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人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3 22:26:58 作者:灭世小魔女 Language

首先,游戏都应有三大系统:微章系统、分数系统与排名系统。徽章系统显示游戏的等级,主要表达已有的业绩,实际表达过去成就,分数系统显示当前的得分,表达自己的正在经历的事,以及当前努力的状态,而排名系统表达你在一个游戏中的总排名,表达你和别人对比的情况,实质上就是你通过社会对比的社会排名。用游戏的三大系统类比人生,静态的看很奇妙,因为我们总是由过去现在与未来组成,我们的简历集中的表达着我们的过去,我们今天的努力表达着当前的奋斗,而我们追求明天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社会对比。或者说,我们的努力是为了积累我们的简历,也就是提高优秀的等级,我们的分数表达着外界对我们的认可,总有人在点评我们,说我们这行那不行,最受刺激的来自于与别人对比人生,有时候会比的自己垂头丧气,斗志全无,有时候也会有一点小优势,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的学生更擅长于找出自己的不足。

其次,游戏给我们带来的快速反馈让我们欲罢不能,游戏可以让我们较为迅速的获得成就感,满足感,和操控感。这也是人生需要的三大感觉,或者叫做人生需要,我们需要成就感,过去的一切奋斗形成的成就让我们有充实而不空虚,踏实而不是虚无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大学生相对缺乏的。对成就感的评价带来满足感,带来自信心,自信心的重组与否很大程度上最终来自成就感。而那种操纵世界的感觉是每个人,特别是成就动机比较强的人非常希望有的感觉,操纵键盘,当AWSD按下的时候,人物会随之而动,不会迟疑,当鼠标点击的时候,总会有相应的反馈,这种操纵世界的感觉使我们兴奋,使我们上瘾。
在游戏中,成就感来的更容易,给人带来满足感,但是现实中要想获得同等的成就感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现实生活的反馈总是来的那么慢,一学期的刻苦不一定会带来好成绩,几个月的竞赛准备也不定会一定拿奖,而你让别人去做点事情,更是远远不像键盘那样有效。因此,现实生活中充斥着更多的挫败感,很多许多反馈很慢,甚至需要一生去反馈的投入,很多事情做了也没有结果,还有更多无法操控的事让我们头疼。这时候,一些人开始沉迷于游戏,因为游戏给人带来了与现实不同的感受,让他们误以为游戏就是现实,然后越来越沉迷于虚幻,越来越逃避现实生活的挫败感。
再次,学长谈到了时间充足的情况我们应该把时间用在什么地方。第一位我们要学好专业课知识,对专业有更多的了解认识,多参加组织的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多结交一些朋友,积累自己的人脉,提高自己的人际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通过自找的活动能给我们带来成就感和满足感。从此以后,还应该给自己树立更加艰巨的目标,比如四年期间,应该发表论文,有自己的专利,综合实力得到更大的提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