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Chris Priestman:有关「自我关照」的游戏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2016)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8 19:09:39 作者:叶梓涛 Language

落日间链接:点击跳转

译者按

偶然在检索Microgames的时候发现了这篇2016年的老文章,我觉得或许翻译和编辑它能让我缓和不少,因为我总是在想除了逃到另外一个悬浮的场所之外,在现在的这个时候,游戏能做点什么。恰好文章的作者先前也和我说过话,所以很方便就得到了翻译授权。
self-care 我觉得可以翻译为自我关怀(心理与精神),自我照顾(好好吃饭睡觉),以及自我保健(保持健康状态),总之就是照顾好自己!以及重要的是,不仅是「照顾自己」的主题,而就像是文章中所说的,在情绪不好的时候,随便做个游戏,这样的一个创造过程本身,也是一种自我关照 self-care。
这里插入的歌曲是文中提到的,在这次的2016年所举办的Self-Care Jam活动中的被创作出来的音乐《the old life EP》,你可以放着听听看。
很可惜,很多文中的游戏现在已经不能体验了,我也只能尽量补全部分的插图来呈现出文章的整体图景,但或许这也是对我们当下自己创造的呼唤,不是吗?
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

作者 Chris Priestman

Chris 对电子游戏、建筑和数据错误感兴趣,你会发现他在互联网上一些鲜为人知的角落中到处翻找。
他是 ZA/UM 工作室的业务拓展经理 @CPriestman,来问过我游戏中引用文本的作者。他和朋友创建了一个叫做 Warp Door 的关于计算机艺术,故障,小而奇怪游戏等的网站。
Its interests include computer art, glitches, small and strange games, cute pocket dimensions, dolphin viruses, people.
文章已取得原作者授权。

Chris Priestman:有关「自我关照」的游戏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 Videogames about self-care are exactly what we need right now (2016)

原文链接:点击跳转
译者:叶梓涛
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后的几天里,程序员兼游戏制作者 Jessica Hayley 考虑举办一场「去TM的特朗普限时游戏开发大赛」(Fuck Trump Game Jam) ,目的是「将(她的)愤怒转化为某些有意义的事。」但是经过思考,这样的行动所产生的游戏很可能是她不愿意参与的。
「我仍然想做一些事情,但我不希望结果是一堆充满仇恨的游戏,」Hayley告诉我。「所以我决定把想法倒转,举办一次 Game Jam,希望能创造一些积极性来抵消愤怒,提醒我们要照顾好自己,即使可怕的、可恨的事不断发生。这就是她为什么有了「自我关照的游戏 Game Jam Self-Care Jam」想法的原因。

“let’s make stuff that makes us happy” 「来制作让我们快乐的东西吧」

Self-Care Jam 有一个奇妙的、耳目一新的简单性。「让我们做一些让我们自己快乐的东西」是其唯一的规则。参与者被鼓励在任何符合该指示的形式下创作,无论是电子游戏、诗歌、漫画、音乐、手工艺品,还是其他任何东西。参赛作品不一定是关于自我关照的,因为根据 Hayley 的说法,该活动旨在提醒人们「创作的过程本身就可以是一种关怀自身的形式」,但许多作品还是将注意力转向了关怀自身的主题。
Jordan Mallory 制作了旧生活EP (the old life EP),据说是「为受伤害的人创作的悲伤歌曲集」。Alayna Cole 以@selfcare_bot创建了一个推特机器人,每小时在推特上提醒人们照顾好自己。
而 Bri Rodgers 发布了一首名为 this year i've been 的互动诗,内容是「活着并照顾好自己」。
还有 Julie Yllogique 的游戏 It's a Beautiful Day,是关于在早晨面对世界之前照顾好自己的(我非常赞成在早晨洗个长长的热水澡)。
Lisa Janssens 的团队对这一主题采取了稍微不同的处理方式,创造了一个名为《Losing Control 失去控制》的游戏,该游戏是关于负面情绪的重要性的。Janssens 写道:「我想创造这个游戏,作为对自己的提醒,感觉不好不一定是坏事,这些感觉有其重要性,而它们也并不会始终存在」

