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9 03:00:54 作者:Mrjionggg Language

首先要科普一下什么叫“冷饮性头痛”

盛夏酷暑,若一次进食冷饮过多,会刺激口腔和食道黏膜,反射性的引起头部血管痉挛。最初表现为舌头上腭和头顶发麻。然后随着血管扩张会发生搏动性头痛(如太阳穴跳痛等)和恶心。这种病属于血管运动性头痛范畴,最初发现在一次冰淇淋使用过多,所以又称为冰淇淋性头痛。


在夏天食用圆筒冰淇淋,由于温度偏高,会加速冰淇淋的融化,即使商家一般会配备一张纸巾在圆筒旁,但是在你手握住冰淇淋时,难免会因为倾斜角度滴在衣服或者手上。

而且普遍吃到圆筒中部的时候就只剩下一个脆皮,感觉意犹未尽,小时候的我总会觉得,要是冰淇淋可以从头吃到味该多好。

长大后的我,在一个夏天快速吃完一大口冰淇淋的时候突然头痛,吃冰淇淋的快乐立马烟消云散,那时候我在想,怎么样吃冰淇淋才能既不会吃得太快头痛,又可以保证冰淇淋不会因为吃得太慢而融化呢?

抱着这样的疑问,我在每次购买冰淇淋后都探索着有无可行的方法。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而且还能保证圆筒底部也能覆盖到冰淇淋的办法。

首先我们需要拿到一个刚做好的圆筒冰淇淋。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0张

这是一个完好无损的冰淇淋,但是在炎热的夏天,它会在大约30秒后开始融化,在它没有融化之前,我们需要对冰淇淋的构造进行稳固。

我们可以用舌头的中间及前段部位,将圆筒上方的奶油部分,用舌头去平刮掉冰淇淋螺旋花纹的部分。

当然,如果您介意用舌头,可以用勺子代替,方法总是比困难多的,只要您找到最优解即可。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1张

将底座奶油舔一圈的目的是稳定外形,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外层可能已经开始融化的奶油,也是为了后面做铺垫,接下来我们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处理掉这个上层区域的奶油,注意不要吃太大口,否则会导致头痛。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2张

消灭完上层的奶油后我们就得到了一个极其稳定的外形,即使奶油依然融化,也会顺着外形流在圆筒边缘,只需要舔掉即可,在这个阶段我们就可以开始慢慢以舔舐的方式去享受冰淇淋。

一般来说正常舔舐后会慢慢形成这样的尖锥外形,这个时候就可以用一个方向吃了,在舔舐的时候可以用舌头稍微往圆筒内压一下,与脆皮平齐即可。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3张

现在你就获得了一个满杯的甜筒,如果还想继续慢慢享受,可以围着脆皮一点一点啃,想快点吃完的也可以直接一口一口吃,不管用什么方法,底座都已经是满满的奶油。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4张

一般来说,最快速最普通吃法的脆皮甜筒的奶油是不会填满最底部的井位的,但是在尖锥位的时候,通过舌头下压,可以将奶油压下去填补缝隙,由于充满奶油的缘故,咀嚼脆皮时,不会因为空心而导致咀嚼时脆皮渣飞得身上都是,用奶油填满底座后,脆皮渣会稍微容易附着在奶油上,减少了弄脏衣服的几率,更重要的是从头吃到尾都有奶油,幸福感满满的。

【小饭盒】夏天吃脆皮圆筒冰淇淋的技巧-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