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征集】探讨兵种克制的具体数值和对战威压|重返帝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9 15:14:52 作者:十八志 Language

一、 兵种克制 
兵种压制关系,按照兵损和战力下降综合计算,得到一个比较准确的数据。
 例如:
假如A与B互不相克,那么可以设A与B交战时的兵损速度为正常兵损速度X

当A克制B时,A的兵损速度将降低大约30%,即此时A的兵损速度为0.7X,而B的兵损速度将增加30%,即1.3X。将1.3X除以0.7X得出B的兵损速度是A的1.86倍,在不考虑兵势威压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为1.86个打一个,但实际情况下1.86个打一个会有巨大的兵势威压,如果是克制对方的话可以轻松取胜(同级别,同梯度阵容)。在这强调兵种相克很重要,同级别的相克兵种可以造成巨大的兵损差距。 
二、兵势威压
这一点官方有数据,A和B攻击C(AB与C没有克制关系),C收到AB的全部伤害,A收到C的全部伤害,B只收到C的70%伤害。通过计算可以大概得出AB攻击C相当于4个攻击1.7个,同时由于C收到伤害多,兵损速度快,双方的兵力差距将继续拉大,兵势威压继续扩大,战斗终结速度将越来越快。但要注意有的主将技能是群体伤害,并且其阵容的主要输出方式就是主将技能,比如女帝弓,那就不符合我计算的这些数据。毕竟女帝弓只要不被秒,一打三和一打一没有太大区别,甚至由于一打三造成的伤害更高,她的回复率反而更高(主将技能最多只能攻击三个目标)。但同级别的骑兵阵容依然不惧怕女帝,就是克制关系的功劳了。

看没看懂,点个赞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