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7 11:02:58 作者:出圈 Language

感谢小黑盒提供的游戏激活码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0张

对于丧尸这种生物大家总是浮想联翩,最开始的丧尸似乎都是走路一瘸一拐但是凶猛残暴。在丧尸游戏里我们通常饰演一个无双割草的形象:扣动扳机,枪管吐着火舌。子弹疯狂的倾泄,丧尸也成排的倒下。给大家的感觉就是爽,但是套路多了就有点烦。所以各种各样的丧尸展开开始了,丧尸也会开口说话了。丧尸也变得有感情了,有时候我们的视角甚至变成丧尸。对于这种生物类型的变化和情感的体现,大家也喜闻乐见。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张

为了推动情节发展,在丧尸作品里总会有一些配角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很傻很天真,但是事后才知道那股真挚的情感是多么的动人。知名漫画《寄生兽》里面就有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而丧失生命,虽死但其未悔。而我们的《苏醒之路》更是别出心裁,从被丧尸抓伤的母亲和孩子开始。正如标题所言,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2张

末日之下的阴影笼罩

一场毫无预兆下的丧尸危机,在军队保护下准备和儿子一同撤离下的母亲不小心被丧尸抓伤。被迫滞留在家里等待军队的再次接收,最起码要有个目标生活才会有盼头。就这样拖着疲惫和身体伤痕累累的母亲和懵懂无知的儿子的末世生活开始了,和大多数幸存者一样,母亲安玲对未来充满迷茫。不断的恶化的身体促使着自己要马上让科迪迅速成长,可以独立生活。如果是太平盛世,还可以足不出户安心的待在家里。但是末日之下各种资源短缺,吃喝都成了问题。待在家里只有等死,所以必须出门探索去收集各种资源来让自己生存下来。除了对抗丧尸还有和其他幸存者接触也是一个大问题!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3张

末日求生指南

想要在末世生存下去,食物、据点和出行都要面面俱到。虽说食物可以通过搜索区域获得,但是不稳定获取让人头疼。所以还是得自食其力,自己种植可以稳定获取的农作物。前期可以在后院种植,松土、播种洒水一应俱全。当然也要小心提防后院时不时有丧尸的入侵。浇地要用水,生活需要水。水资源短缺是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前期还能在污水喷泉里面获取浑浊需要净化的水。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4张

类似模拟经营机制:在生存的房间里有很多提高生存能力的设施。可以做饭还可以净化水的厨房、制造绷带药物的医疗室和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战斗能力武器制造室。当然制作食物武器和药物自己播种都需要自己去外面打拼才能获得材料和种子。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5张

末世的两人依靠成长

儿子终于不再是简单的吉祥物了,以往经常忽略儿子只是把保护儿子当做一个噱头然后展开一系列的故事。就像许多人都不知道《斗破苍穹》里面的萧炎也是一个地球人穿越过来的。回到《苏醒之路》作为一个成年人来说,播种收集制造和探险战斗似乎不是很困难。但是对于懵懂无知的孩童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所以需要我们作为母亲的淳淳善导。当然不至于手把手的教学,只需要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叫上科迪来围观就行。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6张

出人意料的是一般都是我们操控的主角有成长路线,但是《苏醒之路》却反其道而行之。为我们清晰的展示了儿子科迪的成长路线,通过战斗、搜集和制造三项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男孩的成长过程。不过鸡贼的是科迪的饥饿值和渴水度却没有详细展示,或许这也是更贴合实际。当然作为母亲,科迪缺水和饥饿的时候也有很明显的提示。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7张

通过之前的围观可以获得经验值来提升孩子科迪的三项全能!不过更能体验亲情的还是母亲和科迪的互动。平时只需要轻声呼唤科迪就会跑过来牵住你的手。在野外探险收集的时候面对迎面扑来的丧尸,小孩子自然免不了要害怕的动弹不得,这时候作为目前自然是要好好的鼓励安慰。当科迪受到攻击的时候,作为母亲也会一个箭步冲到面前来保护儿子。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8张

当然游戏还没有忘记母亲安玲被丧尸抓伤的事情,深夜不适宜出行和每当一天过去,安玲身上的伤势就会加重。不过也并非都是debuff。在病症加剧的时候也会获得一些其他的长处,不过还是弊大于利。翻垃圾堆会呕吐、淋雨水会导致身体健康进一步恶化。不过通过一些特定的药物可以治疗该症状。在debuff越来越多,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差的时候让儿子科迪学会独当一面的任务也越来越艰巨。

双人冒险英雄谭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9张

除了自己的耕耘以外,充满危险的外面也是必须要前去探索的。通过撬棍打开上锁的箱子或者是用武器扫清障碍物,获得各种材料和食物。甚至还可以撸猫!除了面对直接开打的丧尸以外,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幸存者们。有的心地善良但是也有人心怀鬼胎,需要你通过行为和对话来仔细的判断这些风险。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0张

当然探索并不拘泥于一处,通过汽车可以任意的出入不同的区域(不用消灭全部丧尸就跑路真是太好了!)。离家稍微遥远的地方会消耗汽油和车辆耐久,汽油可是末世最重要的战略物资之一。后期家里停电发电机也需要汽油驱动才可以正常用电。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1张

除了小场景的探索以外,还有格子地图的移动。每个区域内都有不同的风情人貌,搜集探索和战斗同时也推动着剧情发展。和丧尸战斗主要是通过有耐久数的武器,撬棍斧子和棒球棒都可以作为武器。击败丧尸以后会掉落一些物品,后期通过科迪的学习可以获得一些隐藏的物品。除此之外记得收集各地散落的书稿,上面记录了一些很有趣的东西。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2张

当然并不只是局限于双人作战,在家的客厅可以进行末日为数不多的娱乐。母亲阿玲可以为科迪吹口琴,或者是讲故事答题(故事书探索收集可得)。当然也可以选择让安迪乖乖的呆在家里,然后自己去独当一面。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3张

《苏醒之路》没有宏大的史诗,只有动人的故事!-第14张

总结:经典的俯视角游戏,在经久不衰的丧尸生存题材上仍然有新的突破。养成、模拟经营、探索战斗在杂糅了许多玩法后成了一款十分不错的游戏,独特而且有趣。母亲安玲和儿子科迪的故事永远值得赞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