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6 11:03:38 作者:SigMa Language

1月3日晚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疑似在朋友圈针对AEB技术 。直言“一些人根本就没有搞懂AEB为何物!跟有人说智能驾驶就是忽悠,几乎如出一辙!”恰好在几天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对此发表了相左的观点。

【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第0张

1、什么是AEB技术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简称 AEB)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主要由3大模块构成,包括控制模块(ECU),测距模块,和制动模块。其中测距模块的核心包括微波雷达、人脸识别技术和视频系统等,它可以提供前方道路安全、准确、实时的图像和路况信息。

【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第1张

AEB系统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然后利用数据分析模块将测出的距离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时即使在驾驶员没有来得及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AEB系统也会启动,使汽车自动制动,从而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余承东所言“一把手”暗指何人?

就在几天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公开场合提到了上述技术,何小鹏言论也颇有针对性。在被问及问界新M7的大定用户很多人都愿意为AEB主动安全系统买单时,何小鹏表示,“第一,大部分人可能从来没有碰过AEB。第二,友商讲了AEB,我认为99%是假的,它就是造假,那些宣传都不是公司官方发布的,全是来自小视频。我们的人也去问了,它的AEB根本不能开,路上误刹车的情况太多了。”

【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第2张

何小鹏认为,目前汽车行业里谈AEB,主要是纵向AEB,它在触发时,大部分情况下的速度是在60公里每小时以内。如果速度过高,一旦误刹车,对用户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惊吓。

【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第3张

“我们现在XNGP技术,后面会把AEB作为其中一个方向做好。比如说,我们一直在提的一个名词叫做静态AEB,一旦周围有障碍物,车辆会主动避开,想撞都撞不上去。我觉得把客户当小白鼠是不对的。有一些企业敢于这样做,但也会有反噬。我在汽车行业里干了几年,是不太愿意这样的。但是我们一定会把AEB干得更好。”何小鹏说。

【爱车基地】余承东深夜发文:有一些人根本不懂技术!-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