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RPG游戏《CYBER KNIGHT》前传:《战士们的肖像》(4.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8 19:07:16 作者:萝卜白菜PLUS Language

〈装甲服步兵之间的战斗〉
最后,我见识到了测试新型装甲服性能的模拟战。为了安全起见,战斗时在大圆顶工厂的外面进行的。我借了一套防紫外线面甲和氧气罩,和伦兰女士一起走到了大圆顶的外头。
覆盖着石头的红色荒漠上并列着一些看起来像建筑物的混凝土墙。给人一种电影布景一样的感觉。这场模拟战是测试城市巷战下的战斗。
一边是旗胜公司的大型白刃战用的装甲服「蜥蜴」,这是一种已经开始向好几个国家推销的新型机。对手则是线卫公司的「贝奥武夫」,体型很大,装备也几乎不相上下,所以还是看机型的性能和操纵者的技术。
虽然测试已经开始了,最初的10分钟却非常安静。而两台装甲服就好像是在捉迷藏一样,只是在混凝土墙壁里躲来躲去。完全没有发生过交火。彼此都在反复寻找可以针对对手的有利位置而在不断兜圈子吧。看起来两个人都是老练的战士呢。
毫无预兆,战斗就开始了。
「贝奥武夫」的20毫米冲锋枪开始喷火。虽然涂料模拟弹命中了「蜥蜴」的肩甲,但是计算机得出了“没有受到损伤”的判断。这是因为「蜥蜴」的装甲非常厚实。之后「蜥蜴」使用了40毫米口径的冲击加农炮进行了反击,但没命中对方。
「贝奥武夫」一边躲避对方的炮击,一边从肩膀上的武器架内发射出了导弹。但导弹却晃晃悠悠的偏离了轨道,一头扎进了混凝土墙壁内。大概是「蜥蜴」使用了微波干扰装置的缘故吧。
见攻击失效,「贝奥武夫」立刻打开了火箭喷嘴,进行了跳跃,一口气拉近了距离。然后左手上喷出了浓烈的火焰。是一种小型的火焰喷射器。当然因为测试的关系减弱的火焰的威力,但或许因为「蜥蜴」被完全沐浴在了火焰中,似乎造成了里头的驾驶员少许的畏缩,而「贝奥武夫」则乘机迂回到了对手的背后。
但是「蜥蜴」却立刻重整了姿势,反过来对对手发动了突袭。「蜥蜴」用的装备在左手的粉碎爪(一种近战兵器),像挖肉一样痛殴着「贝奥武夫」的躯干。因为两者都是重量级的装甲服,所以像这样格斗所产生出的震撼就犹如在看怪兽电影一样。因为「贝奥武夫」两手都持着射击武器所以无法反击,不得不慌慌张张的拉开对手的距离。
而「蜥蜴」的操纵者瞄准的就是那一刻。就在「贝奥武夫」跳起躲避的同时,向对手连续射出数枚榴弹。模拟的榴弹肆无忌惮的爆炸开来,「贝奥武夫」的身躯上染满了赤红色的鲜艳涂料。计算机此时判断了伤害,宣布了「蜥蜴」的胜利。
〈意想不到的重逢〉
“嘿,这不是麦卡利斯特先生吗!”
模拟战结束后我本来想采访一下装甲服的操纵者,却没想到对方先打来了招呼,猛然间让我有点恍惚。而已经停止运行的「贝奥武夫」的脑袋上突然透出了一张人脸。那是在纽卡号事件上我采访过的克莱因·库伯特。
“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见了!”
而果然,另一边的「蜥蜴」里,操作者也是那时候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小姑娘琪莉·赞吉努。
啊呀真是的,宇宙也太小了。
30分钟后,冲了澡换了衣服的克莱因和琪莉、以及李欣和我四个人,在工厂的角落的咖啡室里聊起了天。
我问起了李欣,使用光刃是什么感觉?
“威力确实很大。要是装甲薄弱的敌人的话一击就可以击倒吧。”李欣说道,“但是,也不是适合所有的装甲服使用。只有近战能力优秀的装甲服,才有用武之地,不然也是白搭。和「雷克斯」应该是不错的组合吧。因为「雷克斯」是活动灵活的机型。”
“但是装甲服的战斗主要是以射击战为主吧?近战武器有意义吗?”
“没有那回事。在游击战中,很多都是在狭窄的陆地或者建筑中发生的战斗。在那种场合火箭发射器或者等离子步枪很难使用。”
琪莉和克莱因也对「蜥蜴」的性能有着很高的评价。他两交替测试了「蜥蜴」,与其他公司的老式装甲服反复进行了数十次的模拟战。一旦进入近距离战斗的场合,10回有9回都是「蜥蜴」获得了胜利。
我又问他们,和其他公司的装甲服,比如北河日本公司的「泰坦」比起来,哪一种更强呢?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克莱因回答道,“虽然之前也使用过了一次,但「泰坦」的火力非常厉害。如果实在没有遮蔽物的环境战斗的话,「蜥蜴」应该不太可能打的过吧。就算在近战能力上「蜥蜴」遥遥领先,但在近身前就会被干掉了。无论装甲有多厚,也无法防御导弹的直击。”
“虽然「蜥蜴」装备的冲击加农炮也有着不俗的威力,但后坐力太大,不熟练使用的话很难命中目标。”琪莉补充道,“相比较庞大的身躯,武器的挂载点却很少呢。”
“这跟设计的初衷不符,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克莱因反驳道,“「蜥蜴」就是用来专门打巷战的装甲服。问它和「泰坦」谁更强,就好像是在问狮子和鲨鱼谁更强一样,没有可比性。”
“话说回来,现在的工作还会暂时继续做下去吗?”我又问道。
“没有,我们三人还有六周就会结束跟公司的合同,然后打算重返战场。”
“为什么?”我很不解,“这份工作即没有生命的危险,也能让佣兵的技能技术发挥作用,而且酬劳不菲对吧?”
“我之前就跟你说过吧,所有佣兵脑子都有病。”琪莉笑着耸了耸肩,“无论有多真实,终归只是模拟而已。没有生命危险的战斗一点儿魅力都没有。”
在与3人临别握手的时候,琪莉说的话让我无法忘记。
“我们以后还会在某个战场上再见面的吧——只要在此之前还活着的话。”

