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2 19:52:59 作者:碎片谈电竞 Language

全球总决赛已经结束将近一周的时间,今年LCK再一次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统治力。与去年一样,LPL四强仅占一席,虽然去年EDG成功夺冠,但LPL整个赛区的实力并没有多大提升,去年的冠军是属于EDG的一枝独秀。而今年,LCK不仅在四强中占据三席,决赛更是时隔5年再次上演韩国内战。

【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第0张

LPL在经历了四年三冠的辉煌后,似乎有些找不到方向,而LCK对于他们的传统运营始终贯彻到底。在S7中SKT的王朝倒塌,S8整个LCK战绩低迷,至此LCK进入到了他们的低谷期中,不论是年轻选手的实力还是各个位置的交替情况,当时的LCK都不容乐观。在S10,DWG拿到了冠军宣告着LCK的归来,虽然S11他们遗憾落败EDG,但四强占三席已经足以说明LCK已经走向正轨。在今年的S12,LCK不仅在一次拥有三个四强名额,并且时隔多年又一次上演了韩国战队在决赛的内战,LCK的复苏崛起已经正式完成。

【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第1张

对于LPL赛区来说,真正的对手已经回到正轨,而我们呢?在今年全球总决赛上,LPL最被人诟病的就是BP问题,在对方已经明显清楚你的战术体系后,还要强行选出强开阵容,最终的结果就是被轻松化解。此外,选手英雄池没有出现闭环的问题也多次被对方抓住,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今年成绩不好也是理所当然。

【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第2张

一个赛季能否延续统治力,就要看这个赛区的青训是否能够培养出足够优秀的年轻选手。虽然在今年的决赛上我们一支讨论“麻浦双C”的对决,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年轻选手上,我们已经落后于LCK了。今年我们的出征队伍中的选手普遍在98年左右,而LCK那边00后已经扛起大旗,虽然Zeus在决赛的表并不好,但决赛以前这位04年出生的选手是T1绝对的Carry点。

【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第3张

LPL赛区现在已经在逐步走向青黄不接的时间,如此下去,或许几年前的至暗时刻我们将再经历一次了。在LPL赛区,电子竞技总是缺少一些属于青春的纯粹,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赛区现在的年轻力量始终无法抗起大旗。再加上外界对于电子竞技的看法并没有从本质上进行改观,即便现在有了我们所知的电竞专业,但又有多少人愿意将孩子送去电竞的青训呢。

【英雄联盟】LPL再迎黑暗时代?改变已势在必行!-第4张

此外个人认为LPL赛区的工资问题是需要一个制度来好好调整一下。近日有爆料称LPL将实行工资帽制度,根据选手在世界赛的表现来评级定薪,这虽然还未达到工资透明的地步,但至少已经好过此前那种动辄大几千万的年薪但在世界赛上表现拉垮的情况。希望LPL能从内开始整顿,加强青训体系的完善建设,毕竟曾经的至暗时刻没有人愿意再经历一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