press a button to lie down when you find a cozy space 找到一个舒适的空间后按下按钮来躺下

「自我关怀相关的电子游戏」,这个想法并不是全新的。Lullaby for Heartsick Spacer(2014)由 Merritt Kopas 制作,是我记得的最早的作品之一。
受《超级银河战士 Super Metroid(1994年)》的启发,Kopas 将其描述为「当你觉得自己想爬进外星山洞里躲起来睡觉时玩的游戏。」你会探索程序生成的洞穴,当你找到一个舒适的空间时,按一个按钮躺下。还有 Kara Stone 的游戏,其中许多游戏专注于自我疗愈(self-healing),特别是《药物冥想 Medication Meditation (2014)》和《Cyclothymia (2015)》。
一些游戏制作者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的相关的一部分是网站 Soft Chamber 软体室。它始于2015年,致力于撰写和展示关注关怀与温情的游戏。它的动词列表在电子游戏中并不常见,它感兴趣的这些动词都很便于使用:关怀、培养、成长、沟通、拥抱、给予、休憩。在 Soft Chambers 中做出的几个游戏包括去年的 Minkomora 和 《兰花到黄昏 Orchids to Dusk》。
Self-Care Jam 有助于让人们更多地意识到电子游戏的另外一面,人们制作游戏是为了疗愈,而不需担心利润或目标市场的问题。Hayley 说:「随着更多与游戏无关的(game-agnostic)获得资金的方法(如Patreon)的出现,我只能希望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能有空间持续地这样做下去。」
你可以在itch的网站上查看 Self-Care Jam 提交的作品

译者注

文中提到的游戏《Lullaby For A Heartsick Spacer》已经不再能访问,我也找不到任何视频的资料,在一篇博客中我发现了以下的文字:
伙计,我太累了,你知道吗?在孩子、猫、照顾、制作游戏和生活之间,有时候真的会让你疲惫不堪。大约一个星期前,我坐在那,努力思考自己距离上一次拥有大多数正常人的舒适夜间睡眠已经过去了多久,我想「大约4年」。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伤心宇航员的摇篮曲 Lullaby For A Heartsick Spacer》能引起如此多的共鸣? 我对这种想法感同身受,只是想在某个地方,任何地方都行,安静地躺下小睡一会儿。如果那是在外太空的一个洞穴里,好吧,如果那是需要的,对吗?但不仅如此,我知道不仅如此。这也是整个游戏作为一种令人平静的事物。我们早就应该探索这些途径了,对我来说,这样做是新一波人对「电子游戏是什么」所做的最好事情。 那么,为伤心的宇航员唱摇篮曲吧。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在任何你想睡觉的时候,去你想去的地方睡觉。在太空中。
其中提到的 Soft Chambers 计划,目前已经无处可寻,我在一个叫做Waypoint的论坛上看到有人repost了创建者merritt k当时关于「什么是 Soft Chambers?」的回答:
soft chambers is about tenderizing games soft chambers 是关于使人柔和的游戏 soft chambers is for games as tools for facilitating the giving and receiving of care soft chambers 是关于将游戏作为工具,给予和接受关照 soft chambers is against ‘empathy games’ soft chambers 是反对「移情游戏」的 soft chambers is the warm, enveloping space of an alien cave filled with unfamiliar flora soft chambers 是一个充满着陌生植物的奇异洞穴的温暖,四周包围的空间 soft chambers is in pursuit of warm, cozy games and disdains the cool soft chambers 追寻温暖,舒适的游戏而不屑于冷酷的游戏 soft chambers is openly valuing the feminine in the face of cultural derision soft chambers 在文化偏见方面公开地支持女性 soft chambers is against the notion that the positive is always more straightforward and less interesting than the negative soft chambers 反对认为「积极比消极更直接和无趣」的观点 soft chambers is building a makeshift little home for itself in the side of a mountain and is content with that soft chambers 是在山的一边为自己建立一个临时的小家并为此感到满意 soft chambers is not just about cuteness soft chambers 不仅仅只关于可爱 soft chambers is exploring its warm, pulsing insides soft chambers 是探索它温暖且律动的内部
soft chambers is taking a nap soft chambers 是小睡一会 soft chambers is petting a cat soft chambers 是抚摸一只猫 soft chambers is aware that emotion is not apolitical soft chambers 是意识到情感并非无关政治 soft chambers is about imagining new ways to relate to one another soft chambers 是关于想象一种彼此连接的新方式 soft chambers wants to know if you would like a cup of tea or another blanket soft chambers 想要知道,你是想要来杯茶或是再要一条毯子 soft chambers likes you quite a bit soft chambers 很喜欢你
In Praise Of Soft Chambers - Games That Love You Back
日 | 落译介计划  是媒体实验室落日间对一些有助于思考游戏/电子游戏的外文文本翻译和推荐/索引计划(点击原文或查看网站)。
感谢支持落日间的朋友们!也欢迎你赞助落日间,并解锁我们还在内测中的写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