,才能看到这座地下城市的全貌。

我扶着生锈的栏杆,黄白色灯光也像生了锈一样,胡乱刺向人的眼睛。从栏杆向外望去,整个城市像是矮人挖掘过的一个巨大矿坑,贪婪和欲望让矿坑越挖越深,只有几根巨大无比的柱子耸立在坑洞的中央,四周贯通的天桥连接着坑洞的东西南北。人们就这样居住在洞的四周,密密麻麻的窗户像是停尸间排列整齐的格子一样。

外面的辐射太严重了,没有防护服根本无法跨越这片地区,人们只能在无底的洞穴中偷生。

他们用电力发出的灯光欺骗自己,用暖黄色的炽灯掩盖自己苍白的皮肤。

我想着书中黄金时代的日子,尽管我已经没有多少可靠的记忆了,那时的人们,总是丢掉的比拥有的多。

蓝天,绿树,大海,冬日的雪景,春日的百花,这些画面正在逐渐地从我的脑海中淡去,取而代之的,则是战争、荒芜、鲜血,嘶哑的哭喊,婴儿的啼哭。

沿着螺旋曲折的阶梯向上走,我觉得呼吸稍微没那么困难了。我所经过的地方,那些躲在房间里的人们无一不向我投来迷茫的目光,我知道他们在看什么,因为除了肮脏虚弱的外表,我正背着一个奇怪的东西。

我找了一处风水宝地,席地而坐,将背上那把奇怪的东西卸下来放在一边。刚要准备打开外面的布袋,我就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嘿,小家伙,你饿了吗?”我循着声音望去,发现一双发光的眼睛在楼间的缝隙里躲躲藏藏,那是一只病怏怏的猫咪。

我从包里拿出所剩无几的食物,对着它晃了晃。

“你会喜欢的,这是烤鼠肉。

过了一会儿,它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露出了骨瘦嶙峋的身体。

谢天谢地,它是一只正常的猫咪,没有五条腿或者两个头。

我把肉放在我附近的地面上,它缓缓地移动过来,嗅了嗅食物,接着,便开始贪婪地咀嚼起来。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抚了抚它的皮毛,它身上没有多少肉,让人觉得有些硌手,但皮毛十分顺滑,没有一丝污渍,白色的毛发中掺杂着暖黄色的杂毛。

它吃完了肉,开始在我脚边蹭来蹭去,似乎想得到更多的抚摸。

“你想听歌吗?小猫咪。”我问它,虽然它并没有回答我。

我把背上的巨大包袱解开,一排排生锈的金属首先露了出来,尽管铁锈附着,但也难掩金属的光泽。接着,金属的丝线笔直地向下延伸,直到我把木制的下半部分显露出来,金属琴弦下,木头表面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几道龟裂的缝隙蜿蜒着爬上表面。


路过的行人无不投来好奇的目光。

我尝试拨动琴弦,音符声并没有把猫咪吓到,反而让它安心地在我旁边卧了下来,眯着眼睛,发出呼噜声。

我抬起头,目光穿过栏杆,望向对面的房子,在这个地下城里,没有丝毫阳光。

我左手按住琴弦,右手放在弦上,重重地咳了几声。

“她迎着风越过山穿过海... .

“她像灵魂随着风... .."

“是否她还在”

“依然在”

“如果她还在”

...

一些居民从上方的房间里探出头,向下张望起来,来来往往的行人停下了几秒钟,但并没有为此驻足停留,他们只希望今天能够吃饱而已。

黄昏的钟声响了,但在地下,没人知道具体的时间,整个城镇的黑暗永远都被灯光所照亮。

猫咪的尾巴在脚边扫来扫去,眯着眼趴在我破了一个 洞的皮革鞋面上,它柔软的毛发覆盖住我裸露的脚趾,抵挡住了穿梭而过的冷风。

"警官大人! 就是这个流浪汉! 刚刚撞到我,偷了我的东西!”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住了,抬起头,发现来者似乎是刚刚撞到我的人,他依然顶着那头油腻腻的头发,还带来了一个看起来有些派头的士兵装扮的人。

那士兵着一身奇怪的制服,腰间别着一把旧制柯尔特手枪,他上下打量着我,目光在我的吉他上停留了很久:“你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

"是吉他,大人。”我小心翼翼地回道。

“从哪儿弄来的?

“这是从旧世界遗留下来的,大人,上面还有我祖母的签名。”我缓缓地说,“我一直带着它。”

“您问他这个做什么?他偷了我的东西!应该把他赶出去!”那男人不依不饶。

士兵滑动眼球看了他一眼,用沾着黑油的手摸了摸下巴,对我说:“你把这个给我,我就不抓你,怎么样?”

我低下头,顿了几秒钟,缓缓拿出灰黑色的大袋子,将吉他重新装进去。

“请原谅我,大人,我不能把它给你。”

士兵脸上的表情一下子转了阴,眉毛和胡须像燃烧的火焰一般冲上头顶,香肠一样的嘴唇也微微颤抖。

'既然这样,"士兵说,“我可不会容忍小偷流浪汉。”他伸出一根手指,示意了一下后方的几个人。

情况似乎不太妙。

我将猫咪和吉他护在身下,弯曲的脊柱阻挡了步枪握把和靴子的重击,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们用多少东西打了我,我只觉得我的脊背像是要散架了一样。

我没了力气,被拖到一个角落,我看到士兵慢慢解开吉他的袋子,观察了一番。

“蠢货!下手不知道轻重!死人事小,弦断了就没有意义了!”

说罢,他们将断了弦的吉他和猫咪一齐扔到了我的脚边,然后慢慢消失在了眼前的黑暗中。

我伸出手,抚摸着猫咪的毛发,似乎有些湿漉漉的。

不知过了多久,我在黑暗中睁开了双眼,眼前是那人和几名士兵的尸体,猫咪匍匐在我的身边,似乎很享受此刻的温暖。

这时旁边传来了恭敬的声音,“欢迎回家,船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