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暗恋3(胡思乱想之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2 14:44:45 作者:Lv Language

       高考前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取消了整个晚上的晚自习,组织大家敞开心扉谈一谈自己的高中生活和未来理想,还特别强调一句不要给自己人生中唯一的一次高中留下遗憾。说完用目光扫视整个班级,最终正好停留在张小斐身上。

       张小斐觉得这句话就是说给自己听的,难道班主任早就知道了?不会吧,她觉得自己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啊。郭子语就在他前面坐着,仿佛班主任犀利的眼光正好把他们两个给串起来。班主任还用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仿佛在说我年轻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谁还不知道你。张小斐看着班长自告奋勇的踏上讲台,妙语连珠逗得大家前仰后合,甚至郭子语这个傻瓜都笑得那么开心。她有些犹豫,搞不好就是上去出糗,自己相比班长根本不会说话,心想干脆算了吧,便瞥向窗外。

       外面是学校新建的教学楼,等了三年不动工,正好他们今年高三开始挖地基,叮叮当当响了一年,到现在也还是在响个不停。

       张小斐突然有些伤感,她的青春就在这工地交响乐中悄悄地溜走了,回头看看书桌上的试卷,曾经一张接一张的扑面而来,她的时间就在这纸墨纷飞中刻下痕迹,抬眼看看曾经擦了写,写了擦的黑板,她的生命就在这黑白之间静静绽放。三年啊,上千个日日夜夜,就这么到头了,好一个韶华易逝,光阴似箭。可转念一想,倘若在中考前没有好好学习,自己的青春估计更早就结束了吧,不仅要更早的走向社会,还要更早的成家立业,甚至养育孩子。

       天啊,真不敢想,我将来还要去当一个妻子一个妈妈。张小斐走神了,她总是这样。

       班级里一阵骚动,有人起哄叫嚣让某某在一起。原来是有一名男生抓住了班主任的最后一个关键词遗憾,大声向自己心仪的女生表白,女生在同学的推搡下走上讲台,象征性的拉了拉手,收获了包括班主任在内的一致好评。张小斐自然也跟着祝福,只是他俩在一起都三年了,大家不过是看破不说破,默许他们在这种气氛烘托下完成一次公开的牵手,这下带动了张小斐的心思。

       我要不要表白呢?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万一表白失败岂不是还要“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我们算好朋友吗?只是认识得久了一些,那还有很多人都认识了很久呢。这算不算遗憾?他万一有个我不知道的青梅竹马怎么办?我可不想当小三。不行,我还没想好,今天不行,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肯定没戏。

       同学们突然一齐鼓掌,张小斐还以为轮到她,结果只是她前面那个女生。张小斐收收心思,饶有兴致看这位同学的演讲。心里面还在打鼓,想一些有的没的。

       前面无非是一些琐碎的告白,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之类的话语,客套又单调,但不得不说很有用,也是不得不讲。然后讲自己高考理想。很丰满,可惜就从三次模考成绩来看,还差得远,不过还是要鼓励一下的。张小斐鼓掌时多拍了两下表示赞赏,她印象里这位女生一直是情绪高昂的状态。

       接下来,我也想不留遗憾。

       女生故意清了清嗓子,引起了全班注意。张小斐不自觉屏住了呼吸。

       在进入高三以来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我天赋不好一度想要放弃,但好在有一位同帮助了我。他鼓励我,给我讲题,为我解惑。

       突然间心跳得好快,嗓子要被堵住一样。张小斐有些紧张,隐隐感觉不太对劲,机敏的竖起耳朵认真听她讲话。

       在我苦恼消极的时候给予我支持,不仅在学习上让我获益良多,还让我的生活中充满阳光,我在此必须要重重感谢郭子语同学。所以接下来的话,你要听清楚!

       脸红的是郭子语,脸白的是张小斐。

       郭子语同学!我喜欢你!

       张小斐已经接近窒息,或者说已经不会呼吸。

       全班哗然,轰着郭子语走上去,男生依然哄闹在一起。张小斐恨不得直接从窗户跳下去。郭子语缓缓站起身,走上讲台,他没看女生,示意大家先不要闹,让他说话。郭子语很客气很礼貌的感谢了女生,只字不提表白的事,接着转过来低下头认真的看着女生,呆呆的说还是等高考后再说吧。张小斐注意到女生的神情逐渐由兴奋到失落,终于憋出一句话:我等你回复,接着悻悻下台,整个班级都安静了。

       好在班长及时站起来安排郭子语继续发言,这才让整个场面不太尴尬。郭子语接着又开始感谢,张小斐则是一句也没听进去,借口上厕所离开了教室,她需要平复一下心情。

       高兴?我有什么可高兴的,我又没表白成功,只是她表白失败而已。嫉妒?她又没成功,我不是还没去说吗,不过她的勇气的确可嘉。害怕?郭子语怎么还有人喜欢!这种人跟个木头一样,没有一点情感,还好我没去表白,不然要是这种结局我还不如直接跳楼。我在干嘛?我又没做亏心事,该干嘛就干嘛!我没有遗憾,好好学习才没有遗憾,考个好大学才没有遗憾,白白付出了没有回报才是遗憾,我没有。

       张小斐气定神闲的打开水龙头洗手,拿出纸巾认真擦拭,之后优雅的把纸团扔进垃圾桶,回教室的路上她似乎听到自己的名字,但她没有想太多,依然冷静地推开了教室正门,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她的身上,包括讲台上和第一次上台讲题一样慌里慌张的郭子语。


#暗恋# 写的不好,请批评,暂告一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