CHECK PONIT 最初的军用装甲服

正式将装甲服步兵投入实战,是2129年,离太阳系21pc(96光年)的天龙座ψ¹B(天龙座ψ¹B,Psi1 Draconis B)第4行星迦南上爆发的叛乱。
第11次中东战争,以中东伊斯兰势力从地球上完全覆灭和以色列本国的重创而告终。由于原本的家园被战争所污染,除开分散到世界各地的难民,剩下约70万的犹太人,为了寻求新的安息之地殖民到了迦南星上。之后这些犹太移民因为反感地球联邦政府过于严苛的管控,而发动了武装叛乱。而不能放弃迦南星丰富资源的地球联邦政府则直接出动了军队来对付叛乱。
强行着陆在迦南星首都岁首城郊外宇宙港里的八艘地球联邦强袭登陆舰上,放下了约800人规模的装甲服步兵,并且突入了市内。而驻扎在市内的义军的人手约是他们的三倍,并且拥有大量的坦克和装甲载具。而城里的平民也站在义军一边。
但是,战斗打响后结果却是一边倒的。被厚达40毫米的复合装甲所覆盖的军用装甲服,步兵的轻武器根本无法贯穿。同时反坦克导弹的数量严重不足、而坦克在狭窄的市内也无法应对灵活的装甲服步兵。
最终,岁首城八个小时就被地球联邦军所控制,期间有大量无辜市民被屠杀,这次叛乱以失败而告终,而联邦军镇压部队仅仅损失了75名士兵。
当时指挥某个连队参加战斗的军官,事后追述起这段往事时,话语中夹杂着明显的不快。
“简直就好像是在玩电视游戏一样。一点也没有感觉自己在杀人。这一点时候反倒让我觉得害怕。明明敌人是在像割草一般一片片的死去,我却感觉非常安全,简直就好像是无所畏惧一般。而开着飞机投下炸弹的那些家伙,是体会不到我的感受的。因为他们看不到那些即将死去,满脸狰狞的人的痛苦。而那些人死前的模样,我到现在还记得。”
不过后,不允许殖民地独立的地球联邦的优势也没能保持长久。认识到了军用装甲服的有效性的各个星球的军队还有各大企业开始争相研制起来。
八年之后,迦南星的武装叛乱再起,而装备了军用装甲服的义军利用本土的地利,将地球联邦军拖入了游击战的深渊,经过漫长拉锯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后,终于成功获得了星球的独立。
从此以后,陆战的主力兵器就从坦克转变为了军用装甲服。
PS:岁首城原文为“Rosh HaShanah”,即犹太新年。这一天是提斯利月教历七月、民历首月的首日,是人、动物和具法律效力文件的新年,同时纪念上帝创造天地和亚伯拉罕以以撒向上帝祭献。定于逾越节后的第163日。另外节日后的第十日为赎罪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