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3 14:25:56 作者:RX1018 Language

春几回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1张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2张

一眼就看到充足的冰机关和水机关,以及充足的强化灵签。

——很明显,这关可以走冻结流。

但是增幅反应流的杀伤力也不容小觑——可惜这张地图不提供强化火机关的灵签,增幅反应流没法玩。

指望雷机关显然不太靠谱——雷机关的输出或许比冰水组合更高,但是控制能力和对群能力都并不理想。

因此,冻结流仍然是最优选择。

小试锋芒

选签点不太够用,因此先点出最重要的几个强化。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3张

明显,冰机关/水机关越多越好——虽然这张地图有机关数量较少时机关造成伤害增加的效果,但是伤害增加并不能防止跑得太快的敌人冲过防线。

所以干脆不理关卡增益条件,直接点上增加水机关数量的妙签,爆铺就完事了。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4张

由于可用机关资源比较充足,我们选择将水机关向外铺来制造加大冻结区(敌人进入该区域后,能够被较为稳定地冻结)的覆盖面积。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5张

剩下两个机关位则随便放俩火机关靠前输出,以加快通关——当然因为这关没有冰盾需要破,这俩火机关放不放其实无所谓。

火列星屯

这关选签点充足,因此直接拉满冰/水机关增益。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6张

奇术点给得少了,所以需要点上一个经济。点完经济还有10选签点没地方用,于是点一个角色移动速度——虽然点不点区别也几乎没有。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7张

看一眼敌人,冰深渊法师,冰丘丘王——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8张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9张

很明显,有冰盾需要破,而且得在这两种敌人抵达冻结区前。

——那就只能装火机关了。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10张

经测试,在如图所示位置塞上三个火机关即可有效解决冰深渊法师和冰丘丘王的冰盾。

然后就是冻结区域布置——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11张

因为奇术点有限,只够13个机关,而从二、三号方向来袭的敌人阵容明显比从一号方向来袭的敌人阵容豪华很多,所以撤掉一号方向的前方冻结区。

但这并不意味着二、三号方向就是彻底安全的——

【火列星屯】难度的敌人数量和生命值都是远大于【小试锋芒】难度的,这意味着仅仅依靠冰机关的单体基础攻击是无法确保冻住所有敌人的——

——有相当一部分敌人必须靠灵签提供的冰雾来冻。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12张

但是问题并没有被完全解决——如果敌人冲进来时场上所有的冰机关都放完冰雾歇逼了,那很可能还是会有没被冻住的敌人冲过防线。

为了完全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需要了解冰雾的释放机制——即,第一轮冰雾会在冰机关安装后的25秒后释放,随后每隔25秒释放一次冰雾。

而所有敌人都一定会经过这三个冰机关所释放的冰雾的影响范围内。

《原神》2.6版本机关棋谭全关卡攻略_春几回 - 第13张

也就是说,这三个冰机关只要有任意一个释放的冰雾还没消失,就可以冻住所有身上挂着水元素的、可被冻结的敌人。

那么,解决问题的方案也很明显了——控制好冰机关释放冰雾的时间间隔就完事了。

具体做法就是让第一团冰雾喷出的8-10秒后,让第二团冰雾喷出;而第二团冰雾喷出的8-10秒后,让第三团冰雾喷出。

——也就是在第一个冰机关安装8-10秒后装第二个冰机关,第二个冰机关安装8-10秒后装第三个冰机关。

卡这8-10秒的办法有很多。

例如,建造完一个冰机关后使用凯亚的元素战技,等冷却完成后再慢悠悠地按F点开下一个冰机关的建造面板,算上操作时间差不多就有8秒了。

又例如,利用本玩法自带的倒计时功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